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从稳居寝室“睡神”到收获NUS、UCL录取,这是我的血泪申请史
指南者留学 阿球 2021年05月27日
阅读量:2559

学员背景

C同学

 

本科背景
吉林大学 金融数学
GPA:89.65 雅思:7 GRE:324

 

录取学校(2021年秋季入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统计学
申请时间:2020年12月30日
录取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新加坡国立大学 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
申请时间:2020年12月02日
录取时间:2021年01月07日
伦敦大学学院 金融数学
申请时间:2020年12月05日
录取时间:2021年05月22日

 

回顾我的申请,算不上跌宕起伏,也谈不上一帆风顺,不是逆袭的励志贴,也不是学霸大满贯的爽文,但还是想把我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因为这个过程虽然不可以复制,但还是值得借鉴的,其中我犯过的错误也可以警醒正在和即将申请的宝贝们。

 

 

申请初期:规划&选择

 

01 早做规划

 

早做打算,早做打算,早做打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老阿姨”在这里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我骨子里大概是有点咸鱼属性,所以一直对自己的未来没什么规划。身边的学霸学神忙着GPA、科研、交流、实习的时候,翘课是我的“家常便饭”,常年稳居寝室“睡神”之位。

 

直到年级大群里的成绩单出现,我才觉得这样的状态是不行的(其实就是好面子,觉得那个排名不太好看),于是从追赶GPA开始力挽狂澜。好在醒悟得算早,比较幸运,在大三的时候,我的GPA达到了89.99(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没上90),也有了一点科研的累积,总算不是个“三无”学生了。

 

但直到那个时候,我依然不知道自己的未来该怎么走,保研、考研,还是留学。继续读本专业还是换一个更喜欢的领域。身边的同学都在忙忙碌碌、有条不紊地奔赴自己的未来,我却迷茫了。

 

最后决定留学的时候,已经是大三下学期的尾声了。当时一个朋友(很厉害的学霸+留学er)看出了我的心思,“年轻要多出去看看,多折腾折腾,世界才刚刚展现在你面前不是嘛,到时候你就做出自己的选择了”。

 

保研还是留学,纠结归纠结,心里想迈出的那一步迟早都要勇敢迈出,于是在认真思考并且和父母商量后,我决定留学了。虽然当时没有语言成绩也没有实习,做这个选择还是蛮冒险的,但还是决定搏一搏,总不会让自己将来后悔。(确认过眼神,是有野心的咸鱼!)

 

Tips:虽说什么时候做决定都不晚,但是在这种决定人生方向的大事上,如果早早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么多时间足够用来做好充足的准备。GPA、实习、科研、竞赛、语言等等,你会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自己想要进入的领域,也会收到最好的效果。

 

02 选择适合你的方向

 

对留学er来说,选择方向大概是最重要的一环了,这决定了我们未来的方向,所以选择一个适合的学校和一个适合的项目至关重要。

 

对我来说,我本科就读的金融数学专业总体偏理论(可能是因为在数学学院),所以我更想学习一些利于实践的知识,比如统计方向、金工方向,还有数据科学之类的项目。大学期间,我的科研经历不是很多,所以还想通过硕士阶段看看自己是适合当社会人还是继续深造,所以选择了ms。

 

至于学校,我一直对坡坡很有好感,觉得安全又舒适,学校也很厉害(还有JJ在hhhhhh),再加上当时的疫情情况,就没有考虑别的地方,适合我的就是最好的。相比于混申的留学er ,这方面省了不少事。

 

再者,择校还需要考虑学校的偏好,坡县侧重于硬件,对我这种“临时起意性选手”相当友好(=软件条件比较弱,硬件还行)。总之,投其所好成功率更大。

 

相比于内地地区,海外硕士包容性更强,对于有意愿大跨度改变自己专业的宝贝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衡量指标也更加多元化,只要你有优秀的某个方面,就有机会踏进梦校大门。

 

03 选择留学中介

 

很多人说留学中介是骗钱的,确实有的是,我的一个同学签了某东方后,中介一顿操作猛如虎(具体就不说了,反正我感觉正常操作都不会那样),最后没有拿到offer,改签了指南者。也有的机构交钱之前热情,之后冷淡,在申请季还要和中介斗智斗勇的话,真的伤不起。

 

至于要不要找中介这个问题,如果你英文书面表达很强+时间充裕+前期硬件软件条件都已经准备就绪+对各个学校各个项目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那自己完成申请无疑是经济实惠还能提升能力的过程。

 

