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gap党的福利:港新春季项目解析
时国庆 2022年11月10日
阅读量:3401

文 | 指南者留学资深咨询顾问 时国庆老师

 

2023年秋季申请正在进行中,也有不少同学拿到了梦校的录取,还有一些同学提交完申请、焦急的等待中......


最近的咨询中,有不少同学从其他赛道跳车、换到留学赛道,希望申请港新地区2023年秋的项目。


这些同学大部分基本上没有太多准备,比如没有语言成绩、缺少实习等等,面对超火的港新,望而却步,不由得想gap一年,再战2024年秋季项目。


可能因为惯性,或者是春季项目少,大部分同学会忽略掉2023年春季的项目;也可能恰好如此,春季项目申请的人数不多,难度相对低一些。


相对于2024年秋季项目,2023年春季项目入学早半年,节约了半年时间;其次,因为申请难度较低,一般背景的同学更有机会拿到梦校录取,可以重点考虑。


春季项目确实不多,主要是新加坡地区稍微多一些,今天抽个时间,整理了一下港新地区的春季项目,方便gap同学去考虑。

 

  • 新加坡地区

 

1、NUS 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ment

语言要求:雅思7,托福100。

其他要求:具有商业或商业相关学科背景,不强制要求但建议提交GMAT/GRE,有面试。

根据经验,强烈推荐考个Gmat或GRE,2023年春季开放时间如下:


往年申请时间6月底就结束了,2023年延后到了8月31日,说明学校没有招满、不得不延后。从录取案例看,申请门槛确实有所降低,比如华南师范 金融 GPA 85 ,华东师范 金融 GPA 82,上财 劳动保障 GPA 3.1。

另外,该项目是CEMS项目,比申纯NUS的MIM难度大,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2、NUS Master of Science in Human Capital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

语言要求:雅思7,托福100。

其他要求:不限专业背景,不强制要求但建议提交GMAT/GRE,有面试。

申请时间如下:

 

 

去年有一个暨南大学 国贸 86分拿到了录取,该同学有几年的工作经验,是一个加分项;应届生gap的话,推荐多积累一些实习经历。

 

3、NTU 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rial Economics (English)

语言要求:雅思6.5(雅思听力5.5、雅思口语5.5、雅思阅读5.5、雅思写作5.5),托福89。

2023年申请时间如下:

 

 

相比MME-C(中文授课),该专业更喜欢商科背景,前者是接受非商科同学申请,但秋季录取门槛比较高,普遍是985均分85+的水平;但春季项目门槛相对一些,比如985均分80-85之间,或者211均分85+,推荐考虑。

 

4、NUS Master of Computing

语言要求:GRE320(GRE作文3.5),雅思6,托福90,GMAT650。

其他要求:包括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信息通信安全/信息系统/General 五个方向,申请时需要选择方向。

2023年申请时间如下:

 

 

结合指南者留学的录取案例,对比秋季和春季,后者录取门槛还是略低一些的,比如上交大 EE GPA 2.9、同济 土木 GPA 80,若放在秋季申请,录取的机会就不会太大。

 

5、NTU Master of Arts (Teaching Chinese as an International Language)

该专业之前介绍过,双非同学们的福利,详情看下这个链接:

双非学子在NTU的捡漏专业大盘点,看到即赚到!

 

  • 香港地区

 

PolyU Maste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 Business Management

语言要求:雅思6.5,托福92

这个专业是1.5年学制,周期偏长一些,选择的人也少一些,对双非同学是比较友好的,各位同学记得关注哦~

此外,港科大也有不少春季项目,以工科为主,比如机械、土木、环境等等,这边就不一一介绍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文末咨询我。

 

  • 总结

 

1、春季项目,新加坡地区居多,香港较少;
2、可以少gap半年,一些错过秋季申的同学,无需等一年时间;

3、在秋季项目申请中,优势不明显的同学,可以“曲线救国”申春季项目、拿到梦校,不妨是一个不错的策略。

 

港新地区的春季热门专业基本上都在这里了,我是时国庆老师,欢迎咨询~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时国庆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时国庆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