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核心数学课仅60+的理工生,如何拿下IC、NUS、港三等6枚名校录取?
吴德红 2023年03月03日
阅读量:1666

文 | 指南者留学资深咨询顾问 吴德红老师

 

学员背景—L同学

本科背景

苏州大学 生物技术

GPA 82 雅思 7

offer

帝国理工学院 公共卫生硕士

新加坡国立大学 生物技术理学硕士

香港大学 公共卫生硕士

香港中文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理学硕士

爱丁堡大学 公共卫生硕士

香港城市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理学硕士

 

 

和L同学相遇,已经是在9月上旬了,此时在英港新这些看重递交申请时间的地区,留给L同学的时间并不算充分。不过好在L同学已经早早考出雅思,并且目标申请方向是对于雅思并没有过高要求的理工科,我们不需要再花额外的时间去等待语言,要做的就是快速梳理确定方案,找到方向,开始准备申请。

 

L同学和我沟通的时候,已经坚定了自己要留学的想法,并且对于专业方向有自己的初步预期,想要选择和自己本专业相关的项目,对地区没有特定的限制。结合她的初步想法,我们开始针对英港新三地的相关项目具体分析。

 

L同学整体的GPA并不算高,进一步确认过成绩单后,我发现L同学的数学课基础尤其薄弱,微积分、概率论等核心数学课甚至不到70分,且L同学对于数学课程也没有非常大的兴趣。由于GPA这里以及算是L同学最大的短板,像香港城市大学新开的项目——生物统计学,就非常不适合L同学考虑,这个项目的课程里,统计学、计算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等核心数学课占比超过一半,以L同学的情况,如果盲目选择此类项目的痛苦可想而知。

 

因此在筛选专业的过程中,我们避开了类似于生物统计这一类对于数学要求较高的专业,和L同学沟通后,决定重点以生物+公共卫生这两个大方向布局。生物类以及公共卫生类项目更看重学生的理论课程基础,相对没有那么重视学生的数理背景,最终的录取情况也证明了这点。

 

后续又结合L同学和父母的意见,9月中旬,我们确定了具体的院校申请方案。

 

专业方案确定后,我们便快速进入了文书准备中。前期在个人素材收集这个环节,L同学一度陷入瓶颈期,觉得自己的想法不适合在文书中展现。和申请老师一起梳理并得到鼓励后,反倒开拓了一条很好的思路。所以在文书的素材挖掘中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想法保持自信,积极与申请老师沟通。

 

后续就是L同学在与申请老师和文书老师的积极沟通中顺利完成了文书初稿、细节修改、语言润色,终于在11月上旬,文书陆陆续续定稿,L同学也表现出了对我们文书质量的认可!

 

 

11月中旬,确定所有材料准备无误后,我们就把网申全部完成,进入了等待结果的阶段。


等待总是漫长又煎熬,11月下旬,香港中文大学率先给我们发来了信号,要求补交材料,这算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证明港中文对我们是有进一步了解的兴趣的,于是我们一边马不停蹄地准备材料,一边继续等待其他学校的消息。

 

12月16日,香港中文大学的推研下发!算是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在我们沉浸在愉悦中时,帝国理工学院又在1月5日向L同学抛出了橄榄枝,不过IC保持了一贯的风格,offer上con了L同学85均分,这也提醒了我们,申请英国地区的顶尖院校,85+的均分还是非常有必要的~由于有一定风险,又出于距离考虑,L同学还是选择把重心放在香港,继续等待香港地区的消息。

 

1月14日,香港中文大学的正式offer下发,开心的同时,L同学也有一些犹豫,毕竟香港排名第一的大学还没有动静。但港中文这边还有留位费的ddl,又无法预测港大什么时间给消息,最后我们决定邮件香港中文大学,尝试延期留位费ddl,多一些时间,就能多一些机会。

 

1月19日,香港大学的项目终于向L同学发出了面试邀请,我们快速确定了模拟时间。大年初二,辅导老师带着L同学完整地模拟了一遍面试流程,并给到了面试反馈,过程都很顺利。



(准备向港中文发留位费延期申请邮件)


(大年初二准备面试模拟)

 

但面试后又进入了新的焦虑期,港大的项目还没有最终结果,但是港中文的留位费ddl步步逼近,好在ddl前一天,港中文终于回复同意留位费延期,我们又多了一点时间等待港大的消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是,就是在我们争取来的宝贵时间里,等到了港大的录取!这封邮件既为L同学争取到了入学港大的机会,也帮她节省掉了近7w的港中文留位费。


之后,爱丁堡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也陆续传来了捷报……

 

L同学的申请季至此圆满结束了,我们也能从中借鉴学习到不少经验:

 

1. 提前准备雅思:考虑港新地区留学申请的小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备考雅思,避免关键时刻被语言绊住脚步。L同学就是因为在签约前已经考好雅思,在后面的资料准备中才不至于太过手忙脚乱,也不用因为语言成绩的未知而焦虑,能有精力申请更多的心仪院校。

 

2. 注意扬长避短:L同学的数学属于弱势项,因而避开对数学要求高的项目能大大提高申请成功率。申请机会一年只有一次,同学们在确定专业的时候一定要清晰自己的薄弱点,根据自己的优势去匹配专业,这样才能收获更好的结果。扬长避短,也能证明自己申请的是和自己更适配的项目。

 

3.对目标更坚定:L同学对自己的申请规划是十分清晰的,比较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作为申请老师我们也会全力配合,帮助L同学争取,正是坚定了想要去港大的目标,才有了我们和L同学决定冒险向港中文申请留位费延期,最终顺利拿下心仪offer!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吴德红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吴德红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