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墨大LLM:只有老师不是中国人的课堂”,反向留学,出国了但又没完全出......
指南者留学 Irene 2023年10月25日
阅读量:1295

作者|L同学,指南者留学23fall学员

本科:中国政法大学

硕士:墨尔本大学 法学硕士

图片
图片

一、墨尔本的日常

图片
生活
不知不觉,来到墨尔本已经将近四个月,南半球也从凛冽冬季变得暖阳融融,我逐渐习惯了墨尔本的生活节奏。对于我来说,墨尔本的生活是第一次远离家人,接触社会的开始。从每一道菜都查菜谱,油盐酱醋恨不得精确到克,到现在一切凭感觉甚至自创料理,我越来越学会照顾自己,同时享受生活。
墨尔本的餐厅人均15刀左右,中餐厅相对会更贵一些,炒菜、火锅人均30——40刀。昂贵的中餐价格加上土生土长的中国胃让我的厨艺迅速成长,从番茄炒蛋到红烧肉、油焖鸡,我也在每天的买菜做饭中摸索到了生活经验。会按时关注WWS和Coles周三的1/2 Price,会在周日下午三点准时到达维妈抢购dollar bag,会在晚上十点多路过Metro找找今日的Quick Sale……买菜做饭的开销几乎是我留学生活费中全部构成,如果不经常去餐厅,每月大约花费300刀足矣。
旅游
墨尔本的周边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是适合City Walk的好地方。
8月底,我和同学们一起自驾去了菲利普岛,开启了两天一夜的旅行。岛上的游览活动非常多。白天,我们在丘吉尔农场参观挤牛奶、剪羊毛、牧羊犬赶羊群,体验牧民甩鞭项目,晚餐后,观看可爱的小企鹅归巢。

小企鹅归巢

第二天,我们去考拉保育中心看考拉妈妈带娃,去野生动物园喂袋鼠、喂天鹅。

考拉妈妈带娃

除了岛上的动物,人文、自然风光也独具特色。五彩斑斓的梦幻民居矗立在连绵起伏的山丘上,也延伸至波光粼粼的蓝色大海,仿佛童话世界般美好。

菲利普岛的傍晚

在墨尔本,雅拉河以其独特的美景而闻名。雅拉河宛如一条绿色的丝带,缓缓穿过墨尔本市区,为它带来一份天然的宁静与活泼的生机。我常常在闲暇时漫步雅拉河岸边,走走停停,看着闹市中古老的教堂与摩天大楼重重叠叠,共同构成墨尔本的风情。
雅拉河也是墨尔本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河岸上的露天咖啡馆和酒吧,一静一动。岸边的BBQ的烧烤炉,目睹了一次次和朋友们烤肉Party。还有Moonlight Kayaking,在小艇上观赏落日与烟火表演。

Moonlight Kayaking

图片
图片

二、墨大的日常

图片
学习
出国留学,最重要的当然是学习啦!跟国内大学最大的不同,墨大LLM中99%的课程都是一周集中授课,一门课程历时5天,从早9点到晚4点,中间有一小时的午休时间。并且,课程均为三十人左右的小班教学,教授会经常与学生互动。这就要求在短短一周内,必须集中全部注意力在课堂。由于我选课时间偏后,至今只上了一门课程。神奇的是,班上所有人都是中国学生。教授还在第一节课开玩笑说,“可以用中文讨论,但是不能用中文回答问题,因为我听不懂中文。”
墨大LLM的课堂体验很好。教授会在第一节课的时候了解所有学生的学习情况。在了解到我们都是学生,没有工作经历,也没有相关课程背景后,会真诚地说听不懂的地方没关系,哪怕是他也会有很多不懂的专业术语,也会让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地方随时提问,并且耐心地为我们解答。
LLM的课程结课都是考试或论文二选一,通常考试字数会较少于论文,也有部分课程要求平时成绩与课堂展示。考试内容大约是在课程结束后一个月开放,限时三天完成。论文会规定一个月左右提交选题提纲,教授通过选题后,两至三个月内完成。
此外 ,墨大法学院还会在开学之初开设Workshop,教大家如何学习普通法,如何使用AGLC完成论文等等,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

法学院图书馆

墨大“薅羊毛”
从迎新周开始,我就体验到了在墨大薅羊毛的快乐。迎新周,我领到了各式各样的墨大周边,圆珠笔、笔记本、水杯、帆布袋,还有法学院的卫衣、小法槌等等。
墨大学生会会在每周一、三、五九点半提供免费早餐,比如三明治、寿司卷、甜甜圈;每两周的周二、周四中午十一点提供免费午餐,比如咖喱饭、炸鸡排……


免费午餐

墨大GSA还为研究生每周二、周四提供免费早餐,平时也会不定时发各种免费午餐。

免费早餐卡

免费披萨
在学期初,还可以通过学校官网预订Food Relief,有一到两次的新鲜蔬菜水果和每周发放一次的冷冻食物。每周一和周五还可以预订Union Mart,有牛奶、意面、零食、日用品等等免费发放。
在刚刚结束的中秋节,墨大还举办了中秋节活动,有月饼、烤鸡饭、奶茶等等美食,还有手工灯笼制作、舞狮表演等等,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中秋节舞狮表演

除了美食与节日,墨大还开设了免费的游泳课程Water Safety Program,凡报名该项目的学生可以在学期内随时免费使用学校游泳馆。游泳课也是5人以下的小班教学,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级别的课程。
这是墨大慷慨的一天!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