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华为、Tik Tok、阿里巴巴......留学新国立,我拥有了更多高薪职业的入场券
指南者留学 柳柳 2024年02月21日
阅读量:1155

学员背景

L同学

本科背景

北京工业大学 软件工程(中外合办)

GPA:3.43  

入读学校

(点击学校查询更多录取信息)

新加坡国立大学 软件工程科技硕士

主要经历

荣誉及获奖

北京工业大学优秀学生

科研经历

中科院信工所网络安全项目研究

实习经历

河北省中科院产业孵化中心实习生

 

大家好,我是指南者留学的L学长,于23年8月入读新加坡国立大学软件工程科技硕士项目。

 

对我而言,这个项目在求职方面的优势是最明显的。

 

课程安排相对较少,考试和项目的难度也不高,因此留出了大量的空余时间,让学生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去追求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

 

 

 一、灵活的秋招,广阔的前景

 

 

我们的毕业时间定在24年10月31日,这也为同学们的求职带来了灵活性。

 

有些国内大厂将这个时间算作24届毕业生,例如阿里、美团。而有些则算作25届毕业生,例如字节跳动、网易。还有一些公司同时招收两届毕业生,如华为。

 

 

因此,想要进入大厂的同学可以参加两届的秋招,如果第一年没有获得满意的offer,也有机会在剩下的半年内提升自己,然后在第二年的秋招中获得更好的offer。

 

留坡难不难

 

对于想要留在新加坡工作的同学来说,获得工作签证是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由于许多公司的工作签证名额有限,因此想要留在新加坡工作需要拥有优秀的履历。

 

该项目的第三学期就是给你去做实习的,时间非常灵活,实习时间可以从三月初到十月底毕业,是提升个人履历的绝佳时机。

 

 

我们学院会提供一些在新加坡的实习机会,相关信息通常会在学校的官方网站和校园内的招聘会上发布。学生也可以通过LinkedIn或JobStreet等招聘应用程序寻找适合的机会。

 

此外,我们学院还提供相应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学生准备简历、面试和职业规划。在这段时间内积累新加坡的工作经验对于想要在新加坡找到理想工作的同学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我有好几个同学都在这个学期找到了新加坡的实习并成功转正。

 

同学们都上哪高就了

 

我身边的同学在各种不同的赛道都拿到了满意的offer。

 

有些学长学姐成功拿到了新加坡Grab和TikTok等公司的offer,有的则斩获了国内知名企业如快手、阿里巴巴的offer。还有一些同学则成功获得了移动、人保等公司的offer。此外,还有同学在银行业拿到了四大行的offer。

 

我也幸运地拿到了华为软件开发的offer。

 

我的求职时间线

 

 

  • 23年9月初  开始准备+开始投递
  • 23年9月底  陆续进行笔试和面试
  • 23年10月20号  参加华为面试
  • 24年1月初  拿到offer

 

因为我在海外,参加的都是线上笔面试。我感觉就笔面试难度而言,华为在大厂里,不算特别高的。

 

 

二、这个项目读起来很轻松

 

 

我们项目共分为3个学期,每个学期都包含14周的学习周期。通常每学期会安排大约8周的课程学习,中间会有一个休息周,然后学生需要花五周的时间完成学校安排的项目任务。最后一周则是考试周。

 

前两个学期主要以课程学习为主,而第三学期则要求学生出去实习。

 

课程不多还容易过

 

我们的学习经历主要由第一学期的两门必修课和第二学期的两门选修课组成。

 

  • 第一学期的必修课

 

设计现代软件解决方案:主要学习如何绘制UML图、进行需求分析、实践敏捷开发和测试等方面的技能。

 

 

(设计现代软件解决方案课程截图)

 

设计可扩展系统:构建在第一门必修课的基础之上,主要学习云原生技术,如Docker和Kubernetes,以及微服务架构中的组件和领域驱动设计。

 

 

(设计可扩展系统课程截图)

 

  • 第二学期的选修课

 

学生是从以下两组课程中各选一门进行学习:第一组是设计管理产品和平台、系统安全。第二组是大数据工程、构建智能系统。

 

 

我选的课程是系统安全和大数据工程,因为我对大数据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兴趣,未来有可能会把大数据当做自己的方向,所以想多了解一下。

 

我的就读体验

 

这些课的课程内容是相对基础的知识和一些大概会用到的工具和简单的使用,并不会深入讲解具体的技术细节。

 

然而,每门课程末尾都会安排一个项目,让学生在实践和探索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相关技能的学习经验。

 

评分方面,大多数课程采用项目占比50%+考试50%的评分方式,这使得课程相对容易通过。

 

 

从个人角度来看,这些课程的显著特点之一是要求不高,因此不会占用太多时间和精力。这为我留出了大量的自由时间,可以针对性地学习我感兴趣的知识,或者为找工作做准备。

 

我去年就把时间都花在了秋招准备上,一直在刷算法题,准备八股,和做一些简单的项目。过了秋招之后,我就开始学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知识和做项目。

 

这种灵活性和自由度使我能够更好地平衡学业、个人兴趣以及未来工作,从而更加充实和满足地度过我的留学生活。

 

 

三、我的同学都是什么背景?

 

 

我们项目在23届共有约80名学生,而整个学院本学期则有超过200名学生。主要以中国学生为主体,也包括少数来自马来西亚、印度以及当地的留学生。

 

在这个项目中,工作经验被较为看重,因此整个年级的同学背景多样,涵盖了从top985到双非的各种学校,同时也有部分来自海外的同学。同学们的成绩普遍在B及以上。

 

 

也正因为我们学院对工作经历的重视程度较高,因此拥有工作经验的同学并不少见。与这些同学交流讨论未来的就业方向,让原本对未来就业不太明确的我获益良多。

 

 

四、做个小总结

 

 

我的本科是一个普通的211院校,如果没有留学,我不认为我有进华为的能力。这次留学经历对我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不仅提升了学历,还让我认识了非常多厉害的同学和教授,拓宽了我的视野,也为我的就业规划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灵感。 

 

 

如果你是以提升学历或者提高就业竞争力为目的,那我非常推荐这个项目。如果想要申请这个项目,一定要记得多做实习,积累自己的实践经历!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