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香港大学商业分析怎么样?
指南者留学 小饼 2022年07月28日
阅读量:2170

开设短短几年,就让内地top985学生彻底疯狂,港大的商业分析不论是从课程、就业认可度都相当不错。

 

港大BA的课非常吸引人,有三大优势。
第一,师资顶尖
绝大多数的任课老师,都是清北本科加美国顶尖大学博士的学历,师资配置十分豪华。

第二,授课模式很香
港大BA采用的是模块化教学,这是一种滚雪球式的,效率非常高的模式。每个模块6-8周,你就专注于两门课,后面的模块会对前面的模块有个融会贯通。所以就像滚雪球一样,知识面越滚越大越滚越快。节奏、效率都非常好。

第三,课程结构很香
对课程不了解,没关系,项目会开设一个叫bootcamp,你可以理解为“新手训练营”。它会涵盖23小时的教学课程,包括数学、统计、编程、数据库,让你对课程有基础的了解。上完bootcamp,还有4门核心课程,除此之外,项目选修课可选范围非常广,你还可以最多选择2门商学院其他项目开设的课。所以未来想去互联网,那就多选点machine learning、database等方面的课程,未来想去金融行业,那就选点financial engineering、accounting等方面课程。职业方方面面都包含。

 

除了项目课程很不错以外,项目的就业认可度确实要拉到满分。除了学校给的workshop、一对一咨询、改简历等顶尖学校基本都有career service,港大BA也有几个特点:

第一,title香
港大最新qs排名世界21名,港校第一不可撼动,而且港大在内地的认可度处于最顶尖那一档,包括最顶尖的企业都会来港大开宣讲会,像高盛、BCG、黑石等企业都有。title真的很香。

第二,项目很灵活
因为这个项目是1年制,但是可以拉长到两年毕业,所以如果你想转行、或者想多做点实习,又甚至是考虑内地一些2年硕士才能做的工作,它都能满足。

第三,多次校招机会
这也是一年制硕士的一大优势,你可以参加入学那年的秋招,第二年的春招,毕业那年的秋招,三次校招,更多选择,更多机会。

第四,很香的顶石课程
项目还会有一个顶石课程,学校和企业合作,让你在最后运用学到的知识去积累实际行业经验,而且合作的企业都是一些大企业,像埃森哲、汇丰银行、港交所、鹅厂等。

 

所以港大ba香是真的香,但不得不说,这个项目录取真的是典型的“傲娇”
首先,项目说不强制要求工作经验,但录取的学生过半都有多年工作经验,所以建议职场0经验的应届生多丰富实习,最好是多段big name;
其次,项目说不强制G,但它是真的喜欢高分G。近年录取学生背景基本GMAT720+,建议申请还是高分G能带就带。

不过,录取也有比较友好的地方。


首先,录取背景比较多样化。因为比起金工金数,ba其实更偏商业实践,没那么硬。包括之前也说过它有bootcamp可以补充基础,所以除了商科、计算机、统计、数学等背景的学生,其他背景也有拿到录取,适合跨申。但是建议辅修数理课程并且自学编程语言。

其次,陆本相对友好。当然这是相对的,就比如说港大ba和港科ba,两个level差不多的项目,港大的陆本录取明显是更多一些,而港科海外本科更多,更爱海本。

 

申请的话,建议要申的学生,申第一批。
因为这个项目多轮录取,如果第一轮没录,自动放到第二轮继续审核,所以越早申请越好。而香港申请必须要递交合格的雅思,包括刚才提到的G的成绩,建议学生赶紧准备。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