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从双非二本到港研录取,我只用了一个月?!
指南者留学 阿球 2021年06月15日
阅读量:2559

学员背景

G同学

 

本科背景
贵州财经大学 金融
GPA:82.5

 

录取学校(2021年秋季入学)
香港教育大学 儿童及家庭教育
申请时间:2021.03.31
录取时间:2021.04.26
香港教育大学 可持续发展教育
申请时间:2021.03.31
录取时间:2021.04.14
香港教育大学 国际关系与发展
申请时间:2021.04.08
录取时间:2021.04.27

 

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背景,我本科来自一所双非二本院校—贵州财经大学的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过班级副班长和团委宣传部网络部部长,也在不同的地方兼职过实习过,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

 

本科期间我并没有考过雅思/托福,六级也是在大四下学期6月的那场考试中以436飘过的,所以我并不是一个成绩拔尖的优等生。而我从决定留学到拿到录取只花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和大家分享我的留学故事,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

 

 

金融学毕业,我为何转向教育学?

 

 

在大四以前,也许是有点排斥,我从来没有真正地思考过自己未来要如何发展。直到大四下学期的假期,我受到了朋友的点拨和影响,以及自己对现实世界的观察,突然意识到了继续提升学历的重要性。于是做了一个尝试考研的决定,和家人商量,决定用毕业后的半年时间准备考研,如果没有成功再工作也不迟。

 

于是,2019年6月毕业后,我去到了杭州的考研督学机构学习了5个月(因为我缺乏自觉性,也想感受一下被考研人包围的氛围,所以报名了一个督学机构)。

 

在那里,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被同机构、同宿舍努力刻苦的同学们影响着,我深刻地感受到:那么多比我优秀的人更比我努力,我有什么资格不努力、不上进?如果说最开始尝试考研是一种随大流的行为,那么来到杭州以后我应该算是真正的心智上的开化了。

 

由此坚定了我要考研,要提升学历学位的心。

 

当2019年12月第一次考研失败后,我没有沉溺在悲伤中,毅然决然地决定再战一年,并且做了一个更具挑战性的决定:跨考教育学(虽然我是金融学毕业生,但我的数学并不好,对数学类的学科排斥心也很强)。

 

在2020年一整年学习教育学的过程中,因为网课老师又专业又幽默的教学方法,也因为书中丰富多元的知识点和各个教育学家动人的故事,我深深地被教育学吸引和触动了。

 

虽然那是会让人害怕和焦虑的考研,但在学习过程中我乐在其中。越学就越收获许多我未曾了解的知识,越学就越想要探索更多知识,我享受着整个过程。

 

可惜的是,2020年12月我的第二次考研又失败了。这次结果其实比第一次考研让我更难接受,但是我还是下决心要再战一年。这一年的不自信和压力也比以往都多得多,但是我的家人依然支持着我继续考试,很感谢他们。

 

接着,我就开始了三战的复习。

 

 

升学转折点+留学申请备战

 

 

转折点出现在2021年的3月。

 

记得很清楚,是今年的3月22日,我在逛小红书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一篇介绍香港留学的笔记。那篇笔记推送的是香港八大公立大学今年入学的申请截止延期了,我看到了其中之一的香港教育大学,在3月31日之前都还可以提交申请,并且它的申请要求是六级成绩满足430以上就可以申请。

 

我便有些心动了,接着搜索了更多相关的文章。

 

结果发现香港教育大学的六级成绩有一个认可的时间期限:两年,超过两年就相当于过期,不认了。我就有些着急了,因为今年6月我的六级就刚好考完两年了,我觉得这是我最后的机会,就自作主张地联系了小红书上发那篇笔记的中介,加了微信、打了电话、没太有思绪地咨询了一通。

 

当时那个中介给我报了价(后来经过对比,发现价格太夸张了),问了一下我的成绩和基本情况,很肯定地说我能申上香港教育大学。我当时就很心动,等到晚上就和家人讲了这些情况,说这是我最后一次机会(因为我六级要过期了)。家人们也觉得可行,但是要我确定好这个中介是不是可靠的。

