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比美国还老70多年的大学?| 关于「耶鲁大学」的30件小事儿
指南者留学 YUYU 2023年08月30日
阅读量:1536

一、校园总况

 

1.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简称“耶鲁”“Yale”,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三位,著名常春藤联盟成员,是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大学协会的14所创始院校之一。

2.耶鲁大学是全美第三古老的高等学府,创办于1701年,历史悠久,至于有多悠久?美国于1776年建国,是的,久到比美国还老70多年。

 

3.耶鲁大学被称为“总统的摇篮”,先后共有5名总统毕业于耶鲁大学。且自1988年起,连续三位美国总统,即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皆毕业于耶鲁,这在美国是史无前例的。

 

4.耶鲁大学也是中国人最早留学的大学,1854年中国赴美留学第一人容闳毕业于耶鲁,除容闳外,耶鲁大学还培养了詹天佑、马寅初、晏阳初、高尚荫等一大批中国的杰出人才。

中国赴美留学第一人容闳

 

5.耶鲁有一座名人雕像的皮鞋头被摸得蹭亮,他是任职于1846至1871年的耶鲁校长Theodore Dwight Woolsey。据说耶鲁大学经常在足球比赛中输给哈佛,但是 Woolsey校长每每去看球的时候,耶鲁就总是能赢。所以后来学生们经常去摸雕像的脚,希望自己能够实现愿望。我们也云摸一下,好运连连,offer多多~

6.耶鲁大学校内的建筑各具特色,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的设计风格。其中以1917年建造的、高达66米的哥特式建筑“哈克尼斯钟楼”最为有名。每天中午12点30分和晚上6点,都会传出悠扬的乐曲声,乐曲由学过管风琴的学生轮流演奏。

学生在哈克尼斯钟楼上演奏

 

7.耶鲁大学有个很可怕的组织——“校友会”,著名的CNN主持人也是耶鲁毕业生Anderson Cooper演讲时说过:“就算走遍天涯海角,耶鲁校友会都会追捕到你,他们会写信给你压榨你挣的每一分钱”,耶鲁毕业生每几个月就会收到来自耶鲁校友会的信和一份精美的校友杂志。第一段通常是对耶鲁近期变化的介绍,非常地温暖而让人有怀旧感,而第二段才是重点,希望各位校友慷慨解囊,为母校捐钱hhh。

 

二、教育资源

 

8.耶鲁的课程以文理学科为核心,提供80多个专业,其中历史与文化研究领域专业——全美前三;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领域专业——全美前五;生物医学领域专业——全美前十。

 

9.耶鲁大学专业覆盖人文、社会科学、物理科学、医药健康、生物科学、工程6大领域。最重点学科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生命科学,三项最热门专业是生物学、历史学和经济学。多个细分专业进入世界前10,其中比较热门的专业包括:经济、心理、生物、文学。

 

10.文学系除了培养学生的研究、写作技能外,还强调锻炼学生的思辨和分析能力。较为知名的是它的创业写作项目,每学期都会邀请多名知名作家、诗人、学者、编剧来进行讲座、交流活动。

 

11.在耶鲁大学经济系提供的托宾研究助理项目中,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协助教授进行经济领域的研究,要求至少每周10小时,持续12周。除了收获经验,学生还能获得每小时$12.25(约人民币83元/时)的补贴。

 

12.耶鲁的研究生教育包括耶鲁研究生院(开设例如生物、西方经典、英文、基础科学、工程、历史、等课程)以及统称专业学院的建筑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神学院、音乐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其中耶鲁法学院、音乐学院、 艺术学院等在美国向为首屈一指。

 

13.值得一提的是,耶鲁的学生整体有着较高的医学院申请成功率,82%的耶鲁学生申请医学研究生都会被录取,而放眼全美,录取率仅为41%。

 

三、校园生活

 

14.地处纽黑文的耶鲁大学周边交通十分便利,校园公交、城际公交、的士、自行车任你选择。学校的公交车常年穿梭在校园、火车站、医院和周边社区,分为日间线路和晚间线路,初到耶鲁大学的学生一定要提前查看车次,规划好出行时间。

 

15.耶鲁大学的所在地纽黑文治安状况并不十分安全,在耶鲁上学,学生务必要查清楚城市区域治安状况,天黑后与同学结伴而行也是必须的。如果只有自己一人回家,可以电话联系学校校车,学校会派车护送,保障学生安全。

 

16.耶鲁大学的住校生可以选择购买学校的Meal Plan或者在宿舍公共厨房自己做饭,不善厨艺的同学可以选择去餐厅就餐,学校附近有一家名为Great Wall的中国餐馆,可以点餐可以吃自助,广受学生好评。

