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4.1起雅思又双叒叕涨价了?!大陆即将开放单项重考!雅思提分有什么技巧?
4.1起雅思又双叒叕涨价了?!大陆即将开放单项重考!雅思提分有什么技巧?
贡丽(Ivy)
金牌申请主导师
2024年03月25日 阅读量:1910
收录于合集

4月1日起,雅思又又又涨价了,不过仔细看了下,大陆竟然没有轮上这波“好事”,主要是针对港澳台地区,学术类雅思有不同程度的涨价。

 

目前大陆地区的雅思价格为2170元,从1150元历经N次涨价,到2020元上涨至2170元,目前也是第四个年头沿用2170这个价格了,但是从以往大陆在涨价风波中无一幸免的经验看,这波涨价波及到大陆也是早晚的事情,烤鸭们也可以持续关注跟踪下。

 

留学潮带动雅思越来越卷

 

为何雅思考试费用能够一涨再涨,背后肯定是需求在不断推动的。

 

近年来出国留学的同学越来越多,考雅思的人数也在不断地上涨,人均考试次数也变多了。一方面是各大院校雅思门槛的提升,另一方面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同学们为了提升竞争力在标化上也是尽可能地去刷出高分。留学的卷各位也都深有感触。

 

雅思官方成本的提升也是推动涨价的一个原因,机考的盛行,雅思官方在考点,机器维护升级等方面投入的成本也在增加,涨一些考试费也略微情有可原。

 

你真的搞懂雅思了吗?

 

说起雅思,大家可能以为就是一个单一门类的考试,但是当打开雅思官网准备报名的时候,突然发现傻傻不清楚自己到底要报名什么才能用来申请了。

 

确实,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人群,雅思官方配置了不同难度门类的考试。

 

不同种类雅思具有不同适应性

 

雅思考试主要分为学术类(Academic)和一般类(General)两种,学术类雅思又分为普通雅思和适用于英国签证与移民的特殊考试(UKVI)

 

普雅 or UKVI?

 

在我们留学申请中,适用的是A类学术雅思,即普雅和UKVI。

 

这两类雅思除了在考试费用上有略微差异之外,UKVI雅思还可以用来申请英国线下语言班的,其他的在考试内容,考试标准和评分体系上这两种雅思考试基本是保持一致的,UKVI雅思也是属于A类雅思。

 

随着多地区联申的组合申请情况越来越多,到底考普雅还是考UKVI雅思,是很多同学纠结的点。

 

首先来说,UKVI雅思既然归属于A类雅思,那它对同学的英语能力的考核其实是等同于普雅的,正式成绩单的显示上也仅仅是多了一条UKVI number,其他形式是一模一样的。

 

其次是认可度方面,综合我们近些年申请的情况和跟学校沟通雅思认可度的情况来看,英国以外院校对于UKVI雅思的认知度上面可能欠缺了一些,有的学校会在官网直接标注接受的语言类型,像ntu直接在申请要求上标注了接受IELTS for UKVI,对于申请者来说也相对信息友好。

 

NTU官网对雅思类型的规定

 

有的官网没有标注的我们也会在申请开放前与学校带图询问,是否认可UKVI雅思成绩单,有的学校看了成绩单能了解并认可,有的学校也会出现把UKVI错当G类雅思的情况,需要多轮解释后才能接受。

 

综合我们询问和申请的情况来看,UKVI整体认可度还是比较可以的,当然还是建议大家在申请前也可以确认下院校专业对于UKVI的接受情况,更万无一失

 

纸笔 or 机考?

 

雅思考试形式也有纸笔机考两种选择。

 

机考和纸笔在考试内容和标准是完全一致的,仅仅是考试方式的区别。

 

由于我们传统教育模式都是纸笔考试,所以很多同学也更习惯于纸笔的考试模式,会选择纸笔考。但其实随着我们现在电脑使用的愈发熟练,机考相对于纸笔考的优势也凸显得越发明显

 

一方面机考考位相比于纸笔多得多,相比于纸笔需要至少提前12天报名,机考只需要提前3天报名即可

 

另一方面机考出分也是快得多,基本3天就出分,纸笔的话是需要15个自然日,这对于我们宝贵的背景提升时间来说还是相对奢侈的。

 

所以建议同学们能够熟练上机操作的情况下都可以选择机考,机制更加灵活也更加节省出分时间。

 

境外考雅思还有必要吗?

 

屠鸭路上,很多同学也是边走边困惑,国内雅思到底存不存在压分,是否有必要换个考场?

 

今年东南亚就传来两个重磅消息,马来西亚宣布3.1开始取消纸笔考试,泰国紧接着宣布3.1开始非居民无法参加纸笔考试!

