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双非,低GPA,一申失败后如何逆袭NTU?
陆倩倩(Seven) 2019年12月20日
阅读量:2065
她,考研与DIY留学两手准备,考研成绩不理想,留学考不出雅思,一申失败;
他,双非工作党,申请时间太晚,学校名额所剩无几,一申失败。

 

谁都不想遭受一申失败的打击,但如果不幸发生,我们该如何正视失败背后的原因,客观分析,及时作出申请策略的调整

 

今天两位故事的主人公在经历一申失败后,最终圆梦2020 QS世界大学top11的南洋理工大学!他们踩过的坑,二申逆袭的申请过程,一定能给打算留学的你一些启发。

 

01

学员背景

G同学

本科背景

中国海洋大学 汉语言文学

GPA:3.32/4.0  雅思:7

录取(2020春季入学)

南洋理工大学 中国与全球治理社会科学

 

申请亮点
一申失败二申圆梦,一周提交申请

 

offer展示

 

指南者分析 

G同学去年考研的成绩并不理想,并没有考出雅思成绩也导致两手准备留学的梦想最终破灭。因为对我们指南者官网印象很好,在考出雅思7分后G同学联系了我们,告诉我们希望尽早开始留学生涯的想法。即使当时距离10.31日申请截止只有一周的时间,我们仍然决定冲刺一把,推荐了南洋理工大学的中国与全球治理社会科学硕士春季入学项目,一是我们有把握能拿到录取,实现G同学尽早留学的目标,二是考虑到春季录取申请结果出来早,不影响后期秋季的申请,算是全方位的打算

 

在拿到G同学的初期材料后,我们很快发现了问题所在。和很多社科同学一样,G同学的实习实践经历主要从事的还是基础性的工作,在职期间没有发布过署名的文章,也没有很多值得一提的成就,所有经历仅用一句话笼统概括而且内容基本一致。此外,G同学在科研板块一字未提,认为只有发表出刊的论文才算科研经历,而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2-3段科研经历是申请者背景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针对以上2个问题,我们一是转换思路,不强调实践经历取得的成就,而是着重挖掘G同学在参加非遗社会实践、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志愿活动后个人的收获和感触,体现其对非遗文化的了解,为自己后期留学生涯研究中国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基础性的实习工作,我们也让G同学跳出工作内容,谈谈在政法部门实习后对中国法律的了解、对中国政法发展现状的看法,从而在原有的写作技能、分析能力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一个具备批判性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申请者的形象,增加与NTU中国与全球治理社会科学项目的匹配度。在科研方面,有论文发表作为背书固然最好,但在无法改变既有现状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暑期社会实践同样也可以作为科研的补充,体现G同学的调研能力,弥补申请背景上的短板。在将文书初稿给G同学过目之后,G同学十分满意,稍加确认修改后就全部定稿,定稿当天我们便加急递交了申请。

 

在经历了一周快节奏的准备后,迎来的是度秒如年的漫长等待。幸运的是,梦校offer如期而至,G同学带着激动的心情,终于实现了她尽早出国留学的梦想,开始启航。

 

02

学员背景

W同学

本科背景

江西财经大学 

主修:国际经济与贸易 GPA:3.19/5.0

辅修:财务管理 GPA:3.0/5.0

雅思:6.5

录取(2020春季入学)

NTU 中国与全球治理社会科学

悉尼大学 公共政策

香港中文大学 大中华地区的政府与政治学

 

申请亮点
工作党,一申失败二申圆梦,双非拿到好offer

 

offer展示

 

指南者分析

W同学19年年初的时候签约指南者,由于起步实在太晚,当时各学校offer名额已经所剩无几,即使我们过年加急申请,可惜最终没有拿到录取。但是综合评定W同学各方面实力,我们认为失败原因主要在于申请太晚,我们建议他尝试再申请一年。幸好W同学也并没有因为一次失败而质疑自己的能力,而是总结失败原因,决定来年再战!

 

W同学本科学的是商科,但是多年的工作经验培养出了他对于公共事业的热爱,使他热切希望能在此领域进一步探索。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帮助他实现进一步深造的愿望。

 

今年的申请,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考虑。一,我们在原有专业的基础上,建议W同学增加春季项目,尽量缩短入学时间。二,去年申请失利的专业南洋理工大学的中国与全球治理社会科学硕士项目,原名为当代中国,19年秋季入学是改名后第一次招生。虽然可能存在审理官要求变化的情况,但根据我们的经验,我们依然认为有继续尝试的必要,所以建议其继续申请2020春季入学。三,香港中文大学的大中华地区的政府与政治学,由于去年申请时间太晚,而港校向来有早申早得的规律,我们计划今年尽早申请,提高成功率

 

确定好申请专业后,我们专注于文书材料的准备。由于W同学双非跨专业申请,且基于我们对申请目标都比较看重申请者实践经验的了解,我们将文书的重点放在增加工作经历与申请目标的匹配度上。例如两年的“美丽中国”项目的支教经历,目前在非盈利性学校就职的经验等等,帮助他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另外,W同学的经历更偏向于教育,如何与社会问题搭建联系,也是文书的一个关键点。我们从W同学自身的角度,也就是教育行业的一些现状入手,以小见大,探讨教育方面的社会问题如教育资源的不平等、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等等,从而增加与申请目标公共事业的契合度。

 

最终,我们加急定稿文书,在10月份的时候投递了申请,期间陆续有专业询问补充材料,我们也迅速反馈给学校。不久,好消息接踵而至。首先是悉尼大学的公共政策,接着就收到了NTU中国与全球治理社会科学的offer~ 再过两天,又收到了香港中大的推研!

 

相对于很多指南者的小伙伴来说,W同学的签约时间是更早的,虽然有过失败有过犹豫,但坚持最终换来了满意的结果,实现了初心。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W同学可以在自己热爱的公共事业领域一步步靠近自己的梦想,不负自己,不枉时光。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陆倩倩(Seven)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陆倩倩(Seven)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