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关于 布里斯托大学 的44件小事
指南者留学 胡图图 2021年09月14日
阅读量:2481

一、走近布大

 

1.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简称布大,始建于1876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

 

2.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布大位列第62位。

 

3. 学校的现任校监是前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诺贝尔奖得主保罗·纳斯爵士;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担任布里斯托大学校监长达36年。

 

4. 在英国业界,布大的口碑非常好,其就业排名仅此于牛津和剑桥。对于有意留英求职的同学来说,布大的title本身就是一项很好的助力。

 

5. 布大校园位于一个山坡上,坡很陡,于是就有了著名的“绝望坡1号”和“绝望坡2号”(实地走起来要比照片看起来更加“绝望”)。

6. 学校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校门,有的教室藏在独栋小房子里,有的则在地下室。对于布大学子来说,找教室的时候不小心走到景点,去景点打卡却发现来到了学校都是家常便饭~

 

7. 布大学生会的活动真的是太多了,各式各样的Club和学校组织会在开学前几周邀请大家免费体验,马杀鸡、宝莱坞舞蹈、瑜伽蹦床应有尽有,体验完再决定要不要加入。考试周的时候,学生会还会摆摊送咖啡或者在图书馆里放水果给大家吃。

 

8. Global Lounge是学校一个汇集各国留学生的组织,它会组织大家一起参观布里斯托市或者举办以某文化、某地区为主题的活动,这也是个蹭吃蹭喝的好机会~另外,你也可以报名成为志愿者,参与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

 

二、在布村的的日常生活

 

 

9. 布里斯托市是英格兰八大核心城市之一,并且是英格兰西南部最大的城市,人口40多万,是该区域的商业、文化和教育主导中心。

 

10. 布里斯托市也被称为欧洲的硅谷,许多高科技公司都把总部或者研发中心设在这里,如空中客车、东芝、劳斯莱斯等等,为这个城市创造了众多的就业机会。

 

11. 2014年,在《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估的英国64个城市中,布里斯托被评为全英最适宜居住的城市。

 

12. 由于市民喜欢骑行,并且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布里斯托还被评为欧洲绿色城市的典范。

 

13.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布里斯托“电影之都”的称号,它是BBC在英国西南部的中心,也是《神探夏洛克》取景地(布大也是第一所开设“戏剧”专业的英国大学哦)。

 

14. 虽然布里斯托有上述这么多的头衔,它还是被大家称为“布村”。

 

15. 布里斯托和英格兰其他城市的天气差不多,雨多;或许是离海不远的原因,风尤其大。

 

16. 布里斯托没有地铁,公交线路也不是很丰富。大多数留学生会住在学校附近,上学步行也不会太远。如果住在市中心方向,去上课得爬传说中的“绝望坡”,权当锻炼身体啦;住在坡上,离学校更近一点,但离市中心又稍远一些了。

 

17. 每天早上的绝望坡上都有很多手里拿着咖啡、西装革履的人们,走在他们中有一种自己也是城市精英的感觉~

18. 虽然城市很小,但是布里斯托的消费很高,尤其是房租,应该比伯明翰和利兹还要贵很多,掏同样的钱在布村还得住低一档的公寓。

 

19. 布里斯托市中心其实不大,有点像国内的小型奥莱,但是该打折的时间它一样会打折,黑五也可以同样薅羊毛!

 

20. 宿舍的类型大致分校内公寓和校外公司的公寓,Studio、En-suite、Single是公寓的主要房型,通常不用再自己掏水电网费用。

 

21. 到了英国,留学生们多多少少都开始修炼厨艺了,布里斯托也不例外。可以采购食材的超市有几个,学校附近的Sainsbury、Tesco、Waitrose是最方便的。市中心的Tesco超市会大一点,隔壁的M&S则是每隔几天就要去一次的地方!

