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NUS提前批失利,及时转投HKU商科后三投三中收获Full combo!
胡珂 2023年04月17日
阅读量:1471

#23fall最印象vol.17

指南者留学申请主导师们印象最深刻的23fall学员,他们都有着怎样特别的故事~

 

本期作者:

指南者留学金牌申请主导师——胡珂老师
学员背景—W同学

本科背景

西安交通大学 金融学

GPA 87 雅思 7

offer

香港大学 经济学

香港大学 金融学

香港大学 金融科技

 

 

考研留学同步,海量任务并线进行

 

 

W同学去年6月的时候产生了留学意向,并找到了指南者进行咨询。通过交流,我们首先了解到W同学目标的申请地区主要为港新,这也是指南者比较强势的申请地区,因此W同学十分信任我们的能力;其次,他计划考研留学两手准备,希望我们能够尽可能帮他分担留学准备的压力,合理安排好时间,以便在22年下半年给他留出足够的时间去准备国内研究生笔试。


考虑到W同学的计划,也基于他不错的三围背景,我们强烈建议他先冲一冲NUS的提前批,例如统计、定量金融和金融工程,这些都很适合金融本科的同学。提前批本身意在给top院校的高GPA选手多一个机会,让他们在比较早期就锁定留学录取。如果结果比较理想,W同学就能拿到录取,同时没有后顾之忧地准备考研。

 

当然,我们也给W同学预告了提前批的难度,毕竟提前批跟常规批次相比较而言弱化了语言软件的考察比例,而更看重院校均分等硬件背景,“神仙打架”的情况比比皆是。考虑再三后,W同学也认为NUS的提前批是一个值得尝试的机会,初步将申请项目敲定好,并在7月初跟我们签好了留学服务。

 

因为NUS提前批申请截止时间在7.15,所以签约后有一个巨大的挑战摆在我们面前:在2周不到的时间内,需要沟通好文书要求、搜集完善文书素材,并且完成英文文书的写作,及时递交申请。有海量的任务需要并线进行,在这种情况下,抓准优先级就十分重要了。

 

我帮W同学制定好了时间规划,包括考虑到学校放假的情况。W同学需要立马确定好学校办公时间,尽早办理学校材料;其次确定文书提纲的要求,要何时定好文书初版提纲;接着是确定全套的扫描材料提交在什么日期截止,以便于我们提前开始安排网申,利用好英文文书写作的空档期等等。W同学全程非常配合,而且执行力很强,在第一次沟通完,后续准备事项的隔天就给到了所有文书素材的初稿。

 

经由我和文书老师的反馈调整和思路方面的沟通,我们在一周内给到了W同学的全套文书,并且获得了他的全面认可,之后又完成了NUS提前批三个项目的所有申请流程。

 

 

迅速调整方向,收获港大三投三中

 

 

到了8月中下旬,NUS提前批项目仍旧迟迟没有给出积极的信号。虽然这个结果的确令我们和W同学感到遗憾和不甘,但早有心理预期的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沮丧懈怠,而是和W同学迅速开始调整申请方案,将正常批次的项目组合敲定在港大、NUS、港中文深圳以及爱丁堡的经济金融金工方向范围内。因为今年港大商学院采取陆续公布申请轮次的政策,理论上随时都有直接关闭的可能,而第一轮截止在10月中,这个时间对于早有提前批材料基础的W同学来说是完全充裕的。


因此,尽管W同学并没有G,但基于我们往年的经验,我们毅然决然地建议W同学保持材料进度超前和申请时间赶早的优势,直接第一轮提交申请。


港大商学院的项目涉及了金融经济金融科技三个项目,文书也要随之进行调整,将W同学对于经济、金融和金融科技的兴趣点差异化,以及根据金融科技更偏重tech方面的特点调整了对于相关知识技能掌握的描述,最终成功在9月下旬递交了港大的三个申请。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在11.14当天,也就是港大商学院官方声明出第一批次结果的时间,W同学收到了第一封推研邮件,至此,我们的心都定下来了。紧接着,第二封和第三封推研信陆续发到了W同学的邮箱!


虽然结合往年的录取数据来看,W同学的背景是十分符合港大的录取要求的,但是能够一次拿到卷之又卷的港大商学院三个录取,三投三中,令我们和指南者的其他咨询老师都惊喜不已,着实感慨W同学实属努力鹅+幸运鹅。


最终,在这甜蜜的烦恼中,W同学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金融科技,12.2收到了正式offer,并且确认提交了留位费。我们也衷心希望其他指南者的努力鹅们都能收获最满意的结果!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