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指南者留学科普 Vol.40:学姐说外界压力与考试焦虑
指南者留学 诸葛小南 2022年09月30日
阅读量:1326

# 学员语录

人生还有很多值得去驻足的地方。

——D同学

 

图片
指南者留学学姐说

按照我的原计划,我是打算在大三寒假考出雅思,大三暑假考出GMAT,这样可以在申请初期就从容地递交申请。可因为疫情,全国各地的雅思都停考了,我的雅思考试时间不得不一拖再拖,最后到大三暑假才终于报上考试,一战7分,顺利分手。

 

虽然雅思一战就成功出分,但因为出分的严重延后,我的GMAT考试就不得不挪到大四上才开始准备。很坦白地说出来大家可不要笑话我,那个时候我经常白天在图书馆泡完一整天,晚上回宿舍的时候就哭一路,即使知道自己心态不好就会影响GMAT考试发挥,可是那时的我还是完全没办法调节自己的情绪。

 

其实现在想来,我当时的严重焦虑也和外界给我的压力有很大关系。现在各种平台上总是充斥着各种大神晒分,给人仿佛人均700+的感觉。但实际上,考高分的真的是很少数的人!而只有考好的人才会晒成绩单,许多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考生是不会发声的,有那么点幸存者偏差的味道。

 

所以这里我也想和大家说,如果考不出来真的不要太自责,更不要有怎么努力都白费,怎么考都不如人的想法。一方面时大部分人其实也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优秀,另外一方面可能就是思考问题的逻辑方向没有找对而已,并不代表自己不如别人。

 

记得在我备考GMAT最绝望的时候,我在港中文的招生宣讲会上听到老师说的一句话,突然就释怀了,英文原句不太记得了,意思大概是:

 

那只是一场考试,不是你的全部人生,你还有很多值得去驻足的地方。

 

是啊,这也只是一场考试而已。当时的我终于我可以冷静下来问自己,到底为什么要选择去留学呢?如果是为了名校情结,那可以申梦校不强制需要GMAT的专业;如果是为了增加求职竞争力,那么去多去做些高质量的实习,等工作后再读MBA也很有帮助啊;如果只是为了通过留学开拓视野,那么能去到香港读书就行了,完全可以通过课余生活自己主动探索,和选择哪所学校哪个专业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么想来,眼前这场“重要”的考试似乎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现在回过头来,最大的感慨就是——当你不知道怎么往前走的时候,多思考下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这条路,并且在做每一个人生选择前,先准备好几个能自己说服自己理由,这样等有一天支撑不下去的时候,回想起来才会更踏实,更坚定。

 

# 项目推荐

香港中文大学 会计学硕士

 

图片
指南者留学专业库

会计学硕士

Master of Accounting

校:香港中文大学

 

申请要求

雅思6(5.5)

托福80

不限专业背景,不强制要求提供GMAT/GRE,但具备良好的GMAT/GRE成绩或具有商科专业背景或具备会计相关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

 

培养目标

香港大学会计学硕士项目旨在教授学生会计、财务、管理和财务分析方面的前沿知识,使其具备成为专业会计师、金融专家和商业领袖的专业能力。课程结构涵盖了会计、金融、管理和商业分析,并探讨了阐述会计在经济决策中重要作用的理论。通过探索数据分析,学生将学习如何获取洞察力和信息并将其转化为可执行的行动。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