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GPA 83,雅思6,香港大学商业分析offer+1
指南者留学 Journey 2021年04月06日
阅读量:2156

学员背景

Y同学

 

本科背景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GPA:83(4.16/5) 雅思:6

 

录取学校(2021年秋季入学)
香港大学 商业分析
申请时间:2020-12-04
录取时间:2021-01-15

 

这里是拿到2021-2022 HKU 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 [MSc(BA)] Programme录取的学长一枚。

 

2021年1月,在我顺利拿到港大offer邮件的时候,惊喜之余也觉得基本在情理之中(去指南者留学南京线下办公室的时候,负责的老师自信地告诉我:你申港大商业分析能有70%通过率!)。

 

今天来分享一下自己的留学过程与心得~

 

 

初步选校+背景规划

 

 

从大三上学期,我才开始有想要留学的计划,而申请往往在大四上学期的九月份就开始了,用于准备的时间不多,我急需寻找一个靠谱的留学中介来帮助我。根据学长亲身经历的推荐,我选择了指南者留学。

 

无论是从过程中还是结果来看,选择指南者确实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前中后期都有分别对应阶段的老师来负责我的进度,总体上有着比较科学合理的阶段规划与有针对性的指导

 

因为我的本科专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想要申请与本科专业相关的硕士专业,前期指南者为我提供了大量符合我需求的院校专业资料,如香港科技大学的大数据、爱丁堡大学的数学科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企业商业分析等专业,极大地节约了我自己去搜索信息资料的时间。

 

我在指南者提供的这些专业中,根据指导老师的建议与自己的偏好初步选取了六个专业,这些初步选取的目标在正式申请之前都是可以根据需求与变化来随时调整的(这点就很人性化有木有!)。

在背景规划方面,指南者老师全程提供指导与监督,我自己自觉性较差,经常做事磨磨蹭蹭,因此有一个能够随时督促我不断完成既定目标的老师简直太重要了!而且,老师的专业经验可以告诉你应该如何去背景提升,让时间精力花在刀刃上。比如,对于我GPA不够高的情况,老师让我把大学几年的成绩单发给她,她来详细地看每门课程的成绩,根据老师以往的案例经验,分析出哪几门课程对于我申请的专业比较重要,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提分。

签约指南者后老师帮忙规划背景,提供资源支持并督促完成

 


选校调整+申请准备

 

 

经过一年针对性地背景提升,指南者老师结合我各方面情况,对我一年前设定的院校专业组合进行了一系列调整,总体上因为这一年来各项工作都有所落实,因此将一些原本用于保底的专业换成了可以冲一冲的更好的专业,申请列表的整体档次有所上升!

 

在申请材料的准备上,由我初步提供一些科研的经历与申请想法,从而保证内容的个性化。如果自己创作素材实在困难,指南者也会手把手指导完成。像我的个人陈述中有一项未来职业规划,我实在没有太多的了解与想法,写不出有意义的内容,也是指南者的老师在询问我细节的基础上帮助我一步步完成。

 

在推荐信RL的准备上还有一个小插曲,本来我邀请帮我写推荐信的是一位熟悉我的教授,他为人一向十分严谨认真,和我提出了他本人要在中介写好的文书基础上亲自审阅修改后才愿意签字,但是后来他仔细看了指南者的RL文书后,觉得没什么问题,直接贴上了他的电子签名

 

术业有专攻,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我们可以双线配合,放更多的时间精力在提升背景上。

Ariel老师对于双语简历与申请材料手把手的帮助

 


申请总结

 

 

基于我本人的整个申请经历来讲,还有以下几个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

 

① 在大一大二期间,最好尽快确定日后的发展方向,多预约学校里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进行沟通,多咨询学长学姐以及相应的信息网站,充分了解保研、考研、留学、就业、考公考教等途径的利弊,反复权衡后作出决定并及早进行相应的准备;

 

② 在留学方面,如果需要寻找留学中介的话,一定要多咨询有亲身体验的学长学姐,一个靠谱的中介绝对是申请的最大助力;

 

③ 雅思托福的语言成绩,不太能靠刷题来进行短期速成,尤其是口语部分,至少需要持续半年时间的科学练习才能有较为明显的提升。可以自己多在视频网站上获取对应的讲解资料与练习模式,找到与自己有共同需求的小伙伴一起每天对话练习。如果急需短期速成,最好还是报班,指南者留学的学员也可以享受免费的语言辅导。如果暂时还没有语言成绩,也可以先递交申请(香港、新加坡地区除外),英美、澳洲等高校都可以发conditional offer,可以边等申请结果边考语言,即使一直没有考出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也可以先去参加录取学校的语言班;

 

GPA实在是太重要了,哪怕大三大四累成狗,也要多刷分!多提高一点也是好的,我自己把三门大学数学都重修了(每门都5学分,占比很大),也怪自己当时大一大二没有认真刷题,只有及格就行的低级追求;

 

⑤ 每个申请的院校专业,最好直接申第一轮!以我自己申请的一些院校专业来看,虽说分成了四五轮申请、发offer,但实际上主要还是前期的批次发放的offer较多,越早递交申请,录取的希望越大,也有充足的时间来考虑后续的事情。同时,在收到学校的录取回复以后,需要及时跟进状态,留心学校的邮件通知。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