22. 布里斯托的大巴站在市中心,从这里可以通往英国的大部分城市,火车站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不过也不远;挑好时间,选好车次,就可以随时去其他城市兜风啦。

 

23. 机场在布村西南13公里的位置,好几趟公交都能到。从这个不大的机场可以飞到大部分英国城市,当然也可以飞到欧洲各国。有的冷门航线价格低到离谱,加上额外购买的托运行李额可能才只需要200人民币左右。上午在布村,下午就完全可以漫步在法国的小镇子咯。

 

24. 布里斯托离英格兰西海岸不远,大约五公里。坐公交车可以到波蒂斯黑德海滩,景美、人不多,拍照原图完全不亚于电影画面,绝对是周末放松的好地方。

 

25. 著名旅游城市巴斯在布里斯托东南21公里的地方,可以从布里斯托坐火车或者公交去看古罗马浴场,感受《傲慢与偏见》作者简·奥斯汀居住过的小城的历史底蕴。

 

26. 布里斯托是涂鸦的天堂,著名涂鸦艺术家班克西在这里出生,很多角落都有他的足迹。

(布村里随处可见的涂鸦)

 

27. 一年一度的热气球节也是布里斯托的标签。每年8月,会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28. 布里斯托有好多Pub,数量几乎比饭店还多,收好这张pub地图哈,找时间去打卡吧!

29. 除了文艺气息,自然的距离在布村也和人很近。海港的海鸥让布里斯托整个城市活泼了起来,如果你住的地方离海港不远,那它们经常会来你的窗台光顾。

30. 夜晚的海港超级美,有人绕着海港跑步,有人聚在海港旁的酒吧聊天,在布大的留学生也常会约着一起去散步~

31. 布村还有一个标志性建筑:克利夫顿吊桥,是世界上最早的大跨径悬索桥之一。这座桥也是现代蹦极跳的发源地,1974年最早的蹦极跳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32. 在布村还有一项必须体验的活动,就是去躺躺市政厅前面的草坪。众所周知英国的天气太糟了,一到晴天,大家就会躺在这块草坪上吃着冰激凌晒太阳~

33. Memorial building是布里斯托著名地标,同时也是法学院的图书馆所在地,大家拍毕业照的时候一定会在这里合影留念。

34. Cabot Tower是登高望远的好地方,小山坡不陡,慢慢地爬上去,整个布村的景色就尽收眼底啦!

35. Christmas Step一定是所有人关于布村印象中少不了的地方,安静而温馨。

 

三、学在布大

 

 

36. 布大的研究能力真的很强,其工程学院素有“英国工程王国”之称。在REF 2014(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布大并被评为全英科研质量最好的五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

 

37. 在202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布大共有11个专业位列全球前50,占到专业总数的22%。其中,哲学、兽医学、地球和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均位列全球top30。

38. 布大学风严谨,老师各种牛校毕业,圣诞节放假回来才到考试周,假期的一半可能都还得心系考试,不能完全放松。

 

39. 布大的语言班据说是全英最难的,上过的都知道,看不完的Reading、经常即兴做的Presentation、各种小组讨论……可以说读语言班的几周几乎每天每小时都很忙碌。但是,一定要相信,在语言班接触到的很多学习、研究方法,将会在接下来的正式学习中让你一直受用。

 

40. 布里斯托的商科专业有几个出了名的难,研究生课程A&F是商科最难专业之一。它以学术研究为导向,读论文、写论文、考写论文和评价别人的论文,为以后有学术研究意向的同学们打基础,甚至可以说,已经为成为Doctor开了个头。

 

41. 学校的学术服务有很多,比如学校的官网可以预约一对一指导,会有专门负责学术指导的老师对你目前学习上的问题或困扰进行讲解和建议,甚至还会从心理上进行鼓励。

 

42. 在布大自习的地方也有很多,除了各学院的图书馆还有单独的Study Space,坐落在学校周边不同的角落,也各有各的特色。

43. 在申请中布大的大部分工科专业要求达到雅思6.5分,管理学院和法学院要求雅思达到7分。相对来说,布大对内地“双非”学生还是比较友好的,每年都有一些双非的同学得到布大的青睐~

 

44. 最后,指南君放上指南者留学21fall的部分布大录取案例,大家可以对照自己的实际情况了解一下和心仪项目之间的匹配情况。如果想获得更精准的选校定位,可以扫下方二维码填表咨询~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