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文 | 指南者留学资深咨询顾问 时国庆老师

 

自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无人幸免,各行各业都在收紧开支。

 

不过,书还是要读的,就像生活还在继续。

 

名校固然有吸引力,动辄上百万的费用,让人望而却步,作为同学、家长,留学花费是必须要考虑的。

 

之前,有同学问到泰国,虽然费用便宜,但会担心回国就业的认可度;若就业困难,去这些地区留学意义就不大。

 

什么地区花销较小、认可度高呢?

 

综合这些因素,个人推荐香港地区。

 

 

香港地区是英联邦教育体制,授课型硕士是1年制。教学方式和大陆存在差异,主要是以就业为导向,非常适合为了工作而读书的同学。

 

对比国内三年制硕士,真正用来上课的时间,也仅有10个月左右,之后大部分时间或在实验室,或者帮老师做点事情,一直到毕业。

 

中途去实习,还需要得到导师的同意,局限较大,时间成本较高;尤其是在职同学,更加会考虑到时间成本。

 

香港地区的一年制硕士,修满学分、成绩合格就可以毕业,来去自由;除此之外,时间短、课程实用高,人才培养也比较“功利”,比较符合国人的实用价值观。

 

就业上,港校有比较完善的就业渠道,名企较多,既可以选择留港、也能找到大陆的工作机会,选择更多。

 

下面围绕“名校、费用、安全性”,这三个角度来做介绍:

 

  • 名校多

 

香港前五所,最高QS排名21、最低65,非常吸引人。


这是港八大,其中QS100以内的学校有5所,开设专业覆盖商科、工科、人文社科,可选择较多。

 

认可度上,国内企业不用担心,至少简历关都可以过,顺利拿到面试。

 

再说说落户,比如上海,前五所就在留学院校名单里,非常适合落户。

 

  • 费用便宜

 

从留学角度,相同认可度的学校,不夸张地说,全球范围内,香港花费算是最少的了。


预算主要是有学费+生活费。先看看学费,以港大为例,计算机21.6万港币、金融42万港币、语言学19.8万港币,按最新汇率,对应人民币大概是18万、33万、15万。(相关数据见指南者留学官网)

 

另外,生活费,一年大概10万人民币,香港学校宿舍少,租房较多,消费类似北上广,房租成本占比高一些。再加上一些交通费,整体来看香港地区仍是更便宜的。

 

因此对比一下费用和学校认可度,香港地区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 安全性高

 

很多家长非常关心这个问题,比如疫情、社会治安等。


香港地区的安全性非常高,再者背靠大陆,若有什么突发情况,也可以随时回来。


总结:

1、名校多,认可度高;

2、费用少,大部分家庭都可以考虑;

3、安全性高,家长们比较放心。


香港有这么多的优势,相对应的,竞争也比较激烈,不同的院校背景和条件,选校定位上也需斟酌的,包括申请策略。这也是另外一个问题:选校定位。


关于个性化的定位,可以联系我,我是时老师,欢迎咨询~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