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提前规划,巧妙申请,985、GPA 85收获LSE、KCL、港大offer!
提前规划,巧妙申请,985、GPA 85收获LSE、KCL、港大offer!
梁家鑫(Jessie)
资深申请主导师
2024年01月19日 阅读量:1617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背景
中国人民大学  行政管理 85.3/100 雅思7(6)
录取院校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人力资源与组织(人力资源管理)理学硕士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国际政治经济学文学硕士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分析理学硕士
香港大学 中国发展研究文学硕士

 

Z同学是8月初与我们签约的,起初是通过同专业学姐的介绍了解到指南者留学。8月正是准备留学申请的黄金时期,距离申请季恰好还剩1个月的准备时间,不早不晚,时间刚刚好……

 

定校阶段

 

Z同学其实早在23年5月份就与我们指南者的前期咨询老师取得了联系,我们老师根据他的背景和经历进行综合评估之后,给出了有保底有冲刺的“阶梯式”方案 -- 冲刺LSE,主申港大和KCL,保底港中文

 

Z同学对于留学算是属于规划得比较早的,所以他早在4月份就考出了雅思7(6)的成绩,这对于申请港校非常有优势,并且后续在申请准备阶段不需要再在备考雅思考试上花费时间,无疑是为我们的申请又增添了一份保障。

 

递交策略

 

在与Z同学初次语音沟通中了解到他的选校偏好是尽可能冲LSE人力资源,然后港校和KCL之间,更加倾向于KCL。考虑到港中文在所有项目中开放最早,其次是LSE10月初开放,KCL10月中下旬开放,港大11月初开放。并且根据往年的经验,港中文大中华地区的政府与政治社会科学项目第一轮出结果时间会在11月中旬左右,如果在申请一开放就递交申请,很可能会在其他项目还没出结果之前先收到录取,并且需要在2周之后缴纳高昂的留位费。

 

考虑到上述情况,我为Z同学“设计”了一条满足他专业喜好的递交timeline:

 

10月初:优先递交LSE项目的申请;

10月底/11月初:同时递交港中文和KCL的项目,这样港中文的项目就会在第二轮出结果,同时英国院校的审理结果差不多也已经公布;

11月初:考虑到港大项目开放得晚,所以在第一轮抢先递交。

 

小插曲

 

11月中旬,申请已经全部按照计划递交了。然而,通往成功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我们递交了第一个LSE的项目之后,首先迎来的困难是其中一位推荐人老师联系不上了,申请递交之后整整一周的时间Z同学都在通过各种方式联系老师。好在最终顺利完成了网推~(Jessie老师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同学,咱们找的推荐人一定要好联系哦,建议在确定好推荐人之后能够加上老师们的微信,方便需要老师做网推的时间能够及时联系到老师,否则只通过邮件沟通的话,老师不一定能够及时查看到。另外,找一位好联系的推荐人会减少申请过程中的麻烦以及焦虑感~)

 

推荐人老师突然“失联”

 

有了这次小插曲之后,我们判断这位推荐人有联系不到的风险,因此建议Z同学抓紧时间换一位推荐人,并紧急帮他重新准备推荐信,继续申请。

 

临时更换推荐人老师


等待……硕果累累


申请递交之后便迎来了漫长的等待……这期间为了组合更稳妥,也为了拿到录取之后有更多的选择,Z同学还加申了南洋理工的中国与全球治理社会科学项目。出人意料的是在港大项目递交一周内,网推还没完成的情况下就收到了面试邀请,我们迅速为他安排了模拟面试辅导。

 

安排模拟面试并及时反馈

 

很开心,面试结束之后的两周内收到了港大中国发展研究的推研。并且同一天又相继收到了KCL国际政治经济学和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分析的录取!一天之后收到3个录取可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了!

 

一天收获三个offer

 

不到2周的时间,LSE人力资源与组织(人力资源管理)的offer紧随其后而来,这给整个申请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回顾Z同学的整个申请季,离不开我们双方的互相配合,每一次沟通都高效利落。对于文书方面,Z同学的经历还是比较丰富,并且全程配合我们的素材收集和英文文书反馈流程,能够非常高效地按照主导师的指导和反馈给到适用于文书创作的素材和想法,整个流程非常丝滑。

 

另外,我认为Z同学的成功还得益于他对自己清晰的规划,例如:清楚未来的职业规划和申请方向,提早积累相关实习经历;提早规划雅思考试,早出高分,早申请,早拿offer。

 

最后,衷心祝愿Z同学能够在之后的学业和事业上一切顺利!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