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算法工程师-视频编码与处理

适用专业:计算机,数据科学
time
2024-03-29  截止
location
2021级
location
杭州
location
不限
公司介绍
互联网大厂
世界500强
阿里巴巴集团经营多项业务,另外也从关联公司的业务和服务中取得经营商业生态系统上的支援。业务和关联公司的业务包括:淘宝网、天猫、聚划算、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1688、阿里妈妈、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
岗位职责
1、视频编码(包括但不限于HEVC/VVC)优化:通过对主流视频编码标准的最优化实现满足不同业务场景对压缩效率,编码速度,编解码延时的需求。相关优化算法包括编码器快速算法,智能编码,码率控制,场景编码,ROI,JND编码等; 2、视频处理算法在直播和短视频等场景的研究和落地,包括但不限于视频去压缩伪影、视频去噪、色彩增强、视频去抖、视频去模糊、纹理效果提升、超分辨率、视频插帧等。以及针对直播成像侧的拍摄质量增强,探索提升主观体验的方法; 3、超低带宽的视频压缩与增强:针对超低带宽场景下,探索针对信号处理和语义的信息论极限; 4、视频编码与处理联合优化:在标准编码框架的基础上,借助AI领域的新技术成果来研究视频信号的表征、编码与处理,将视频前后处理与编码联合优化,提升端到端压缩效果; 5、面向人眼视觉模型的编解码和视频增强技术研究:将视频编码增强与质量评价相结合,提升人眼主观体验; 6、H.266/VVC之后的下一代视频编码标准,包括智能编码相关算法研究; 7、为VR/AR等新兴应用设计和实施新颖的视频处理、编码和质量评估算法,以推动端到端系统体验优化。
岗位要求
1、有视频或图像编码和处理研究背景,在相关领域国际顶级会议、期刊发表论文者优先,比如IEEE CVPR,ICCV,ECCV,NeurIPS,T-IP,T-PAMI,T-CSVT; 2、有国际大赛参赛经验且获得较好名次者优先,比如MSU编解码比赛,CVPR NTIRE, CVPR CLIC比赛等; 3、有参与视频编码标准,如 ISO/IEC, ITU-T 系列的AVC,HEVC,VVC, JPEG, AOM以及AVS尤其是有被接受的标准提案这等优先考虑; 4、精通C ++和C编程,有使用开源软件或标准参考软件的经验,如X264,openH264,X265,VVENC, VTM,HPM,libAOM,JEM,HM,SHM,JM和JSVM优先考虑; 5、有出色的分析研究及创新能力。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查看投递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