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GPA 84.5,冲刺上岸港中文、港大、NUS!
GPA 84.5,冲刺上岸港中文、港大、NUS!
黄雪桐(Amy)
首席文书导师
2022年08月16日 阅读量:1912

 

文 | 指南者留学资深文书顾问 黄雪桐老师


学员背景—D同学

本科背景

BG:复旦大学 汉语言文学

GPA:84.5 雅思:7

offer

香港中文大学 企业传播

新加坡国立大学 中国文化与语言

香港大学 中国语言文学

 

D同学在8月下旬找到了我们,当时她正在考虑是否准备保研还是去留学,最终决定留学去冲刺自己的梦校港中文。因此她的主体文书素材在9月才正式开始准备。

 

考虑到11月申请港中文太晚,时间比较紧迫,我配合D同学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完成了文书素材准备和英文写作,并于10月投递了全部专业。

 

经历筛选

 

将经历与专业相匹配是开始文书写作之前最重要的一项步骤。收到D同学的case、了解了她的基本情况之后,我首先梳理了下她的申请专业和个人经历。


D同学本人是一名非常优秀、有想法的同学。她的本科经历非常丰富且多元,有三段文学及语言学分析的科研和一段影视分析科研,两段传媒实习,一段安永内部培训实习,还有几段学生组织和志愿者经历。


同时,她的主申方向是传播大类和文学文化,在传播下又有企业传播、广告学两个小方向,针对项目要求其实都有所不同。

因此,我在文书中针对D同学申请的不同方向对经历做了筛选,最大程度保证她向申请院校所展示的经历和能力与专业强相关。

 

文书解析

 

  • 企业传播方向

 

首先,企业传播方向的PS以理论研究为主线,阐述了她对社会批评理论和阿多诺、哈贝马斯等人的理论的了解。

 

基于这条主线,我选取了D同学运用阿多诺理论分析《青你》等真人秀节目运作的科研经历,着重展现她的理论知识基础和问卷调查、数据统计和分析的能力。这些能力都与传播学几个专业的learning objectives相契合。

 

在实践能力的体现上,我以D同学在爱奇艺做影视分析的经历为过渡,再展开讲她在安永运营微信工作号、组织员工内部培训的经历,这段经历与企业传播的适配度很高。

 

在职业规划部分,联系D同学在哔哩哔哩和爱奇艺等巨头影视平台实习的经历,阐述她未来决定在影视平台从事公关管理的职业规划。整个PS中的论点与论据紧密结合,具备清晰、完整的逻辑链条。

 

  • 广告学方向

 

其次,广告学方向的PS则从D同学在复旦大学学生会电视台制作微电影和广告的事例着手,同时调整了科研和实习的阐述重点。

 

比如真人秀分析的经历,企业传播PS中强调的是传播形式及文化影响力,而广告学的PS则让经历向advertising更靠拢了一些。

 

我选取了真人秀的植入式广告作为切入点,探讨真人秀节目中的植入式广告的明星效应和产品卷入度的关系,探讨广告、传播和营销之间的紧密联系。

 

  • 文学文化方向

 

最后,文学文化方向的PS内容上与传播学截然不同了。

 

D同学曾在素材准备中提到自己非常喜欢张爱玲与汪曾祺,因此我选取了两位的代表作(如张爱玲的《沉香屑·第一炉香》、汪曾祺《受戒》等,具体阐述文学如何影响D同学并且激发她的学习兴趣。

 

我还着重在文书里强调了D同学所做的汪曾祺新时期小说中的女性形象分析和《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双胞胎叙事结构研究。整篇PS的基调在于凸显D同学的文本分析和文学研究能力。

 

表达优化

 

此外,给D同学的文书准备也经历了一段语言打磨和优化的过程。D同学的英语水平比较好,对于文书的英文表达有一些想法,因此我们进行了很多次讨论,在她的需求基础上给到专业性建议。

 

例如D同学偏好比较语言朴实、不过分fancy的PS,因此文书中充分强调了学术性和理性观点。


此外,D同学提到她所做的两段志愿者经历都有比较形象、采用谐音或比喻的项目名称,想在简历中翻译出来以体现经历真实性。

 

但我考虑到译出语就算原汁原味地翻译出来,也很难贴切地解释项目内容,因此与D同学讨论后,还是一致决定不保留。


就这样,在紧锣密鼓的文书准备完成后,D同学于去年10月份递交了申请,并在12月16日收到了港中文企业传播的推研信,这也是她最想去的项目。

 

我们由衷地为D同学感到高兴,希望D同学能够带着自己的传媒梦想,在港中大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