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从双非财经院校到爱大、曼大会计类商科录取
指南者留学 季筱奕 2021年04月21日
阅读量:2414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背景
天津财经大学 审计学
GPA:90.8 雅思:7.0

 

录取学校(2021年秋季入学)
爱丁堡大学 会计与金融
申请时间:2020.10.13
录取时间:2020.12.02
格拉斯哥大学 国际会计与财务管理会计
申请时间:2020.10.28
录取时间:2020.12.10
布里斯托大学 会计、金融和管理
申请时间:2020.10.28
录取时间:2020.11.18
曼彻斯特大学 会计
申请时间:2020.11.04
录取时间:2021.02.15

 

关于留学的初心,是因为想去看看更大的世界,同时英国的一年制硕士体系相对来说也更加吸引我,所以我很早就将英国作为唯一留学目的地。但是,作为一名双非财经院校审计专业的学生,在申请时我的院校背景其实是非常不占优势的,这也意味着走留学这条路,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在动笔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开始回想自己在过去三年中为留学所做的努力:考试季每日熬夜复习,一次次地投实习简历,各类竞赛连轴转,印象深刻得都好像是发生在昨天的事。留学申请的道路上,有苦的时候,还有更苦的时候,但时光终究没有辜负努力的人。现在能拿到梦校爱丁堡大学的offer,可以说为我大学四年画下了一个比较满意的句号。

对于英国硕士申请来说,我觉得看重的就是三方面:院校背景、硬实力(包括绩点、雅思、GMAT成绩等)和软实力(包括实习、竞赛、科研等)。我们要做的就是合理布局,找到自己特别“能打”的点,然后在这个方向下功夫。这篇文章我将主要针对会计类硕士申请,分享一些我在GPA、实习和竞赛提升方面的经验,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我的整个留学申请时间线如下:

19年8月:签约指南者留学;
19年10月:参加雅思考试;
20年3月:参加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寒假大数据课程;
20年6-8月:准备好cv提纲、中文推荐信、ps提纲;
20年10-11月:递交申请材料;
20年11月:收到布里斯托AFM录取;
20年12月:收到爱丁堡大学A&F录取,格拉斯哥IAFM录取;
21年2月:收到曼彻斯特大学会计录取;

 


拖延症晚期 | 决定找中介

 

 

大一暑假我就明确了留学目标,像很多留学党一样,最初我也纠结过是DIY还是签约中介。转眼大二一年都过去了,我发现自己的留学规划准备依旧没有提上日程,加上对未来的申请流程不清楚,所以我立刻开始寻找合适的留学中介。

与指南者留学的相识,还是缘于身边一位留学大牛的推荐。当时他已经签了指南者,并且觉得这家中介确实对他的申请有帮助,所以我也开始了解这家之前从未听过的留学机构。最终让我决定签约的原因,一方面是指南者留学相比业内其他声名在外的留学机构价格更为实惠,另一方面就是我对指南者留学APP的情有独钟。在这个APP里,所有同学都能清晰看到最新的院校申请条件和机构往年的成功案例,并且页面也十分简洁明了,着实是留学党福音了。

 

和指南者留学签约之后,我也觉得经过老师的协助,我的压力减轻了不少。实不相瞒,作为一名“拖延症晚期”患者,我特别感谢我的申请老师能在每个环节不胜其烦地督促我,没有耽误申请进度。让我更加放心的是,申请之后各个学校申请系统的账号、密码都在APP内明示给我,联系学校的邮箱也是用我的个人邮箱,这样及时接到学校通知和offer都非常方便。

 

 

申请硬实力:GPA稳步上分

 


绩点

 

首先,一定要对自己所申目标院校要求的绩点有所了解。就拿爱丁堡大学来说,双非院校申请它的商科类专业一般至少要90分以上,并且对数学能力有一定要求。所以如果你有出国留学想法,我建议一定要早做打算,重视绩点,不要到临近申请的时候才追悔莫及。有的本科学校(像我们学校)规定除非挂科不能重修课程,所以也要注意这些要求。

在确定目标之后,平时就是要一步步付诸行动了,关于如何提高GPA,我有3个方法分享给大家:

