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传统工科如何破局实现专业跨越
指南者留学 2022年08月09日
阅读量:2265

学员背景—X同学

本科背景

BG:985 工科

GPA:80.34 雅思:6.5

offer

南洋理工大学 供应链工程

新加坡国立大学 工业4.0

华威大学 供应链管理

 

一直以来,跨专业申请都是讨论热度很高的话题,尤其是最近两年就业大环境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很多同学都在试图是通过硕士阶段的学习实现专业上的跨越,找到合适理想的工作offer。


去年我接到X同学的申请咨询,他的需求和很多同学一样,从他的申请故事当中也能看到很多同学的影子。X同学来自一所985大学的传统工科专业,直接就业的话确实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所以很早就开始谋划申请出国的事情。


一开始X同学的目标非常明确,他没有打算以后从事本科的领域,而是想要进入大型的跨国企业或者国内的大厂企业从事供应链管理岗位的工作,于是在大二大三阶段X同学就开始准备实习。


在咨询我的时候,X同学已经手握2段服装品牌的供应链岗位的实习,并且雅思已经拿到了7.5的成绩。这个进度说实话比很多申请的同学要领先很多,基本上X同学能够自主决定接下来半年要做什么事情。


在X同学问我具体选校定位的时候,因为X同学最想去的是新加坡,我也大胆给出自己的想法:新加坡的工业工程类和供应链管理类可以大胆申请,都是非常不错的机会。原因主要是出自几点:

 

1 专业优势

 

工科的同学申请供应链管理/工业工程类非常占优势,工程思维都是相通的,相比商科背景申请优势会更好。通过观察录取案例,我们也发现了这样的规律。


机械工程,主要是运用工程学理论,完成机械硬件产品的的开发、设计和生产。工业工程,则是关于复杂系统有效运作的科学,运用工程理论做管理,从系统的角度对制造业、服务业等企业或组织中的实际工程与管理问题进行定量的分析、优化与设计,是一门以系统效率和效益为目标的、独立的工程学科。而供应链管理,是工业工程的一个重点研究方向。


因此从未来职业导向上而言,很多工科背景的同学相比单纯的技术类岗位,对管理岗位会更感兴趣,通过申请这种结合学科,从产品开发领域转到工业流程优化的领域上也是完全可行的。

图片指南者留学往期案例

 

2 核心实习优势

 

X同学的核心的实习优势非常明显,而且都是相关的实习,暑假还有时间再进行一段补充。

 

3 学校背景优势

 

新加坡对于学校背景很看重,这一点也是极为明显的优势。

 

后续我与X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协商,最终确定了新加坡和英国联申的策略。我给予X同学的规划是可以通过暑期补充一段实习经验(后来是再补充了一段快消外企的实习,带有3段实习进行申请)。X同学9月后先申请英国,然后再等新加坡的申请开放,最终顺利拿下了最想去的NUS和NTU的offer。


回顾这位同学的申请,有几点的内容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1. 跨申专业的选择

跨申的时候一定要关注的是跨度,因为申请肯定是会参考本科背景。目标专业和你的本科课程越不像,跨度就越大,需要补充的专业知识和背景经历就越多。就像商科同学如果要转码,一般申商业分析和信息管理就会比申计算机要相对容易一些。

 

2. 规划和准备

时间是跨专业申请最重要的资源,提早考虑,提早规划,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丰富专业知识和对口的实习经历。

 

3. 文书和面试的准备

如何完整阐述文书2大核心内容,即申请动机和个人优势,如何向招生官说明你是比科班出身的那些竞争对手更好的选择,这是每个想要跨专业申请的同学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如果这篇文章能给你一些启发,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和我沟通交流,我是指南者留学公司的陈老师,也欢迎来我们线下办公室面对面交流,祝愿大家申请顺利,都能收获自己理想的offer!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