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电气电子
物理
国家级
报名时交作品
参赛时间
比赛介绍
参赛要求
参赛时间
报名开始时间 2024-05-01
报名截止时间 2024-09-01
比赛开始时间 2024-09-01
比赛结束时间 2024-10-01
比赛介绍
为进一步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竞赛搭台,教学唱戏,不断深化我国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经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和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拟于2024年5月-12月联合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
参赛要求
1. 参赛对象为全国各类高等学校2024年秋季学期在籍本(专)科学生。 2. 参赛者以学校为单位选择各类别项目参赛。各校参赛名额限定如下:   (1)每所学校最多可报5支队伍,其中命题类(1-4)和自选类每类最多3支队伍,命题类5最多1支队伍,讲课类最多2支队伍;   (2)不同城市多校区且招生代码不同的学校最多可报8支队伍,其中命题类(1-4)和自选类每类最多4支队伍,命题类5最多2支队伍,讲课类最多3支队伍;   (3)为鼓励各校积极参加命题类5比赛,尽早汇集优质教学资源用于教学实践,每所学校在(1)或(2)的基础上,可以再增加1支命题类5参赛队伍。 3. 每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学生最多5人,其中讲课类项目学生最多3人。 4. 所有竞赛类别,本年度以前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三等奖(含)以上的学生、国家级竞赛三等奖(含)以上作品不再参加本竞赛。 对于上一年度获得过讲课比赛一等奖的作品,所在学校在随后的2年内不得再报相同的实验题目参赛。 5. 参赛高校负责本校学生的参赛组织事宜,包括组队、报名、格式审查、赛前准备等。参赛队员自备设备、器材和作品,费用由各参赛高校自行解决。 6. 每支队伍报名费1000元,汇款方式另行通知(此报名费用仅包含网络初评及远程答辩费用,不包含现场展示环节会务费)。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查看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