 

17.耶鲁大学社团会经常组织一些音乐会、戏剧表演和舞蹈演出等等,其中参演的同学会叫上他们的好友来一起捧场,值得称赞的就是这些演艺活动的质量是可以和专业的演出相媲美的,而且全部免费~

18.耶鲁的学生团体(兄弟会、姐妹会等)会在周末的时候组主题派对来邀请大家进行参加,在派对上能够让你结识更多的朋友。

 

19.社会服务社团是耶鲁大学的一个重要部分,代表着耶鲁大学所倡导的公共利益和社会服务的核心价值,涉及环境保护、贫困救助、难民生活支持等多个领域,有效提高学生们的社会参与度。

 

20.耶鲁大学的学生出版物非常之多,此外在耶鲁还有《耶鲁每日新闻》和《耶鲁先驱报》等等校内媒体,帮助大家了解耶鲁最新的新闻资讯和一些活动预告。

 

四、就业情况

 

21.耶鲁大学非常重视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学校设有专门的就业指导中心,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咨询、简历和求职信撰写、面试技巧培训等服务。

 

22.耶鲁大学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校毕业生的就业率超过90%,高于全美平均水平。

 

23.在耶鲁大学最新的Four-Year Look报告中,有19%的毕业生进入了金融服务业, 5.6%的毕业生从事咨询行业,性质也比较相近。此外,科技类和教育类专业也是就业的两大主要方向。

 

24.耶鲁大学的毕业生薪资水平普遍较高。根据调查,大部分毕业生的起薪在5万美元以上,部分高薪职位甚至超过10万美元。

 

五、申请必看

 

25.耶鲁大学提供两轮招生,即早申和RD常规申请。早申请政策为SCEA(Single-Choice Early Action),预计截止日期为11月1日,录取决定将于12月中旬公布;常规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2日,录取决定将于4月1日之前通过耶鲁大学招生状态门户在线发布

 

26.耶鲁大学提供三种申请选项:通用申请(The Common Application)、联盟申请(The Coalition Application)和QuestBridge申请。学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系统提交申请。

 

27.耶鲁大学的面试都是评估性的,招生委员会可以从面试官写的面试报告中了解更多关于你的信息,但耶鲁面试不是申请过程中必需的部分,没有收到面试邀请的学生不必担心处于不利地位。

 

28.研究生申请要求:

学位背景:正规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

GPA要求:耶鲁大学未设定最低GPA要求,通常美国院校研究生项目要求GPA,尤其是本科后两年的GPA,不得低于3.0分,个别项目或科系可能会有更高要求;

语言要求:耶鲁大学最低TOEFL/IELTS分数要求,相当比例的研究生项目被录取的学生TOEFL总分在100分左右,IELTS总分在7.0分左右,如申请PhD项目,研一和研二的助教奖学金对学生的口语能力要求较高,通常须达到TOEFL口语26分左右;

GRE要求:绝大多数专业均需要递交GRE成绩,部分理科专业还要求或建议递交GRESubject成绩;部分专业可以(或只能)使用GMAT/LSAT/MCAT考试成绩;

 

29.本科申请要求:

标准化成绩:耶鲁大学对托福和雅思均无单项要求,不提供双录取项目,当然分数太低显然是没有竞争优势的。对PTE总分要求为70分;

SAT单项均分:阅读:700-800;数学:710-790;写作:710-800;ACT:综合均分32-35;

专业成绩要求:要求学生成绩在全年级前五名或者是5%-10%。具体情况是以学生申请院校为标准,如果学生有体育特长或者是其他擅长的技能之外,其成绩可以降低要求;

课外活动:对课外活动是相当的重视,学生可以多参加课外活动,体育竞技,从这些方面就可以看出你的人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领导能力,团队意识等综合性能力;

面试要求:递交申请后由学校联系参加面试;需要申请学生准备推荐信,详细的留学规划,制作文书等;

 

30.指南君也放上指南者留学自产耶鲁解析&往期的Yale案例供大家参考(点击文章标题直接跳转详情)。

 

搞搞清楚:《「耶鲁大学」的最强简析》

 

沾沾喜气:

《我如何同时收获「麻省理工、耶鲁、哥大、芝加哥、卡内基梅隆」录取?》

《九面七中!我收获「耶鲁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康奈尔大学」博士录取!》

《藤校G5港三新二……Top 30我all in!38申33中,更适合中外合办体质的特种兵申请》

 

想知道自己能申到什么学校?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评估表↓

获取免费选校规划服务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