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大胆试错,勇敢挑战!管理学跨申数据科学,超晚申请上岸UCL!
蔡碧霞 2023年06月15日
阅读量:2977

学员背景—S同学

本科背景

吉林大学 工程管理
GPA 87.48 雅思 6

offer

伦敦大学学院 可持续遗产(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曼彻斯特大学 项目管理理学硕

华威大学 大数据与数字未来理学硕士

杜伦大学 数据科学硕士

 

 

一、前期沟通,充分信任

 

 

S同学接触到我的时候已经是2月初。在这个时间点,23fall的录取结果其实已经出来蛮多了。我一开始以为S同学是不是在等考研二战结果,所以才会感到焦虑,将留学这条路作为可选项来询问我,这个情况今年还蛮常见的——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考研很多学生发挥得确实不是很好,因此今年想用留学做两手准备也额外多。

 

但是,和S同学一通电话沟通完,我才发现这个女孩非常有想法,只不过又处在了循环一样的纠结中。作为22届的毕业生,大四以及毕业后的半年多时间,准备过留学、考过雅思。秋招、考公、考编等均有涉猎,但是一直没有满意的结果。最终是和家里留过学的亲戚姐姐沟通后,才终于又考虑重新踏上留学这条路。她的一系列经历还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对一些想要跨专业申请,以及现阶段对于自己的未来比较迷茫的学生都有很多值得参考和借鉴的意义。

 

一开始看到S同学的简历时,我对她经历的复杂程度其实是有一些吃惊的:工程管理本科背景的她,竟然做过量化金融分析、做过咨询、做过财务、做过行政,发过论文,参加过线上国际交流项目,这让我不禁电话里就对S同学开始了灵魂拷问:你未来的职业规划究竟是什么?

 

其实S同学经历过这么多的求职的磕磕绊绊后,目前对于自己以后的就业,或者说以后研究生专业的选择,都是希望往偏技术一点的岗位走,这样在就业的时候选择宽度和不可替代性会更高一些。对比自己本专业工程管理方向的就业局限和整体就业环境对于女生的不友好度,类似于像香港、新加坡的金融科技、商业分析这类学科,最好是港大、新国立这个层次的学校,是S同学在选择留学方向的第一选择。

 

 

二、解决诉求,助力成功

 

 

了解S同学的诉求之后 ,我结合现在的时间点,以及目前S同学还没有达到雅思6.5分的情况下,给她进一步抛出了几个问题:

 

1. 现在已经是23fall的申请中后程了,如果想申请港新,就需要带上雅思成绩,想冲好学校则要带G。如果今年来不及考,是不是考虑再申请24fall?

 

2. 如果还是打算尽早入学,可以接受不带雅思申请的英国吗?

 

3. 金工这类方向,作为现在港新的超热门方向,如果要跨申,可能会面临学校层次降档。那咱是考虑保学校还是保专业?

 

以上几个问题,对于许多12月份以后才打算留学的学生来说,都是需要自己做权衡的。任何人都不能帮你作出最终决定。作为机构的老师,也只能帮学生分析利弊,告知各种情况可能会出现的结果。我非常希望我的学生选择留学时不会做出头脑一热、大腿一拍就定主意的事情,而是在他们充分思考后作出更慎重选择。

 

S同学认真地听了我的所有分析,也和家长,朋友,老师都做了沟通,认认真真思考了六天才给到我正式的答复。期间我们也一直在保持沟通和交流,最终确定赶在当季入学,重点申请英国,跨申英国的数据科学、信息系统管理这类交叉性的、接受跨申的、偏技术的方向。

 

 

前期的沟通和决策是最费时的。而当我们的大方向确定之后,后期的工作开展起来就会比较顺利了。在仔细扒过英国这边的专业后,我们最终定下了冲UCL、爱丁堡,主申曼大、华威、杜伦等前100院校的组合方案,并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文书材料准备。

 

这里也给同样想要转偏技术类专业的同学一个建议:海外院校多,专业多,一些可能在港新这边跨度非常大、难以跨申的专业方向,比方说像英国这边,是会有接受跨申甚至是专门开放给跨申的学生去申请的硕士项目的。我们在定校的时候,其实可以在能接受的范围内,多布局一些地区和国家,这样合适的项目会很多。

 

S同学在准备文书材料的过程中也是非常配合,和我们共同完成的相关任务也都能做到保质保量。在主导师和S同学对文书思路进行头脑风暴的时候,我们才真正发现了这个宝藏女孩的实力:她之前参加的一些看似“兴趣广泛”的项目,在写文书的时候都成为了我们能拓展开来讲述的点。

 

当然,S同学在编程/数据分析这块之前接触的内容还是相对比较基础一些,我们在挖掘的时候也是进行了充分拓展和包装,去增加她和专业的匹配度。

 

 

 

三、最终申请、双向奔赴

 

 

通过我们的高效配合,所有申请在2月底、3月初的时候就完成了投递,并且在3-4月份的时候就陆续收获了结果。更令人惊喜的是,我们在4月初的时候一下子收获了UCL和曼大的两枚录取!申请季完美阶段性收官!

 

 

通过S同学的经历,我真的是非常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如果还没有确定自己的方向,大胆的去“试错”,勇敢地、积极地去挑战,去尝试你感兴趣的任何事情。也许某一天,你所做的经历在某一个时间点就会突然迸发出火花来。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犹豫,可以彷徨,但是一定不能让自己静止。当然,如果能尽快确定下自己未来的目标,那就拼尽全力地去做任何可以加分的事情。

 

祝大家都能在各个阶段得偿所愿。

立即咨询
指南者留学蔡碧霞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蔡碧霞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