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怎么样?
指南者留学 小饼 2022年08月24日
阅读量:1855

谈及到加州伯克利你能想到什么?注意,今天要讲的可不是位于波士顿的伯克利音乐学院,校友里可没有王源、没有欧阳娜娜。但是却有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著名数学家陈省身、丘成桐,华人作家张爱玲。以及大量的硅谷人才,包括特斯拉、苹果和因特尔的创始人。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简称UC Berkeley或者CAL。和中国同学们惯用的简称的UCB不同,CAL的简称由来已久,也是官方使用最多的简称。原因即在于UC Berkeley是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学术声望也始终位列UC系第一。UC伯克利以自由、包容的校风著称。学术方面,作为世界重要的研究及教学中心之一,UC伯克利在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和工程学等诸多领域位列世界前十,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构成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UC Berkeley在这些学术领域到底有多强?举个例子:华裔数学大师、二十世纪微分几何奠基人陈省身从1960年起一直担任伯克利的数学教授,使得伯克利成为世界微分几何研究中心之一,而著名华裔数学家、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也在1971年在伯克利获得数学博士学位。1981年,伯克利成立了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陈省身教授担任研究所首任主任,而数学所的主楼也被命名为“陈省身楼”。

 

工程学方面,伯克利一直与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并驾齐驱,处于美国工程科学领域的最前沿。被誉为世界顶尖工程师的摇篮,由于毗邻硅谷,众多毕业生在毕业后都进入了顶尖的科技公司,如微软、谷歌、苹果等。伯克利的工学院一直以来都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一起位列全美前三。

 

此外,伯克利的研究生教育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最为顶尖的水平。
那提到伯克利的美研申请,不得不提就是新开的Master of Analytics项目!隶属于工学院IEOR 系,是个1年制就业导向的项目,注意,项目不能延长,旨在培养学生在相关行业背景下的优化、统计、模拟和风险管理的数据驱动分析方法和使用工具的能力。项目summer开学的前2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Python强化课程python-based training。秋季学期学生将完成项目核心课程的学习,从春季学期开始,就给学生提供真正商业环境中的实战机会。毕业前也包括了10周的暑期实习。今年我们就有一位985中美合作经济+数学double major的同学拿到了录取。

 

同样IEOR系,还有一个历史更长的运筹学工学硕士项目。提供3个concentrations,其中最热门的是FinTech。同样是一年制,从今年开始不允许延长到1.5年。录取来说,class size还是比较大的在100+,录取率在20%左右,以数理工科背景为主,72%是Engineering major。量化背景强的金融/经济背景也可。面试为校友面,也有“无面录”,面试的意义更在于“双向了解”而非筛选。今年我们也有美本top40,cs+数学 major的学生拿到了录取。

 

而作为S16商学院之一的Haas哈斯商学院,旗下除了MBA等项目,开设了金融工程项目。尽管独树一帜的春季3月入学备受吐槽,但还是很多金工金数申请者的梦校!课程设置上同时满足买方/卖方的skill set,项目亮点在于有一个Applied Finance Project,优秀的project能拿Morgan Stanley $5,000刀的奖,还有一个12-week的Internship Period,实习上岸率92%,去向包括了卖方比如 Morgan Stanley, 高盛,法国巴黎银行, 买方比如贝莱德,PIMCO, hedge funds 像AQR, WorldQuant以及Tech/FinTech 。项目应届生可录取,看重实习/工作经验,同时非常非常看重presentation能力。招生节奏其实跟秋季时间差得不多,一般会一起申。

 

UC Berkeley 法学院也一直是T14 里对中国申请者比较友好的项目,除了开设Traditional Track LLM 项目; 针对有明确的学术兴趣和研究计划的学生,有Thesis Track。当然,难度会比Traditional Track大,类似Yale 的LLM,目标对象是在法学院的教职人员,或者考虑从事法律议题研究的人,申请需要提交legal topic的writing sample。

 

LLM前几年经历了一波扩招,目前traditional+ thesis 2个track每届人数一共在240人(申请者在2500+)左右,中国学生能占到50人左右,各种背景都有,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国内执业律师、大公司法务,也有不少优秀的应届毕业生(本科或硕士),学校背景分布也比较广,有传统五院四系,也有普通高校,总之是T14里如果有海外交换经历会有加分。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