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22fall港科大会计学录取来了!
陈娜(Janie) 2021年10月22日
阅读量:2357

学员背景
J同学

本科背景

麦克马斯特大学 会计

GPA:11.3/12 语言:海本豁免

录取(2022秋季入学)

香港科技大学 会计学

申请时间:2021.09.18
录取时间:2021.10.18

offer展示

 

J同学本科来自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会计专业,所在的德格鲁特商学院是世界前百强商学院。出身于会计行业世家的她,从小耳濡目染,成绩优异,按照本科学校的绩点等级评定,取得了11.3/12的高GPA。

今年5月底,J同学联系到我们以后,也明确表示想申请会计专业的研究生。在留学地区的选择上,香港、新加坡、英国三地的高校都拥有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并源源不断地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输送人才,正好能满足J同学今后的求职意向。于是,我们挑选出了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曼彻斯特大学的热门会计学项目,将其确定为最终的申请组合。

纵观J同学的申请背景,GPA高,专业对口,硬件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了,而研究生阶段的会计学科会更加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需要在申请材料中重点补充实际解决问题的经历。在明确各院校申请要求及时间后,我们开始重点挖掘J同学的软件经历并敦促其备考GMAT。

要知道,相较于陆本同学拥有很多校内外竞赛、科研大创项目资源而言,海本受制于自身的学术机制,参与的机会非常少。J同学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决定放眼于大量的课设和一份对口实习,以此来体现她的实践能力。在此也提醒海本的同学们,可以利用假期或者网课,尽早积累高质量的实习或是主动联系导师争取科研机会。

我们主要收集了J同学很多专业课程的作业报告,选取和分析了几份比较有含金量的来梳理总结,例如在一些和会计金融相关的专业课程中,J同学通过研究真实案例增进了自己的准则运用能力;一段在毕马威审计部的短期实习帮助她首次走进了实际业务场景,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数据处理能力;此外,对于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学院竞赛,也经过反复沟通挖掘,为文书创作提供了高质量素材。

6-7月,我们和J同学一起就所需的推荐人邀约、简历经历、个人陈述思路进行了讨论,并较早地开启了英文文书的准备工作。随后,8月进行PS英文稿修改润色,9月中旬各项材料确认无误后,针对申请方案中几个无G不影响申请的项目,我们优先安排了递交

10月8号是正式面试时间,10月4号,在国庆假期中我们为J同学安排了模拟面试辅导,主要梳理了面试中可能遇到的实习经历,职业规划等问题,能做到熟悉经历、表达顺畅。

终于,就在面试后不到两周的时间,J同学正在积极备考G的时候,惊喜地提前收到了港科大会计学的邮件录取通知,目前只等系统发放正式的offer了~指南者和大家分享这个好消息后,也更加信心满怀,期待J同学在准备其他项目时顺顺利利,offer多多!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陈娜(Janie)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陈娜(Janie)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