 

第二天一整天,我开始找各种中介,想对比他们的专业度价格。后来我又咨询了一个刚从香港大学毕业的朋友,我问了她以前是自己申请的还是通过中介申请的,然后她就推了指南者留学的公众号给我,接着我就联系了指南者留学。和我联系的刘老师非常的专业耐心温和,我的问题都一一的回复并且给我提供了方案,是我联系的所有中介咨询老师里最专业的一位。

 

因为我的朋友也已经成功从香港大学毕业了,而且指南者留学有自己的App和公众号,多重因素下,我觉得指南者留学很可信。由于时间仓促,第二天我就决定和指南者留学签订合同了,虽然中介费比我自己搜索到的几家略贵一点,但我觉得指南者留学是最专业、最可信的,并且申请失败了还能全额退款,我觉得这一点也非常Nice。

 

我的申请时间真的很赶,3月31日香港教育大学的报名就要截止了,而签约那天已经是3月24日了,只剩七天了,整个过程非常紧张,我也特别害怕来不及。

 

3月25日,我的班主任Chloe开始发邮件告诉我需要准备什么、需要做什么,我立刻开始按部就班地准备材料、准备文件、填写个人信息。Chloe老师也非常的专业且效率极高,对我也特别特别负责和耐心,有问必答。

 

最后,通过大家的努力(班主任老师、加班的文书老师以及我自己),申请赶上了,也成功递交了。指南者一共帮我申请了7个专业:5个教育类的、1个公共管理、1个国际形势。后来我就在等待面试通知,过程也是有点焦虑的,但是老师们都安慰我说没事的,一定会有好消息的。

 

 

申请小插曲+尾声

 

 

4月8日,我终于收到了两个教育专业的面试通知:可持续发展教育-4月12日面试;幼儿与家庭教育-4月15日面试。这几天我就根据Chloe老师提供的面试经验做准备。

 

万万没想到,我本就坎坷的申请之路,在4月12日这天,我的可持续发展教育面试的中途还出现了一个大BUG。

 

校方通知的面试时间是早上9:30至11:30。可能是因为第一次面试,我真的超级超级紧张,然后我就一直在等待,一直到11:20多我才收到电话…但是!我却没办法接电话,打过来两次我的手机都只收到了提醒:稍后会有港澳台来电,请小心诈骗的提示。手机界面上我只能点击关闭,然后未接来电、短信都没有!我就惊了。

 

我立刻去搜了类似情况发给了班主任老师,Chloe说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开通港澳台来电的项目…我石化了。那时候已经11:27了,我赶紧打10086开通,但是一番操作完时间已经到11:31了………

 

故事真的很惊心动魄,现在想想依然很激动也觉得很Drama。

 

我以为我的第一次面试就要这样完蛋了,结果校方又打了个电话来,可我还是接不了,但这次有电话号码了,我就赶紧截图并且回拨了那个电话,后来面试就在混乱中开始了(我…此处省略一万个心情复杂)。

 

面试结束的两天后,4月14日,我居然就收到了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录取通知!我今年就可以有书读了!(当时在慌乱中,Chloe老师还给我提供了一个重新申请面试的办法,老师临危不乱,真的超棒的!)

 

我一共收到了香港教育大学三个专业的面试通知(可持续发展教育;幼儿与家庭教育;国际关系与发展),面试后,这三个专业也都成功收到了Offer。

 

最终,我选择了幼儿与家庭教育这个专业,现在是在等待签证的阶段。如果顺利,不久后我就能去到香港求学,开启我的人生新篇章了。

 

我的人生因为那篇小红书笔记、因为指南者留学、因为我的选择而开始转折了。我的生命由此多了更多的可能性。非常非常感谢这一路上对我提供过陪伴与支持、帮助与服务的各位家人、老师、同学、朋友。祝未来可期!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