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普通211,GPA 82,我斩获UCL、KCL、爱大、曼大录取!
指南者留学 胡图图 2021年04月27日
阅读量:2213

学员背景

L同学

 

本科背景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信息科学技术
GPA:82.76

 

录取学校(2021年秋季入学)
伦敦大学学院 地理空间科学
申请时间:2020年11月11日
录取时间:2021年03月28日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城市信息学
申请时间:2020年10月26日
录取时间:2020年11月28日
爱丁堡大学 地理信息科学
申请时间:2020年10月08日
录取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曼彻斯特大学 地理信息科学
申请时间:2020年09月04日
录取时间:2021年01月22日

 

Hi,大家好,我是Lemon,一个毕业于普通211院校,GPA也不算特别突出的同学。很高兴在这个申请季通过指南者留学拿下来UCL、KCL、爱大和曼大的录取,圆满结束了自己的留学申请。今天,我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一路走来的经历和心得。

 

 

我的留学申请过程

 

 

我准备留学的时间其实总体不长,一直到去年6月才最终决定申请留学。当时的自己还完全是个留学小白,对目标地区和院校都不明确,对申请流程也一无所知,于是开始在微博、知乎、贴吧、小红书、豆瓣等平台上翻看其他学长学姐的留学经验。

 

网上关于留学各方面的信息实在太多太杂了,在看了许多后对自己还是很难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但对留学的整个流程倒是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留学大概是怎么一个情况了。因此,对于打算留学的小伙伴,我还是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先在网上了解下留学相关内容,看看学长学姐们踩过的坑,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

 

说回留学申请,我本来是想自己DIY的,但发现自己其实并不具备DIY的条件,身边既没有有经验的朋友,自己的英语水平也很可能成为申请的后腿。因此,在仔细权衡了DIY、半DIY、找中介的利弊后(下文会给大家具体聊下这部分),我最终还是决定找中介帮忙申请。

 

这里我找的当然就是指南者留学啦,最初选它是因为指南者App上关于美国、英国、新加坡、香港、澳大利亚的院校信息都整理得很好;不过因为它的名气没有其他几家大也犹豫过,最终觉得网上评价不错就头铁上了,还好事实证明没有选错。

 

在申请咨询阶段,指南者的刘老师很详细地询问了我自己的申请意向。对于我来说,我在硕士阶段还是想继续读本专业,比较看重学校排名,对区域不太执着;而在我之前自己搜集资料的过程中,NUS是当时比较想去的学校,但对除此之外的其他院校其实就不太清楚了。

 

了解了我的软硬背景后(有本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及“互联网”+竞赛和数模竞赛经历),刘老师认为我冲刺NUS是有希望的,但考虑到新加坡仅有NUS开设了相关专业,也建议我在申请布局时可以考虑多个地区,并且针对我的情况,给我介绍了很多适合的硕士项目,其中就包括UCL的地理空间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和计算)硕士项目。这一点上我也很感激刘老师,因为我本来对UCL这个项目没有什么了解,也没想过以我的条件可以申请UCL,但了解了这个专业的课程设计后,发现这恰恰是我最喜欢的,并且我最终决定去的,恰好也是这个项目。

 

签约后,我的申请导师Sarah就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也是一位神仙老师!根据我当时的情况,Sarah给我制定了详细的留学申请时间规划,后续申请材料准备上的大部分工作也都是Sarah老师直接帮我准备或者指导我准备的,给我省了不少的事。

 

在整个申请过程中,我也都是可以在指南者留学App上看到自己所有院校申请进度的,并且申请的学校账号是可以自己上去查看的。后来我加了一些留学群里才知道,不少中介是不会给你申请的账号密码的,也就是说,学校那边发来了什么信息你都不知道,感觉这种还挺坑的= =

 

虽然指南者的各位老师都很给力,但我的英语水平,不出我所料地拖了后腿,在考了N次雅思之后,我的成绩还是没有达到NUS和其它港校的申请要求。因此,去年10月,在和Sarah反复商量过后,我还是决定先放弃港新申请,集中全力申请英国的院校。

 

这中间的过程其实也是挺焦虑的,11月中旬就提交了UCL的申请,录取结果却一直到3月底才终于下来,不过好在,我终于是等来了梦校的offer!

 

 

DIY、半DIY or 找中介?

 

 

在我刚开始进行留学申请的时候,思考最多的就是到底是DIY、半DIY还是找中介的问题,今天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思考以及现在作为过来人的一点心得。

 

【DIY】:

 

优点很突出:省钱!而最吸引我的,是可以试错,自己安排申请意味着你可以申请很多很多院校(当然你也得承担试错成本)。但相应的,这种申请模式的要求也很高,除了需要对自身有清晰的定位,对目标院校和专业有清晰的了解外,还要有充足的时间和很高的自制力,毕竟一边准备标化考试一边自己写文书再一边递交申请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半DIY】:

 

相对来说比较折中的一种选择,既省钱,也可以节省一定的时间。但我当时为什么没有选择这种看起来更“经济”的方式呢?因为我的申请最终目的是成功,半DIY模式下一般情况是即使花了钱也不能对申请结果有任何保障,对于留学申请这种大事来说,我还是不愿意冒这个风险的。

 

【找中介】:

 

除了要花钱全是优点。留学申请确实是一件时间跨度大并且非常耗费经历的事情,在这一点上一家好的留学中介确实能够给我们节省下大量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同时,留学中介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提高我们的录取几率,毕竟依托他们多年的申请经验,无论是对我们个人情况的定位,还是对目标院校录取偏好的把握,都要比我们自己从网上各处看到的信息准确得多;并且中介老师提供的文书质量也要比我们自己写的好得多。

 

至于留学申请中的各种流程,中介机构肯定都是非常清楚的,我们遇到相关的问题直接找他们就行了。在申请中我们只需要跟着老师安排的时间进度去有条不紊地准备就行,相比下来,心态也会更加放松一些。

 

总的来讲,选择DIY、半DIY和中介时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如果不介意花钱,我个人是建议直接找中介进行申请的。当然,也一定要找对中介!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分享啦!一路走来,我真得特别感谢刘老师和Sarah老师对我的帮助,让我成功拿到了UCL的录取,最后也祝看到这里的大家都能收获满意的录取~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