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喜提港校“全聚德”后,我从头再来,双非一本GPA 85,拿下港中文、布里斯托等多个offer!
指南者留学 Irene 2024年02月01日
阅读量:1208

学员背景
B同学
本科背景
双非一本 应用统计学 GPA:85.93
录取学校
香港中文大学 数学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09.15
录取时间:2023.12.29
布里斯托大学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09.25
录取时间:2023.10.11
格拉斯哥大学 数据分析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08
录取时间:2023.10.28
杜伦大学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3.10.08
录取时间:2023.11.20

留学原因

 

我是23届毕业生,2023年6月毕业。在22年考研时候因为发烧没有发挥好,在二战和留学之间纠结。其实之前就有留学的想法,但是种种原因就搁置了,大学四年也没有再去了解。


权衡利弊之后,认为二战风险高且很容易坚持不下来,也比较向往留学可以去全新的地方扩展眼界,所以最后选择先试试留学。

 

选择指南者

 

但是开始准备已经比较晚了,23年4月份才提交申请,只申请了港五,喜提全聚德。


在总结经验之后决定24fall要早申请,所以在23年6月就开始选择留学中介。准备23fall申请时了解过一些机构,就关注了指南者的公众号,了解到当时在上海指南者和港大共同举办了一个讲座活动,当时和指导老师姚老师进行了沟通并了解了我想申请的学校以及项目。

 

选校定位

 

根据我自己的情况,我的留学地点选择了港英;其次因为我想要继续学习本科专业,所以就只看了统计相关的专业。


和老师介绍了我的情况之后,老师就找了一些和我匹配的项目供我了解。当时姚老师就建议我不要为了去港三选一些冷门专业,这为我申请到满意的项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我当时个人定位不准确,老师也给我找了许多和我背景相似同学的申请成功案例供我参考。

 


之后姚老师也持续和我进行对接,向我介绍项目,分析我的定位;并且也给我父母进行了申请相关的详细介绍、答疑解惑。


最后决定的项目也是经过了多次的推敲,因为我是第二年申请,不能过于偏好风险,保底和主申的项目较多,冲刺项目只选了3个。


选校方面,因为比较喜欢香港的氛围以及不太喜欢英国潮湿寒冷的气候,我个人最想去的是港三,其次是布里斯托和港四港五


专业方面,我申请的大部分专业是数据科学,还辅助了一些数据相关的其他专业,在看过项目课程之后基本上都是愿意去的项目。

 

软硬件提升

 

关于绩点方面,因为我本科原计划没有留学,没有在意相关的背景提升。但是期间也参加过一些比赛和科研,为留学申请打下了基础;而且在校期间也比较认真地学习了学校课程,GPA达到了85门槛,可惜的是距离86只差0.07分,如果早点计划留学可以通过选课、课上多争取平时分等方法来拿到一个更好看的绩点。

 


关于实习我是从大四的寒假才开始密集实习作为经历补充,尽量去找了和本科专业相关度大的岗位。

 

 

由于我已经吃过晚申的亏,在23年6月就考出了雅思,8月又去考了GRE,但是因为平常实习比较忙以及本人不够勤奋,语言基本上都是裸考,这里还是建议有充足的复习之后再去考,尤其是GRE的verbal部分,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关于推荐信,我个人认为不需要一定去找职称高、科研经历雄厚的老师,但一定要找和自己关系不错且可以及时回消息的老师,不然在后期频繁地网申发邮件时一旦老师不及时回消息就会很麻烦。

 

顺利拿下offer

 

我最后拿到了香港中文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杜伦大学的offer,其中港中文是作为冲刺校申请的,所以最后的申请结果我还是挺满意的。


拿到这样的申请结果也离不开指南者老师的认真负责。前期文书给得及时,修改沟通也比较顺畅,而且一稿完成度就很高,不用再费时费力大篇幅修改(前提是自己一定要认真填写指南者给的信息表,把自己想要展现的东西都写上去,文书老师会斟酌筛选);在项目一开放就及时给我填写网申材料,督促我检查缴费。


经验和建议


申请两年的经验总结,我认为如果是申请港英,尤其是香港的学校,一定要及时赶在第一轮就提交完整材料,包括语言成绩。我申请的项目绝大部分在11月就开始录取了,12月结束就录取了一大半,越晚申请就代表着剩下的位置越少,还是得先下手为强。


其次,绩点是重中之重,一定不要为了实习耽误学校课程,我观察下来很多学校的绩点门槛卡得很死


还有,我认为学校的选择固然重要,但是也要仔细考虑这个项目是不是自己想去的,毕业之后的发展道路如何(就业情况如何;或者有些同学会考虑考公考编,是否适合),最好不要为了冲刺梦校而选择一些自己不喜欢或者不熟悉的项目,不然学习过程也会比较痛苦。


最后是一些给在这个阶段的同学们的一些小建议:绝大多数同学在备考语言、努力拿绩点、准备材料、等offer等各个阶段焦虑,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但是不能让焦虑战胜自己,因为焦虑做不好事情,得不偿失。我自己的心态是做好该做的事情,结果并不是自己能够左右的,与其为了结果而焦虑不如不去想它。在因上努力,果上随缘。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够录取到自己想去的学校!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