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二本独立学院跨申英硕,我如何接连拿下两个TOP100录取?
指南者留学 季筱奕 2021年03月01日
阅读量:2059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背景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会计
GPA:3.11
录取学校(2021年秋季入学)
格拉斯哥大学 教育学研究
申请时间:2020.11.06
录取时间:2020.12.03
诺丁汉大学 教育领导力与管理
申请时间:2020.11.09
录取时间:2020.11.27

 

 

一、对教育感兴趣,开始准备留学

 

本科阶段,我在一所全英文教学的独立学院学习会计学专业。由于我们专业需要学习很多经济类,统计类的课程,这让对数据不感兴趣的我感到非常枯燥乏味,所以我当时的GPA也不够理想,就更没有想过自己能再去读研究生。

转机出现在大二的上学期,当时我参加了学校的学术中心Acdemic Centre for excellence组织的活动,成为了一名小小的助教老师,不仅能够每月收获一份工资,我还学习到很多教学经验,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它让我增加了很多自信,也让我对教育类的工作越来越感兴趣。那时候我开始想,与其以后找一份本专业方向但不擅长的工作,不如选一个自己感兴趣,有动力去做的。

但是,当时大学已经读了两年了,如果要转专业去教育学院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并且前两年的学习也都白费了。由于我的大学是中外合办的学校,相对习惯全英文授课的模式,于是决定硕士阶段去国外读一个教育学研究生来增加就业优势。

我开始和父母讨论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和就业方向,找了很多资料,并且问了教授的意见。他们认为我们的本科专业不仅仅是学习会计,还有很多管理学的课程,这与教育行业是相通的,两者相结合会更具备求职的竞争力。

受到启发的我开始付诸行动,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没有错,在申请后拿到了两枚世界TOP 100英国学校的offer。这对于本科学历并不出色的我来说,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跨越了。所以,下面我很想和大家分享我是如何把握每一个转折点,最终抓住了这些机会的。

这边先展示一下我的申请时间轴:

  • 19年2-6月:参加学校学术中心兼职助教工作;
  • 19年6月:了解国外研究生申请流程,决定硕士就读的专业方向;
  • 20年7-8月:与教育相关的行业实习;
  • 20年8月:找到指南者留学进行定位和选校;
  • 20年9月:开始准备雅思考试;
  • 20年11月:提交英国学校的申请;
  • 20年12月:收到了2所学校的offer;

 

 

二、均分拉胯,刷高可以靠战略

 

在大二上学期的时候,我的GPA只有2.7/4,这都是因为我大一的时候贪玩没有好好规划,导致了我大一学年的分数都比较低。然而在所有的国外研究生申请中,本科的GPA都是一个硬性标准。

开始意识到自己在这方面的落后,我走上了重修和选课的道路。除了必修课以外,我都尽量选择需要写大量论文的课程。一是因为我比较擅长paper和presentation,这些课对我来说更容易拿高分;另一方面,我查找了一些研究生院校的官网,去了解教育学硕士的学习内容,以及它的任务形式。从诺丁汉和格拉斯哥大学的官网上,我看到论文和演讲是教育学的学习中是最重要的两部分。教育学属于社科类专业,需要阅读大量的文献资料,写出研究报告后通过不同的形式和场景来表达自己的观点,例如小组讨论,公共演讲等。所以我在大学后两年所选择的偏论述类和演讲类的课程,也是为了给研究生学习打好基础。

虽然每个学期的课程爆满,会比别的同学投入更多的时间,但可喜的是,每个学期的GPA都在不断提高。到了大四申请的时候,我的GPA达到了3.11/4,终于符合了我所申请的一些英国学校的门槛。

在提高GPA的路上,不得不说自己走了很多弯路,才需要更努力地去弥补之前的空缺。在这里建议大家要把在校成绩作为重点,再去考虑其他的方面。对于同为跨申党的同学来说,要把提高GPA和匹配目标专业的偏好结合起来,而不是贸然行动,否则只会有更大的挫败感。

 

 

三、会计跨申教育,用两段实习加码

 

实习对跨申选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的实习要围绕和申请专业的高度契合这点来展开。就我来说,在学校放寒暑假的时候,我都会积极去寻找一些教育相关的工作机会,其中我认为很重要的是利用校内的资源。例如兼职当tutor,帮助教授和老师整理上课资料、安排学生课程;帮助学弟学妹解答学习上的问题,可以学到很多工作技能。

结束在学校短暂的兼职经历后,我觉得还不能充分凸显我的教学经验,于是后来我用暑假两个月的时间在一所出名的中小学生补习机构当实习教师。起初,面对机构里的小学生们我总是束手无策,觉得自己还是个学生,突然转换成老师的角色,这个过程还不适应。在教学的时候也要非常有耐心,更要设身处地的站在学习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在这段时间里,我常常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是因为教师被赋予很大的社会责任感,这个职业需要非常严谨的态度,在行为举止上为人师表,我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讲台下的小朋友们都看在眼里,我感受到了这个行业的压力。与此同时,我参加了很多节试听课和教育讲座,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经验方法。慢慢的,我和那些孩子们变得更加熟悉了,能通过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我们的距离一步步靠近,学生一次次进步,这个过程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在这段经历中我受益匪浅,适应了教学模式和工作流程的我工作效率逐步提高,我更全面地了解了教育这个领域,对我未来进入教育行业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四、只申TOP100,中介给我充分的主动权

 

由于大三和大四上学期我一直忙于实习和考证,对我来说,时间就是最宝贵的东西,我希望能够找一家合适的留学机构在申请过程帮助我以节省精力。当然,选对机构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找指南者留学之前,我在广州其他比较出名的机构了解过,他们对我的选校和定位都比较保守,不建议我申请排名太靠前的学校,我看到他们帮助其他学生申请的结果中,也并没有很出色的。

 

至于最后选择了指南者留学,和当时的顾问老师有很大关系。他仔细地了解我的GPA、个人经历和申请诉求,包括喜好的国家,之后帮我定位到英国的几所大学。还记得当时我很明确地说,“我的本科并不是一个出色的学校,希望研究生能够申请的都是排名靠前的学校。”老师非但没有拒绝帮我申请好学校,而且帮我想好了风险最小的方案,让我既有冲一冲的决心,也有安心。

在申请过程中,负责我的Chole老师也全程陪伴和跟进。那段时间几乎隔两天就会收到她的微信消息,提醒我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耐心解答我的各种疑问,全程帮我注册账号,改密码确认offer。

我的文书老师也对我的申请帮助很大。之前我了解到很多中介的文书模版痕迹很重,所以我当时还是比较谨慎的,每一篇CV和PS都会仔细看,我也会提出自己的想法,文书老师每一次都很耐心地和我探讨,在约定好的deadline时间之前一定把修改成果发送给我。


还记得在提交申请的那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我告诉自己即使我一个offer也没有收到,我也不会后悔,因为我已经尽力去做了。直到十二月的那两个早上,一起床我就收到了格拉斯哥和诺丁汉大学发来的offer,当时真的很开心。

 

在申请季中,这两所学校都是在一个月内就给了我offer,而跟我同一时间申请同一所学校的其他同学有几个都被拒绝了,很可惜的是,有些同学的GPA比我高,可他们的机构没有把文书或者其他的材料准备好,让他们失去了一些可能性。然而在我申请的全过程里,指南者留学让我感受到了安心和关心,我很感谢遇到了他们这个团队,让我在未来有了新的机会。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