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来LSE后我有哪些成长?
指南者留学 季筱奕 2021年04月19日
阅读量:2297

文 | 指南者留学学姐·Teresa

20fall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人力资源与组织硕士在读

 

去年3 月在指南者留学的帮助下,我拿到了 LSE人力资源与组织项目的录取,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我的大部分课程也都完结了,等待最后的考试和论文就可以顺利毕业了。

 

LSE往年申请竞争相当激烈,很多小伙伴会好奇能进这所有点“高冷”的女神校读书是怎样的体验,希望通过我在英国这些日子里的校园生活剪影,能带给你们一个大概的认识。

 

课程设置

 

我就读的项目是在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department of management 下的人力资源与组织硕士项目,共分为三个 stream,分别是

  •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organisation behaviour
  • international employment relationship

 

*hrm 的同学在开学后有机会转到ob/ier,但另外两个方向一般不允许转入 hrm。

 

我是在 hrm stream,共有四门必修课、两门选修课和一门论文。另外两个 stream 会有更多的选修课,和我们相比自由度稍微大一些,但是 hrm stream 毕业后会有一个 cipd 的认证(英国特许人力资源分析师),对未来找工作应该会有些加成。而选择读博的同学,一般更偏向选择另外两个方向。

 

我们专业的四门必修课分别是:

 

◀organisational behaviour

 

详细介绍了组织行为学的各种理论知识,主要由两名学界大佬教授(课上经常引用他们自己的文章)。相对本科的ob课更为系统且深层,给我很深的印象,即使本科上过也不会觉得无聊。

 

◀Foundations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for Human Resources

 

课程前半部分讲授HR的一些基本理论,进一步从管理学发展历史出发,深层次解析Taylorism实验和human Relations movement等管理学理论;后半部分会讲accounting and finance基础课程,将bussiness的foundation运用到HR领域当中,由finance系里的老师教授。

 

◀The Management of Human Resources in Global Companies

 

讲授HR在各个跨国公司中的应用,课上讲理论,在seminar中围绕一个个真实的case进行引用和讨论。

◀Management of Human Resources: Strategies and Policy

 

每周都介绍了一个HR六个模块中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seminar会讨论一个真实的HR管理问题的case,让大家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经常还会请业界大佬来进行讲座,进行实践经验的补充。

 

以上这四门课覆盖了人力资源管理大部分理论和实践的内容,因为 hr 专业的门槛并不太高,对转专业的同学也非常友好。我们班上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同学都是转专业的,所以读社会学、人类学、小语种的同学可以大胆申请我们项目,但是最好有一个管理类的双学位加成,如果没有可以用 GMAT来补充。

 

至于选修课,其中一门需要在 leadership 和Strategic Reward: Key Models and Practices中选择一门;另一门课可以在全校范围选择,这时候我们就可以选择 LSE高贵的 finance 系或者其他系的课程啦,也算是一种福利。

 

由于我本科也是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所以研究生课程对我来说不会带来太大的压力(但是我选修的 accounting 的课程还是有些难度的),各种课程对我来说更像是延伸和整合了各种学科理论,让我对 hrm 的各个领域有更深的认识。总体而言,LSE的授课内容给我一种偏学术研究的感受,注重学生对实践背后理论的理解,以及 critical thinking。

 

课程考核方式上,我们绝大多数都是以 “essay+exam”的形式考核,essay多为案例分析,exam 的形式更为多样。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exam 多为线上的 24h exam,因为英国预计今年6月恢复线下授课,明年估计就和以前一样需要 sit-in 进行两到三小时的考试了。

 

学习资源

 

LSE在上学期是实行线上+线下结合的课程,如果前往了英国可以选择线下课体验,但是下学期大部分教学都转为了线上,学校的图书馆等设施依然开放给学生使用。我是 去年11 月到了英国参加了线下课,有了不错的体验,可以和来自各个国家的同学有更深层次的交流,也让自己更投入课程中。

线下的 seminar

lse 的图书馆和 central building,需要每周做两次核酸才能进入,所以可以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核酸就在学校免费可以做)

 

除了前面介绍的必修和选修课外,lse 还提供了很多 career workshop,覆盖了投行、咨询等各个行业,提供 mock interview、case practice 等求职必备技能。我就参加了好几次 career workshop,感觉有很大的收获,让我这个咨询 case 小白通过短短几节课从无到有,掌握了各种 case 基本的解法,还在今年的暑期实习的面试中用到了。

线下的 workshop

 

另外,还有一些实用的 python、R、excel等课程可以免费任意注册,自行学习;针对我们非英语母语的国际学生还有免费的 academic writing 课程可以选修。总之,只要你有时间,完全可以充分使用LSE的各类课程来提高自己。

 

课外生活

 

第一学期我们项目的学习任务不是特别重,所以就有了很多的课余时间可以在伦敦游玩。由于英国一直处于封城的状态,商店、餐厅都没有开门,于是各种野外 hiking、逛公园就成了我们的主要课余活动。选择来到英国的一大原因,除了想要体验线下授课以外,就是想和优秀的同学见面,一起在美丽浪漫的伦敦玩耍。

 

我们的seminar 课程是可以自己选择的,大多数同学都会在周一到周五中选一天给自己放个小假,相约伦敦的各大公园一起聊聊天,或者去朋友家吃个饭,玩一会儿游戏。在异国他乡、疫情肆虐这个大背景下,这样的友情更显得难能可贵。

 

伦敦有很多的博物馆、美术馆,我曾在伦敦短暂的一个月解封时间中,逛遍了各大博物馆,了解到很多英国历史,也对这个国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V&A 博物馆

National gallery

自然历史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

除了在伦敦游玩之外,我们还经常搭火车前往伦敦周围的小镇散心。伦敦有很多火车站,周围也有很多火车单程 1-2 小时的著名小镇值得一去,比如牛津、剑桥、布莱顿、多佛尔、坎特伯雷等等。

海德公园的天鹅们

伦敦九区的荒野 hiking,在城市待久了,偶尔来乡村 hiking 也挺有意思的

 

写在最后

 

由于LSE的学术氛围比较浓厚,所以和本科期间对比起来,我认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会更重一些,尤其是写 essay 的时候需要尽可能地把自己的思考用有限的字数写出来,这就很锻炼你的英文写作和学术能力。

 

也因为项目时间比较短,只有一年,所以课程压缩得比较紧,每周的阅读量和作业量都比较大(著名的 london school of reading, LSR),在上学期,基本每周都有 10 篇以上的专业文献或者课本需要阅读。这些 reading 能很好地帮助你理解lecture 教授的内容,也能在写 essay 的时候给你提供更多的观点。在“LSR”的锻炼下,我现在的英文阅读能力 upupup,在遇到英文 case 面试的时候就能发挥很大的留学生优势。

 

在英国的这小半年里,我曾经也有因为学业压力、实习压力带来的情绪低谷时期,但是好在在伦敦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大家相互鼓励,一起克服难关。

 

很感激人生能有一段时间能在 LSE这样高水平的学校学习,认识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还有两个多月就要回国了,但我相信这段时间的留学生活,画下了人生中浓墨重彩,难以忘怀的一笔。

这是 lse 的招牌 old building

放学路上拍的绝美夕阳

同一天的中国城夕阳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