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背景提升后,我迎来留学+求职双丰收,拿下港大&华为offer!
指南者留学 Journey 2022年03月09日
阅读量:4430

学员背景
Y同学
本科背景
苏州大学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工商管理专业
GPA 87 雅思7
录取(2022秋季入学)
香港大学 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
申请时间:2021-11-04

录取时间:2022-02-16

香港中文大学 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
申请时间:2021-10-26

录取时间:2021-12-20

背提战绩

01 背景介绍

 

我的“硬背景”很普通,只是211+绩点3.5,但我个人又很有名校情节,也就是所谓的“非港三不上”。更别提本科是工科的我,研究生想要转专业到泛商科,上港三更是难加难!但在今年香港如此卷的情况下,我已经是CUHK SEEM 以及HKU IELM 的offer holder啦!并且在准备留学过程中,我也意外获得了华为秋招offer!!!我想这都离不开指南者留学背景提升项目的助力。

(所以,此篇文章对于本科毕业想申请留学or找工作的同学都适用!请放心食用~~)

 

我参加了两个指南者的背提项目,商业分析项目实战“北京餐饮市场研究”以及“‘高斯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基于上证综指的股票预测研究”。前者更倾向于商业分析,整个项目贯穿sql、python、tableau,特别硬核,项目学习下来,我也可以和专业的商业分析师一样--“左手python,右手tableau”;后者是偏向于金融科技方向,通过各种建模预测股票市场走向。之所以既报了研究项目,又报了数模竞赛,是觉得这样补充在CV里非常有说服力,不止可以展示出你能利用商业分析技能进行研究,更能通过全国竞赛力证你是独一无二的人才

 

By the way, 我也了解过别的留学中介背提项目,一个项目1w-2w,且我也看了学习内容,不得不说有点水...所以指南者的背景提升真的太太太良心了!价格低且收获大~我能强推100年!

 

02 项目介绍与收获

 

下面简单向大家介绍以下我参加的2个项目~

 

1. “北京餐饮市场研究”

 

“北京餐饮市场研究”项目的学习前期,老师会详细教我sql、python、tableau的实操性技能,包括SQL的各种语句,Python里的多元线性回归、主成分回归、文本提取等等,为之后将其灵活运用在市场研究中打牢地基!

 

在研究中,运用Python的groupby、append、dropna等数据预处理模块,pandas、numpy、matplotlib等数据库以及sklearn里的StandardScaler、PCA函数,能够对成千上万的餐饮商家信息进行高效的调取以及回归分析。比如,在研究哪些指标会对商家级别造成更大影响时,我就利用Python绘制了相关性热力图,并剔除异常值,经历一系列的PCA降维,OLS建模,建立出多维线性回归模型,得到了权重最大的影响指标。而利用tableau作图是我实现从0到1的跨越,以前作图最多只会在excel&Origin里,但在商业场景下,利用tableau作图是更专业以及美观的,功能及其强大。我首先利用了tableau进行可视化和分析商业情况,并通过进行回归分析和K-means聚类分析,对疫情对餐饮市场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分析,为了更好地理解疫情期间的消费者偏好,我采用百度AI云和Python来研究评论文本中的情绪倾向。

 

在进行项目中,我也遇到了很难的时刻。但大家其实完全不用担心能不能做好,因为每周上课前,老师都会语音沟通我的学习情况,交流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很多时候上课听完总觉得没有问题了,但自己做作业时才能发现挺多不理解的地方,所以我个人很喜欢这点)。在研究项目时,我遇到问题也是随时和老师沟通!

 

对于编程的学习,可应用性真的非常重要!我相信很多同学在本科期间也学习过python或matlab,但其实课程中学到的只是如何简单的计算,并不能掌握如何将编程应用在实际商业场景中。指南者项目课程的设计就非常具有应用性,且学习内容十分饱满。


技能学习后我完成的商业分析报告,相当有成就感!

 

2. “‘高斯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基于上证综指的股票预测研究”

 

在参加“北京餐饮市场研究”项目后,我发现其实我对编程是很感兴趣的,尤其是在和商业的结合上。因此,我希望能够通过全国性的竞赛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在指南者老师的带领下,我学习了蒙特卡洛、TOPSIS、相关分析、因子分析等多种算法,以及SPSS、STATA、MATLAB统计和编程软件。在学习这些的时候,我真的记笔记记了半个笔记本!从原来什么统计编程软件都不懂,到现在能够看懂很多商科的科研论文。短短几个月,进步是非常大的,我自己是十分骄傲。

 

竞赛内容上,我选择了A题:基于上证综指的股票预测研究。在队内承担了编程的角色,独立完成了随机森林模型、BP神经网络模型的编写,最后成功对股价进行了预测,准确率达到98%以上。参加这次竞赛大大的提升了我对各种数学模型的掌握熟练度,比如随机森林模型从预剪枝、调参、到交叉验证,我有能力将其运用到各种商业场景中,形成切实可行的商业方案。因此,这次竞赛为我提供了在金融市场中实施各种编程模型的技能,并评估这种模式相应的优势和局限性。

这里引用一下我在PS中描述这些经历的一段话吧:“对我自身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技能的掌握,更是加强了我以编程、数据为基础,量化分析各类问题的思维模式。

 

我参加的数学建模竞赛营
在PS中的描述

 

03 背景提升与申请

 

这两段项目经历都是关于数据&商业方向,为我的CV和PS增色了不少,整个项目内容也非常贴合实际工作,所以在参加完两个项目之后,我收获了国内TOP4A公司的实习offer,以及字节跳动海外用户增长实习offer!

 

我参加的数学建模竞赛营
在简历中的展示

你们绝对想不到半年前我面试字节的实习,被面试官说简历空洞and毫无亮点,但是经过这半年我参加了些背提项目&通过背提项目找到的其他实习,让我顺利进入字节~

 

港校其实是很看重项目、竞赛、实习这些软背景的,如果做好这些,拿到offer就是顺水推舟的事情啦!所以如果你还是大二or大三,我非常非常建议大家参加背提项目~

最后,想向学弟学妹们提醒几点:

 

1. 大一&大二努力冲绩点,想上港三最好加权均分要到85/86+;大三可以开始备考雅思and参加竞赛/项目/实习,丰富自己软实力,让PS有话可说~

 

2. 找实习/科研项目/竞赛一定要找想申请的专业强相关的!比如我的双学位专业为工商管理,但我目标专业为工程管理类,所以我在定双学位论文题目时,就偏向于供应链管理方向。这样让我在申请SEEM和IELM的PS中都有经历可以证明我在工程管理方向的研究。

 

3. 可以多参加项目&实习,多多试错,这样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未来想从事哪个专业。比如以前,我其实对互联网大厂特别憧憬,但只有你实际进入到里面工作后,你才能知道你喜不喜欢这类工作性质,能不能坚持几十年。我在大厂实习后,很不喜欢工作内容以及同事氛围,所以我找工作肯定不会再找这方面的了。但反过来说,如果我不提前进入这类公司实习,那么找工作进入后肯定是很煎熬的,到时候想改变赛道也晚了。

 

4. 参加的实习&竞赛&科研项目一定要能学到东西,要能有输出内容。这样可以让CV和PS描述不至于太过空洞,不只是对研究生申请有好处,更是可以为以后秋招做好准备。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给别人撑伞吧~如果大家还有更多想了解的,欢迎来我小红书找我呀!账号是:182937081。我之后会更新一些字节面经和秋招面经之类的!最后祝小伙伴们在新的申请季/求职季也能拿到满意的offer!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