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双非院校还能申请到港城大吗?
指南者留学 小饼 2022年09月29日
阅读量:2005

随着港校留学的日益火爆,越来越多的同学想要申请香港城市大学。也有很多双非院校的同学会担心:双非院校还能申请到城大吗?


当然可以!但是双非申港城有3个趋势要注意:

第一、双非的录取比例在急剧下降。
申港城变难了大家都知道,但是到底变难多少呢?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2021申请季我们拿到的所有港城录取中,双非占比28%,而2022申请季这个比例变成了13.5%。而对应的是985和211院校录取比例的上升。原先985录取比例低,因为有很多同学不打算申。但随着港前三申请难度的增加,越来越多同学会加上城大、理工。这个录取比例可能还会下降。

 

第二,录取者均分成绩上升很快。
2021申请季的时候还是有不少80分不到或者出头的双非同学拿到城大的录取的,但是2022申请季看过去,除了极少的几个工作多年的同学均分在80分以下或左右,其他录取的同学大部分均分在86分及以上。所以说,整体的录取均分上涨变化是非常大的。

 

第三,院校比例变化很大。
22申请季之前城大录取里双非院校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全国各地各种院校都有,而在22申请季,诸如深圳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国际认可度更高的或者有强势学科的双非院校的比例有了很大的上升。

 

结合三点变化其实给了我们几个启示:
首先,gpa依旧是王。
留学圈子有一句话,当你意识到gpa很重要的时候已经往往来不及了。均分五六分的差距不是你一两个学期能补得回来的,所以不管是什么层次的双非院校,不管现在有没有打算留学,大学好好学习就是给自己未来申请的最好礼物。

 

其次,了解自己的院校。
很多同学都不了解自己学校的强势之处,我们之前一直提到很多双非院校有一些学科实力很强,非常容易逆袭,比如之前讲过上海海事的海事相关专业申新二所也很有机会。其实实力强就是反映在留学录取当中。多做功课可以很好地帮助你逆袭。

 

再一个,多保底多混申。
如果问起双非能不能申到城大甚至港三新二,那答案一定是有机会。因为我们每年都有很多申请到的。但是我们也得承认,港新地区的趋势是双非同学的录取比例在下降,并且大概略会维持下降。所以如果非要卷港新,建议后面几所也带上,或者加上澳门。如果预算够,可以考虑加上英、美、澳,毕竟这些主流地区的院校非常多,再怎么样也能有个研究生上。

 

最后,了解项目。
留学越是卷,就越要对项目有更深的了解来拿到录取。比如城大的市场营销比较看重工作经历,是推荐2年以上工作经验申请者去申请。如果你是个应届生打算申请,那就要很早的时候做一些高质量的实习。本科已经不占优势了,投项目其所好可能是一条比较好的出路。如果说你对申请的项目不了解,或者压根不知道哪些项目合适,可以微信号搜索zhinanzhe20,回复咨询,让小助手帮忙安排咨询评估。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