但是对于大部分留学er来说,找到中介,一个靠谱的中介,无疑是有如神助(个人真这么觉得)。以我来说,申请时间比较紧凑,而且我的英文水平并不足以将我完整地展现在各大高校面前(毕竟人家看到的也就是仅有的几份文书)。

虽然我决定了申请坡县的两所学校,但是对于具体的专业也没有太多了解,还有很多新兴的相关专业也没有听说过。信息不充足,精力不够,英文水平不够,所以我真的很需要一个中介帮助我。

至于我为什么选择指南者,大家可以看看这个知乎回答。

 

有没有清楚指南者留学中介的啊?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6344383/answer/1885961396

 

里面有挺多往届的同学现身说法,详细介绍了各自的背景和申请录取情况。

 

总结起来就是,够专业、经验足、老师靠谱人超奈斯不墨迹、过程透明,是真的站在申请er的角度办事。

 

在这里,再次感谢陪伴我的夏老师、lucky老师和Amy老师,我的申请季如果没有你们,我大概现在是个失学er了。笔芯!!!

 

 

申请准备:标化&软件

 

 

01 标化考试

 

我的语言考试之路也是紧张了一阵子的。八月中下旬结束期末考试后(疫情延后),我才开始准备。

 

第一场考试是在9月5号,只准备了半个多月,当然成绩也不太好,只有6.5。疫情之下,考位紧张,于是又报名了9月26号的考试,期间经历了考场取消、转考等等等等比较闹心的事(一定要乐观乐观乐观!!!),好在最后拿了一个不拖后腿的成绩,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这次准备过程中,做了一次雅剑4-14,看了一次顾家北写作,后期自己练了五篇作文,重在训练逻辑;听力阅读就是看真题,总结做题技巧;口语跟着雅思哥过了一次,换题季还是不太友好,所以报名时间也很重要。

 

接着就是GRE了,雅思结束喘了几天气就开始准备,一共四十天。填空真题刷了两次(订正很重要),阅读240做了一半(真的阅读无能),单词没有专门背,对自己的要求是认得它大概长什么样子(最后五天,每天过六百个,刷完了GRE3000),然后就傻里傻气地去考试了,还好一次就过了。

 

虽然我做的不多,但是买的资料还是很齐全的,有需要的宝贝可以找我分享!(Free~)

 

Tips:对于语言考试,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在于技巧性,所以有前人带路能事半功倍,找合适的老师辅导是个不错的选择。其次,不管是雅思托福还是GRE,战线都不适宜拉太长,集中记忆训练,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当然我那种基础一般还比较作死的行为权当反面教材!!!)

 

02 软件背景

 

这方面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别问我为什么这么说,问就是泪)其实我没什么发言权,就是一些血泪教训想告诉大家,因为我的软件背景很是薄弱,实习经历为0,竞赛经历为0,也没有含金量很高的科研项目,在面试的时候就比较吃亏

 

所以有时间、有条件的宝贝们,多积累一些相关方面的软件经历,对于申请大有脾益,对自己的专业能力提高也很有帮助。大学里竞赛是很多的,实习渠道也很多(学长学姐内推啊、公众号之类的),很多中介也会提供不错的机会(但是大家要仔细辨别实习含金量)。

 

 

申请进行时

 

 

到最后的申请阶段,也多亏了lucky老师提醒我时间,当时卑微的大四狗还有好几门考试,提交申请、面试笔试时间都是lucky老师在帮我留意。

 

当时比较想去QF,花了一周时间准备面试、笔试(数分高代常微分概率论又看了个遍),但还是在面试夭折了(感觉笔试题都做的差不多),当时老师问了我好多关于实习经历的问题,我也只能……被wl了之后还是蛮难受的,白天像个没事人,晚上做梦还梦到自己在那里做题,但是之后拿到了dsml和统计的offer了,哈哈哈哈开心撒花!!!!有地方上学啦!!!

 

Tips:申请虽然有时候有点玄学,但是最根本的还是看你的实力,对于本科的知识光关注GPA是不够的,要真真学会才作数;还有软件软件软件!!!一定要留出充足的时间去提升!!!

 

再之后贴心的lucky老师还给了一份入学备忘录,关于租房子、签证等等等等让人头大的事情,嘿嘿,但是还是蛮期待坡县的生活的!!!

 

马上大学毕业了,申请也彻底落下了帷幕,就好像是骑单车的时候遇到了几块不大不小的石子,有磕磕绊绊但依然充满了幸福,也好在最后顺利到达。

 

谢谢一直陪着我的爸爸妈妈,夏老师、lucky老师,我的闺蜜,然后也感谢自己!!马上就是新的人生阶段啦!!

 

希望每个友友都能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也希望指南者留学能帮到更多的人实现留学梦想!!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