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对中国学生最友好的藤校!康奈尔大学
指南者留学 小饼 2022年07月06日
阅读量:2982

对中国学生最友好的藤校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始建于1865年,是八大藤校中最年轻的一个。康奈尔在排名上并不是藤校中最突出的那一所,但reputation还是非常好的,不管是留美求职,还是回国找工作,都非常有认可度。

 

康奈尔的校训是:I would found an institution where any person can find instruction in any study. 翻译成中文就是:让任何人都能在此学到想学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有教无类”,由此可见,康奈尔是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学校。这一点,从留学申请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毫无疑问,藤校是每个中国留学学子的梦想,大家都有一份“藤校情结”。康奈尔大学,作为“最年轻的”藤校,在美本录取的过程中,是常春藤中录取率较高、规模最大、学科设置最全的大学,也是最年轻、最平民化的一所常春藤。不那么“分控”,录取的学生类型也比较多样。

 

研究生阶段,康奈尔对中国学生也非常友好,康奈尔各种「热门」专业应有尽有,给申请者的选择余地很大。比如作为s16商学院之一的:Johnson商学院。开设的管理学硕士,是管理学项目中少有的STEM项目,作为非常就业导向的项目,虽然只有1年,但有三个Industry Practicum。课程设置比较灵活,可以选一些自己想读的课程,并不是一味的只有管理类学科。申请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项目有等同于business-related minors的先修课要求,可以看出肯定喜欢introductory少量商科背景的,标化方面明确说了prefer GMAT。此外,该项目有春季入学。

 

今年我们指南者有一枚录取:香港大学文学院的全球创意产业+市场营销双专业的本科 3.78同时,还额外有一个MPS in Management – Accounting Specialization会计硕士。这个项目1年制,也是STEM,虽然也是备考cpa导向,但课程自由度比较大。

 

不过,和nyu会计一样,纯陆本不友好,偏好美本或者中外合作的陆本。之前的size 在20左右,20fall扩招到了40人,21fall扩招到45人。还有一个可以说是商科学生人手一个的专业是:dyson农业经济学院的应用经济与管理硕士,简称AEM,提供了就业导向的1年制MPS学位和学术研究导向的MS学位项目。项目提供了不同的细分方向,例如行为金融,行为营销,国际发展经济学等等。申请人数非常多非常卷…...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康奈尔的金工项目也是颇受金工金数申请者欢迎的项目之一,一共3个学期,前两学期在Ithaca主校区, 最后一个学期可以在纽约曼哈顿校区,方便第一年后去纽约实习且方便后续在NYC找工作。20 Summer疫情下实习上岸率也100%。而且于16年开始推出了一个Financial Data Science Certificate,适合想要再多学一点ML和DS内容的学生。

一个经常被忽略的康奈尔项目是MPS in Applied statistics 应用统计学硕士,这是个就业导向的项目,2个学期,项目提供传统的Statistical Analysis方向和更侧重computer science training的Data Science方向,还包括了real-world 的MPS Project,为就业做准备。课程内容非常实用。项目规模保持在一年40-50人左右,先修课要求不高,都是些基本的数学课。从我们的申请经验来看,项目对学生的GPA卡得不是很严,更看重学生相关的科研/行业应用等projects。

 

说到统计,就不得不提生物统计了。康奈尔的BDS开设在威尔康奈尔医学院,location在纽约。项目时长:12个月,3个terms,34学分,summer就是project。选修可以从统计系,Cornell tech 等其他院系修课。虽然在医学院,但课程还是比较数据分析和ds的,涵盖了 R,SQL,SAS,PYTHON等等,并没有很医学。对于想学数据分析,又要藤校title,location 还不村的同学,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说了这么多,康奈尔还有很多不错的项目,比如康奈尔法学院也是美国T14法学院之一,LLM项目也是中国学生比较achievable的LLM项目之一。还有康奈尔科技校区的的ORIE项目,Connective Media,Information Systems项目等等也都是热门项目。想要了解你适合的康奈尔项目,欢迎评论留言….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