 

这两个地区也是很多同学选择境外考试的首要考虑地点,目前两个地区相继出台的政策对于许多打算境外刷分的同学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除此之外,香港也是很多同学选择境外刷分的地点,目前暂时还未有政策公布,有这方面考虑的同学也可以尝试。

 

至于是否真的存在压分一说,个人来看,雅思口语写作确实是人为评分,会存在主观感受和印象,相对于北上广高密度雅思考试来说,其他地区竞争度会降低一些,考官在评判上可能会存在松一点的情况,也确实会出现两地分差较大的情况,也就是境外考试确实有机会提分。

 

但是境外刷分的话,个人还是觉得更适用于雅思口语和写作本身有一定基础的情况,比如在北上广口语和写作出分也可以有5.5-6的水平,可能在其他地区评分松一点的情况下会容易拉升一些。如果本身这两块比较薄弱的话,还是建议先专注进行备考提升。

 

当然申请过程中雅思除了需要提交扫描成绩单之外,后续申请有的院校也需要送分,境外考试在送分上相对大陆官网直接送分是会相对麻烦一些。

 

雅思官方近期一系列的举措也是希望雅思考试能够尽可能做到统一,公平公正,猜测慢慢这种大家猜测压分的现象也会越来越少。

 

复议是什么?有什么用?

 

由于雅思考试口语和写作是属于人为判卷,也就会存在考试出分和自我预测出现较大差异的情况,部分同学针对这个情况会选择复议。

 

1. 何时复议?

 

复议的话需要考生在考试成绩发布后的一个月内向参与考试的考试中心提交复议请求。该请求必须考生个人考试信息以及需要复议的单项考试部分。

 

2. 复议是免费还是付费?

 

复议需要支付一定费用,这个费用不同国家地区不同。如果复议成功,费用会退还,不成功的话成绩保持不变或者可能下降,费用不会退还。

 

3. 复议周期

 

复议的时间的话一般在4周左右,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长的。

 

所以有复议打算的时候,同学们也可以考虑下:

 

1. 是否确实考试感觉上与出分差异较大,有比较大的把握复议能够提分。

 

2. 可以结合申请院校查看下,如果复议是为了达到总分上的要求,也可以计算下目前分数和预期复议后提升的分数,是否可以保证总分上一个level,如果只是小分提升,总分上无法改变的话,那其实这次复议也是没有发挥作用的。

 

3. 查看自己的申请院校的申请时间,是否有足够的时间等待复议结果出来,如果时间上有些紧张,我们还是建议同学一方面等待复议结果,另一方面重新报考一场雅思,做两手准备,以备能够抓住申请时间。

 

大陆即将开启单项重考

 

随着托福拼分的兴起,目前雅思也在中国香港和澳门开放了单项重考,雅思官方也明确表示,将于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大陆推行雅思单项重考

 

ATTENTION

 

单项重考只能进行机考,必须在参加全科考试日的60天内提出申请,且只能选一项进行重考,只能重考一次。

 

单项考试的费用也是1000人民币,不同科目价格不一,重考后会收到新的成绩单,成绩单上面会标注重考字样,不过之前的成绩单依然还是有效的,可以视情况使用。

 

雅思单项重考也是刚推出不久的新政策,大部分院校目前对此还未表态,少部分院校给出了明确的态度。

 

像悉尼大学官网就明确表示接受单项重考的分数,只是雅思有效期是按照原始成绩单上的参加考试日期开始计算。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明确表示了不接受!

 

所以同学们如果有意向申请或者入读的院校专业,可以先官网或者邮件与学校确认后再进行重考。

 

悉尼大学官网

 

kcl官网

 

雅思考试确实是很多同学留学路上的拦路虎,很多同学也都经历过申请开放,雅思出不了分的焦虑。申请季是一个漫长的阶段,这个过程里我们要经历标化出分的焦虑,等待结果的焦虑,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是重中之重!同时也需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和出分阶段,去合理找到解决方案。

 

如果申请季还没到,已经考过多次雅思但都还没有达到预期的分数,那这时候可以先停一停,仔细分析一下自己的情况,找到薄弱项,并且针对性地去进行准备,有需要也可以借助外部渠道去进行提升。

 

如果已经进入申请高峰季,迟迟未出分,这时候一方面可以自我分析考试情况,另一方面也可以审视一下自己的申请组合,是否有必要转换赛道,先找一些目前语言可以达到申请要求的或者不需要语言的专业进行申请,把握住申请时机,拿到一个稳妥offer在手,同时继续刷语言去尝试更意向的专业。

 

如果此时已经拿到比如英澳的condition offer,在准备满足con入学的阶段了或者自己本身意向院校和专业就非常明确,那可以去学校官网仔细查看一下学校接受的语言类型,自己也可以多查阅一下资料去了解一下考试形式和难易程度,有需要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转换语言考试类型。

 

比如大部分英澳院校是接受pte的,对于很多同学来说pte考到直入要求也相对简单一些,在满足con的阶段会选择这个考试。还有部分院校会接受多邻国,甚至学校会有自己安排的考试。在这个阶段,这些都是可以去尝试的方法。

 

最后,祝每一位烤鸭们都可以屠鸭顺利!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