第一,选择最适合你的学习环境。学习环境对于一个人能否全身心、高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对于环境的选择还是因人而异。如果你像我一样,没有什么自律能力的话,不如还是去图书馆学习吧,学习效率会比宿舍高很多。你也可以多去和身边非常刻苦的同学一起学习,在同一个环境下你可以通过TA的学习态度来激励自己。

第二,多和老师交流。我们应该知道在大学里,期末考试只占了最终成绩的一部分,也就是说除了期末努力一把,我们也可以通过课堂表现来提高综合成绩。尽量做到上课时坐在教室前排,认真听讲回答问题,课下多去老师面前刷刷脸,增加“好感度”。这一招对于学分比较高的通识课非常受用,因为往往这种课的课堂表现分比期末成绩分占比更高。再有,经过和专业老师多沟通,建立不错的关系后,对于我们参加科研项目和申请时找老师写推荐信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重点学习专业课、数学基础课与学分高的通识课。对于申请会计类专业的同学来说,除专业课程之外也要重视微积分、线性代数等数学科目的成绩。如果觉得学习压力比较大,可以对这些科目重点突破,对一些不是很重要的通识课少花些时间。当然,那些学校高学分开设的通识课,一定也要重视起来,对于提高最后综合绩点是非常有帮助的。



雅思&GMAT

 

我的雅思成绩只达到7(6),因为已经符合目标院校的最低要求,之后就没有再刷,将精力放在了其他方面。比起那些大佬还是特别惭愧,所以这边就不展开说了。

另外,GMAT考试对于英国部分学校商科的申请是很加分的,像华威大学就很青睐GMAT 700分以上的同学。但是这个成绩也不是强制性要求提交的,我原本是有考G的打算,但因为疫情打乱了规划而选择了放弃(好吧,我承认会有一些赌的成分),如果同学们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建议考一下哦。

 

 

申请加分项:实习和竞赛

 


实习

 

对于申请会计类商科专业的同学,可以将目标放在会计师事务所/券商/基金/银行/互联网/咨询方向,争取能有3-5段相关实习经历,并且每段实习时间不要太短,尽可能要在1个月以上。另外要提醒的是,一定要在过程中多去了解实习业务,以便后续申请时能“头脑清醒”地准备材料。

获取实习信息的渠道是多方面的,我这边分享一些可以帮助大家查漏补缺~

第一,关注企业的招聘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知名机构一般会有自己的招聘平台,比如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针对每个年级的学生都有一些实习计划。对于大一到大三平时课业紧张,只能选择寒暑假时间进行实习的同学,可以多关注他们的招聘官网。

第二,利用学校资源和校友网络。一般来说,如果身边一些同学和学长学姐之前有过实习经历,那么他们会比小白的你拥有更多的实习资源,我们可以多关注他们主要获取了哪些招聘信息,如果可以内推的话找到优质实习的可能性也会更大。

第三,通过领英、脉脉、实习僧、BOSS直聘等APP。这些APP上发布的信息一般是hr直接发布,所以能与他们直接沟通,效率也是比较快的。

第四,关注一些专门用于求职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我这边给大家推荐一个公众号:今日实习,里面每天有推送新的实习需求,且基本都面向商科学生。另外,对于想要找日常实习的同学来说,可以多关注一些求职微博,像@每天都有新实习、@戴文同学的实习圈、@花哥哥带你拿offer、@步入金融界等等,这些微博往往更新速度快,时效性强。

(我关注的一些常用求职微博)

第五,利用起指南者APP后台实习信息库。

 


竞赛

 

与实习一样,竞赛也是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对于会计类申请来说,我们可以参加一些商赛和案例分析大赛展现专业能力,像MPAcc案例分析大赛、“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等等。也可以参加一些数学建模比赛,像常说的美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国赛(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这些认可度都比较高。

 

在这段留学申请的旅程中,虽然有过动摇,但还是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有了满满的收获。既有在背后支持我的父母、老师,也有陪我一起熬夜学习、实习打怪、参加竞赛的好朋友。

希望未来同样留学这条路上不断前行的你们,也能看到美好的风景,迎接一个更好的自己!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