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从港大暑研到直博录取,恭喜19fall指南者学员斩获香港大学PhD offer!

9月19日

学员背景

C同学

985高校

GPA:87.26

托福:88  GRE:317+4


指南者分析


前期沟通


积极、热情”是我们对C同学的第一印象,一年多时间的接触,他不管是对于自己的学习还是申请PhD都保持着他的这些特质。也正是如此,才能令他在紧张的申请季率先突破重围,收获港大PhD的录取


C同学是去年7月和我们签约的,第一次接触时,我们极其细致地沟通了他的背景,他也是事无巨细的把自己的所有经历包括各种细节告诉了我们,迫切地希望自己的经历申请的时候都可以用的上。这个过程使我们对于C同学的申请条件把握地也更加准确


申请准备


众所周知,如果要申请香港前三所院校的PhD,本科成绩算是基本门槛,这个直接体现了你学习的态度,代表你在本科阶段的学习能力。在这方面,C同学做的不错,基本符合申博的要求,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top3当然除了硬件,软件也不可或缺,博士另外强调的一点就是科研能力


我们给他定下总的目标就是:考出语言+丰富科研比赛经历,争取发表论文发论文是对申请博士来讲一项非常有意义和帮助的事情,教授招收博士生最主要目的就是发高水平paper。本科生如果有paper,即使是很一般的,也是你科研能力最直接的证明,最起码说明你已经入门了,到他组里后可以快速上手工作了。当然如果发paper务必要争取一作,因为二作的说服力会差很多,说明这个文章不是你主导的。


C同学当时对于会议论文种类繁多,难以界定的问题感到比较困惑,我们也为他联系安排了同领域的X导师为C同学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包含会议的ranking,一些EI检索录取率高的会议以及课题选择的优先级等。最终C同学利用大三的时间顺利发表了一篇IEEE的会议论文


如果有同学问PhD申请是否有捷径,那么暑研一定会算是其中一项。C同学签约早,所以一开始我们便对他的暑研有了规划,大三下开学后便帮他递交了港中科相应项目的申请。申请的过程涉及挑选推荐人、完善简历、准备个人陈述等等,我们谨慎地针对项目的申请要求为他准备材料。


虽然有两个学校的项目没有入选,但港大的一个暑研项目向C同学抛出了橄榄枝,我们也是为他能争取到这么难得的机会感到欣慰。随后就是帮他办理签证等一系列琐碎的手续,帮助C同学前往港大进行1个多月的暑研项目


最终收获


在暑研项目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建议C同学无论如何要和项目的导师见上一面,即使不能直接成为导师名下的PhD,也希望能通过向导师表达自己对读博的强烈意愿,能得到导师的推荐或者引荐。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非常正确的。虽然当时那个导师没有招收C同学做自己的学生,但是对他的学习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并给他推荐了合适的导师。


在通过港大内部面试后,另一位导师便给出了口头offer,并最终在半个月后得到了导师的正式邮件回复


令人欣喜的是,在这期间我们帮他套磁的中大老师也给了积极的回复,但港大已经是C同学的Dream School了,我们也尊重他的意见协助他礼貌地回复了中大的教授。


自此,C同学顺利结束了自己的申请季斩获了港大PhD录取,再次恭喜C同学!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4001831832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