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工科强校 UIUC
指南者留学 小饼 2023年05月01日
阅读量:1697

大家都知道藤校是美国顶尖的私立大学联盟,那这所被称为 “公立常春藤”的学校,含金量自然也是可想而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的是QS 排名 85, U.S.News排名41,华罗庚、竺可桢的母校一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UIUC 虽然是公立学校,但可不是在市中心之类的地方!它坐落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东南部的大学城厄巴纳一香槟。这是一座很小很村的大学城,学校是在玉米地深处,有星际穿越那味儿了,被学生们戏称“屯子”,在屯子里虽然会有一些不错的餐馆、 酒吧之类的地方,但也会举办像甜玉米节这样的 “农村文化节”,更坐实了 “屯子” 的本质。虽然你可以坐两个半小时的车去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但如果你只是在学校附近的话,那么基本上没什么灯红酒绿的娱乐活动。像UIUC这么村的学校,学费便宜也是吸引留学生的一大卖点!Anyway,虽然比较偏僻,但其实这样的环境反而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适合搞学习的氛围,让UIUC的老师和同学更加专注学习本身。反正周围是个大农村,你不学习还想干嘛?恰恰是因为这样,UIUC 也孕育了一大批优势学科。


要知道,UIUC 的工科专业在全球享有盛誉,它的工程学院在全美甚至全世界堪称至尊级的地位,电机工程、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核子工程等科系在全美闻名遐迩。在社会科学方面,该校的心理学科系、人力资源与劳资关系专业、图书馆科学也享有盛名。此外,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拥有全美最大、校友关系最广、覆盖领城最全面的精算系,是北美精算协会的最早一批成员。这些优势学科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校友!UIUC 的校友创建或参与创建了特斯拉、甲骨文(Oracle)、Youtube、Paypal 等世界知名的公司和IT产品,以及 Javascript、Swift 等编程语言。这实力,要不说它是“公立常春藤”呢!


申请来说,优势专业还是相当困难的,就拿最为火热的 MCS来说,虽然申请门槛比 MSCS 低,但背靠 UIUC 的reputation,近几年也在水涨船高,越来越看重本科出身,陆本清北复交浙的比例很高,或者其他 985高gpa,美本海本或者 UIUC 本校学生也比较多。很看重先修课,像数据结构,算法,线代,概率论统计等,软实力也要足够好。总之就是难申。


最后啊,UIUC 作为老牌工科强校,几乎所有强势专业都排在全美前十,就业方面自然是不必说。拿工程学院来讲,在Top Feeder to Engineering 的排行榜上,UIUC 位列第七,给全世界输送了很多工程专业的人才。


留学生回国后从事相关工作也是十分抢手,在国内的知名度几乎可以和上游的 985 齐名。毕竟是全球排名前 100 的学校,再加上世界顶尖的工程学院 title,哪个 HR 不抢着要呢?那想知道关于更多其他留学细节的小伙伴,赶紧添加小助手微信zhinanzhe20联系呀!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