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工作两年+考研两次后,我转换思路去留学,一个半月极限收获港城市录取
指南者留学 阿球 2021年07月19日
阅读量:2053

学员背景

W同学

本科背景
普通一本 翻译学
GPA:84.38 雅思:8

 

录取学校(2021年秋季入学)
香港城市大学 语言研究
申请时间:2021.05.11
录取时间:2021.06.03

 

大家好,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我本科来自一所普通一本,有两年的海外工作经验。

 

对于我来说,选择留学其实是一种思维的转变和开阔

 

在选择留学之前,我也参加过两次国内的考研。但是遗憾的是,这种“一锤定音”的大考就是不太适合我,每次都会出点意外。高考如此,考研也如此。但是面对现在这种内卷的就业市场,对于一个英专生来说研究生学历又是必须的

 

第二次考研失利后我迷茫了一段时间,调剂的学校不想去,再考第三年也没那么多精力和时间了。想到去留学也是在这段时间里。

 

因为在考研群里加了很多人,大家在讨论以后怎么办的时候有人说到了留学,可能对于他们来说就是随口说说,但是我认真了,我觉得这是个机会,是另外一条实现目标的路,一条不那么拥挤的路

 

于是我马上开始在网上搜索资料,第一想法就是找中介,因为当时已经是4月上旬了,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很多学校的申请也已经截止了。起初看了很多机构,不知道选哪个,说的都很好,但是也看到了很多负面的评价,一直拿不准主意。

 

选择指南者留学也可以说是机缘巧合。把留学的想法和家里说了以后,家长还是很支持的,我妈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说起来这件事,刚好朋友说自己家的孩子在香港留学,是找指南者留学帮忙申请的,现在已经毕业了。有了现实中的熟人推荐,那就很放心了。

 

于是我直接去了指南者留学在北京的分公司,接待我的老师很专业,可以说比其他机构都要专业,能说出来针对英专申请的特点,这一点让我很满意。于是回家后两天就敲定了和指南者签约,开始准备申请材料。

 

 

短时间内申请,和中介分头行动

 

 

签约时已经是今年的4月16号了,因为不想走的太远,就打算申请香港、新加坡的院校。当时还在申请开放中的学校并不多了,21fall理想的学校就只剩下香港城市大学了,于是就定下了目标,马上开始准备申请。

 

和指南者的老师沟通后,老师综合评估了我的背景,觉得还是不错的。因为之前在海外做了两年的驻外翻译,有海外工作和生活的经验,老师说这是个加分项,但是雅思还没有考,所以当务之急就是要把文书写好,把雅思尽快拿下来,材料备齐就可以进行申请了

 

于是我和指南者留学的老师们分头行动,老师们帮我准备文书,我开始备考雅思。

 

因为是英专生,又经历了两年的考研,积累了一定的基础,雅思备考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从4月16号开始备考,到5月7号参加考试。比较有限的复习时间内,我做了五套阅读和听力的真题,写作方面是看了B站的雅思写作课,口语是我的弱项,所以我报了10节一对一的外教课,上完感觉还是挺有效果的。

 

上完口语课就差不多到考试时间了。最终的结果还是不错的,一战就收获了总分8分的成绩(听力8.5,阅读9,写作7.0,口语6.5)。

 

 

申请材料的准备

 

 

文书的准备大概要一个月左右,因为一般情况是4篇文书,包括你的简历、个人陈述和2篇推荐信。把这些文书写好、打磨好、写出你的优势和特点不是件轻松的事,要留给老师足够的时间,自己也要多看看,有意见也可以提出来,指南者的老师们都很好沟通。

 

我的申请时间线还是很紧张的,如果不是因为疫情申请时间延长,我想我连城大的deadline也赶不上了。学弟学妹们一定不要学我,有了想法要早行动、早收集信息、早做决定,因为大部分学校有个先到先得的原则,大家一定赶早不赶晚。

 

给我准备文书的是有五年工作经验的文书组长,文笔功底是真的很深厚,工作了两年的我还是自愧不如,只能投去羡慕的目光。

 

考完雅思出分已经是5月7号了,考完后我立马坐飞机飞回了本科学校,去准备各种资料,又花了3天时间,回到家已经是5月10号了,一切就绪,我终于在5月11号投递了申请。

 

这里也提醒学弟学妹,材料一定要趁在学校的时候,把能准备的都准备好,免得像我一样再跑一趟。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因为一般情况下都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出结果。拿到offer是6月3号,那段等待的日子里,一开始还好,越到后面越焦虑,因为投递得比较晚,总担心名额不够了,再次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早做准备、早投递。

 

到此,我的申请就算成功结束了,从4月16号敲定指南者,到6月3号拿到offer,过程中也有各种艰辛和焦虑,但结果总算是好的。

 

 

申请感悟

 

 

还是回到我开头说的,选择留学其实是一种思维的开阔和转变

 

其实在海外工作的时候就有很多同事都选择了海外申研,而我那时的思维还很僵化,只想着考研。实际上每个人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方面,我本人就是平时学习认真,成绩保持在上游,但是一到大考就要出问题。申请留学更看重你平时的经历和成绩,所以无疑这也是更适合我的选择

 

比起埋头拉车,更重要的是抬头看路。于我来说,选择留学就是选择换一条赛道,一条不那么拥挤、更适合我的赛道。

 

也很感谢指南者留学对我的帮助,选择一个好的中介是很重要的。网上看再多,也不如身边申请成功的人给你推荐的有说服力,这也是我坚定地选择指南者留学的原因。

 

事实也证明我的选择没错。班主任老师非常耐心,也很有责任心,一直在跟进我的申请,回答我的疑问;文书老师的水平是真的高,遣词造句的功底不是一朝一夕能够练就的,指南者的文书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我的申请之路到此也就结束了,也算是给我两年的考研、申研的经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过百尺竿头须进步,我还需努力呀!

 

最后也祝愿学弟学妹都能收到理想的offer!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