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985、均分87如何收获IC、UCL、港大等多封offer?文书要对症下药!
指南者留学 Irene 2024年01月07日
阅读量:1587

学员背景
Z同学
本科背景
华东师范大学 地理科学
GPA:87.34 雅思:7
录取项目
伦敦大学学院 地理空间科学理学硕士
帝国理工学院 地球能源(机器学习与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曼彻斯特大学 地理信息科学理学硕士
墨尔本大学 地球科学硕士
香港中文大学 地理信息科学与智慧城市理学硕士
新加坡国立大学 应用地理信息系统理学硕士

 

文 | 指南者留学申请主导师 刘阳阳(Leo)

 

Z同学早在2022年底就来到了指南者,作为一名对留学早有规划的学生,他的父母对他的留学之路也非常支持,积极参与其中。2023年6月,Z同学交接到我这里时,我就发现他是一个性格稳定、谈吐温文的男生,这样的性格特质让他在申请过程中展现出了稳重与坚持,正如他的性格一样,稳中求胜。

 

好心态奠定基础

 

Z同学本科为985,专业是地理科学,GPA 87.34。因为属于是提前规划的选手,所以Z同学在语言准备上主动积极,而且与大部分同学不同的是,即使一开始考出来的成绩并不如意,但他从来没有气馁,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为他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支持,比如所处地区考位紧张,就选择去其他地区等等,最终成绩也不负有心人,雅思7分,为后续录取奠定了基础。

 

不同项目的文书要对症下药

 

在文书准备阶段,我们面临的首要挑战是Z同学选择了多达11个项目。如果不加筛选和规划,随意准备素材,将会陷入混乱。因此,基于每个项目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我帮助Z同学将这些项目划分为三大类别:城市空间与GIS、GIS、地球科学与数据科学。通过这种分类,我们能更准确地针对每类项目提炼出需要强调的学术素养、学科技能及个人陈述的重点。这样的策略不仅使文书准备工作更加有条不紊,同时也确保了每份申请材料的针对性和深度。

 

 

在Z同学的个人陈述提纲中,他对地理科学的理解深刻且独特。他将地理科学从简单的“水、土、气、生”四要素的研究扩展到了对地球表面自然要素的深入理解,并将其与计算机模型、地理信息技术相联系。我在文书指导中,重点强调了Z同学将地理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例如他将地理科学的迭代模型与数学物理中的混沌理论相联系,展现了他在这一领域的创新思维和深厚基础,并表达其对量化关系内在规律的兴趣。

 

帝国理工学院
地球能源(机器学习与数据科学)

 

针对IC的这个项目,我结合了“地下地球科学中的数值模型与机器学习的应用”的研究经历,来重点展现其量化能力,及跨学科应用领域的能力。数据科学与AI作为当下大热的专业,且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我强调了在数字化和智能化重塑传统学科和行业的背景下,Z同学的这些能力是如何符合IC MSc Geo-Energy with Machine Learning and Data Science等项目对数值量化能力的需求的。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地理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同时,考虑到Z同学还表达了经济地理学与地理信息技术的融合与应用的兴趣与实践,而这恰与LSE所强调的“使用定量数据分析的技能,回答关于空间和地理社会科学课题的研究问题”非常契合,所以在LSE MSc Geographic Data Science的文书中,我结合“城市经济学中的空间定量分析与地理信息系统(GIS)的应用”的研究项目,重点表达了城市经济学的复杂性和与空间因素的紧密联系,以及空间定量分析在解决城市经济问题中的关键作用。

 

最后,我还在文书中利用了Z同学对地理科学理论的深入探索和他对社会责任的关注,尤其是在灾害学领域。我从他的课程论文《地震灾害预测方法选述》和研究项目“高黎贡山生态系统稳定性与风险评估”中深入挖掘内容,用于强化他在岩土工程、环境问题和地质灾害方面的专业素养。这种方法不仅增强了Z同学文书中对HKU MSc Applied Geosciences与Melbourne Master of Geoscience相关性的展现,还进一步凸显了他在这些领域的专业度和深度。

 

充实的准备迎来offer大丰收

 

Z同学所主申的地球科学、地理信息等方向属于比较小众的领域,所以选校定位也都较高,涵盖IC、NUS、UCL、HKU和CUHK等一众名校。不负众望的是,Z同学率先斩获了UCL MSc Geospatial Sciences、Melbourne Master of Geoscience和CUHK MSc Geoinformation Science and Smart Cities三枚offer,为了进一步增加Z同学获取更多高质量offer的机会,我们还为他免费加申了IC MSc Geotechnical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和LSE MSc Human Geography and Urban Studies (Research),目前Z同学也顺利收到了IC的录取通知。

 

IC offer

 

回顾申请过程,Z同学展现出的积极态度和稳定的性格,无疑是他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同时我也深感作为申请导师的角色不仅是提供专业指导和策略,更是在学生面对挑战和不确定性时给予支持和鼓励。虽然目前留学录取进入下半场,但相信Z同学还将迎来更多的offer丰收。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