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跨申商业分析,如何掌握一门编程语言并积累实战经验?
指南者留学 Journey 2022年08月15日
阅读量:1991

学员背景
Y同学
本科背景
东北大学 会计
背提项目
指南者留学商业分析项目实战--基于大众点评的北京餐饮市场调查分析

 

01 契机背景

 

大一上学期我学习了基础的编程课程,当时对于编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由于自己是会计专业,所以以后就想要申请数据分析处理和商科相结合的专业,因此选择了商业分析,现在正在申请阶段。但是由于编程学得比较基础,又缺乏相关的实战经验,在指南者留学上看到有相关的商业分析相关的实战项目,又进一步进行了了解。

 

对于商科的同学来说,我觉得掌握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是很加分的,尤其像我以后想进入证券公司研究所。在投简历的过程中,我看到很多证券公司和商业分析岗位都要求掌握一门编程语言并且有一定的实战经验

 

在选择指南者留学之前,我也是有很多的顾虑。因为之前有学姐也报过机构,但是她说她的机构很水,一直都是给她制造各种焦虑让她参加各种项目。最后在留学申请阶段,文书中还有语法错误。还有同学申请过程中,有的机构直接错过了申请开放时间。所以我一直很担心会被机构坑。

 

当时有同学给我推荐了指南者留学,我在网上了解了一下指南者留学学员的评价,最终还是选择了指南者留学。不得不说,老师真的很负责,在申请前期,老师一直在催促我准备各种材料,也让我后期有时间去准备雅思。同时每次的疑惑,不管是申请还是项目,都能得到及时的回复,而且基本上微信都是秒回。这让我觉得选择指南者留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尤其是在我最焦虑和不自信的时候,指南者的范老师总是给我很多的鼓励,并且想出很多的解决办法,能让我稳住心态。而不是一味制造焦虑,这让我很感谢她。

 

她向我推荐这个项目时,首先我也会觉得自己大三,可能时间比较紧张,学校里课程比较多,我的竞赛经历不够,还需要参加各种竞赛。而且当时很多高大上的名词我也只是听说过,比如“聚类分析”,“热力图”,很担心自己学起来很吃力。但是后来发现不用担心听不懂,因为王老师讲解的很容易让我这样一个小白听懂,而且不懂的问题都会给我解答。

 

02 项目过程及收获

 

我的项目基于大众点评大数据的餐饮行业分析,项目主要是以北京地区餐饮商家为研究对象,分析餐饮口味、服务、环境等对大众点评商家级别的影响。

 

项目前期,我主要利用python进行线性回归分析,使用python中的pandas和numpy模块,对异常值和缺失值进行处理。在数据清理阶段,我利用数组,构建函数,分列等方法提取需要的数据,接着是做出散点图,并利用百度智能云aip模块进行情感得分的计算,对商家评论进行处理。最后是回归分析,通过归一化处理和主成分降维进行回归模型的建立,并进行热力图的绘制,最后生成分析报告,得出结论在五个主成分因子中,对商家级别影响最大的是商家的服务质量,商家所提供的价格对于商家级别的影响很小。因为消费者对于普通餐饮的价格敏感性并不高,因此降价很大程度上并不会刺激到消费,并最终提出对于商家的建议。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比如说如何处理商家评论数据中的表情,为什么要对多重共线性的情况进行降维处理等待。在这个过程中,王老师每次都能够非常耐心地解答我的问题。我记得有一次,代码一直显示异常,我找了很久都没有发现为什么会报错。当时问了王老师,原来只是我把两个字母写反了。当时我觉得自己很粗心,那么小的问题还去麻烦老师,但是王老师并没有那么觉得,还在我问的同时帮我所有代码都看了一遍,我当时觉得王老师很耐心很认真。学习过程中基本上每周会有两次腾讯会议,前半段时间王老师会帮我检查上一次作业的完成情况并且给出指导和建议。后半段时间会安排下一次作业的截止时间和学习任务。

 

前几周通过视频学习之后,后两周开始进行项目实战。王老师利用爬虫给我提供了基本的数据,之后我进行数据的清理和回归分析。整个过程确实对我帮助很大,包括编程能力的提升,对于一些统计学知识的掌握。而且基本上在40天左右就完成了整个项目,时间对我来说也刚好合适。

(我的项目报告展示)

(老师的答疑过程示例)

 

同时指南者留学还提供了Tableau和STATA的相关课程,让我不再局限于office进行图表的制作,这对于我之后各种比赛PPT的制作都有帮助。

 

此外,这次项目实战给我的简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在我并不熟悉的领域学习了相关技能并收获了一段完整的项目经历,这对我来说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因为在这次实战中,我挑战了我自己,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学习了一些对未来升学和职业有帮助的全新的东西。

 

项目结束之后,指南者留学还为我安排了模拟面试,帮助我更加了解这个项目的内涵,并对我提出一些建议和指导。在后来的实习面试过程中,面试官直接问我对于Python的掌握程度并且让我详细叙述这一段经历,当时我就明白了他们主要是看重了我简历上所写的这次项目经历,这让我更加自信能在未来求职中表现自己。感谢在指南者的这份经历,也感谢指南者的老师们。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