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美研申请 | 这些商学院已经开放22fall申请!
指南者留学 胡图图 2021年08月06日
阅读量:2310

目前,不少美国名校商学院已经开放了22fall硕士项目申请,今天指南君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些热门商院的申请开放情况和相关热门项目介绍~

 

 

一、麻省理工学院 Sloan 商学院

 

 

01 金融学

 

DDL: 2022年1月5日

22fall 最新变动:新增了一个concentration- Impact Finance↓

和同样隶属于Sloan 商学院的BA 项目相比,MIT MFin真得友好太多了,算是金融/金工领域里“哈普麻耶斯”对陆本选手相对achievable的项目。时长可以选12month或18month,后者包括实习。

项目分Capital Markets,Corporate Finance,Financial Engineering三个track,在网申阶段就要选好track。除了Financial Engineering,剩下的两个track极少招中国学生。历年Quantnet排名也都是顶尖。

项目Size大(132+),国际生比例高(92%)。申请上陆本友好,数理或商科背景都可。需要进行笔面试,面试是海面,如果三维能达到GPA 3.7+/ Q: 165-170/ V: 155-164的话,基本就有希望拿到面试。笔试上官网给出了sample test和self-study的资源,海外面试有coding test,总体难度不高。

申请严格按照轮次,一轮1月截止,2月份发面试,然后3月固定日期出电话通知结果。21fall的bar相对抬高了一点,但整体还是非常建议背景优秀的同学大胆尝试!

最新的Class Profile 背景↓

 

02 商业分析

 

DDL: 2022年1月10日

麻省理工大学商业分析项目致力于“用数据创造价值”,专为想从事Data Science工作的学生,亦或是想要寻求职业晋升的工程师和数学家等量身打造。课程是技术导向型,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权重会很大,要求也很高;相应的,项目的就业情况也很好,就业率基本都是100%。

 

秋季学期旨在提升学生的数学方法和大数据分析算法的专业技能,春季学期则注重培养学生具体的商业数据应用能力,让数据在商业环境落地,夏季学期则让学生参与一个为其10周的capstone project,接近真实商业世界。

 

申请方面,优秀的数学课程(微积分、概率论、统计学)成绩是必备;此外,建议申请者有optimization和CS部分的知识(偏好R语言);SQL等数据库方面的技能也需要掌握。想让自己更有竞争力的话,可以多修一些机器学习、数据挖掘、非线性最优化、随机模型、算法设计、科学计算等相关高阶课程。网课平台推荐Edx,Edx是由Harvard和MIT联合创办的,在美国东部学校中认可度比较高。相比MFin,BA项目对绝大多数陆本同学来说就比较高不可攀了。

 

陆本每年录取个位数,如有海外交换经历会加分。作为顶尖项目,对文书要求也很高,招生官希望看到申请者对BA有深入的理解,具备修读这个项目的学术能力以及有清晰的职业规划。

Class Profile↓

 


二、密歇根安娜堡大学 Ross商学院

 

 

申请轮次:

01 会计学

 

项目时长很短,仅8个月,但课程一点也不少,也要10节课。课程一方面是for CPA,一方面也允许学生选MBA-accounting的课程;顺应行业变化,加入analytics的内容。此外,项目还和安永有个合作的实践项目。

Ross会计尽管是非SETM项目,但就业一直很好,疫情之下最新的数据是82.2%。一方面是项目和四大的关系非常好;另一方面,学校的career fair来的各种公司比较多,学校能给的求职资源和服务也比较尽心,国内的大公司也会去安娜堡开宣讲会。

录取上对转专业申请者比较友好,项目diversity程度高,国际生比例29%,对中国学生也比较友好。但项目的规模不大,申请难度比较高,非常看重面试(面试有保密协议,不能在网上透题)。文书也很重要,看重职业规划和why program,也非常看重industry insights,申请者与项目的匹配度远大于高三维。

02 管理学

 

Ross管理学硕士是老牌管理学项目了,课程主要就是给各个非商科学生补充商科知识,培养商业化思维,涵盖的范围很广,运营、财务、营销、战略、宏观经济等都有涉及。

依托于Ross强大的校友网,项目的就业非常好,毕业生3个月内的就业率达到93%,也只有4.3%的international,其他都是留美。就业方向还是非常广,除了主流的管理咨询,不少毕业生会去科技领域,像技术咨询、技术管理等等岗位;还有部分选择了自主创业。项目最大的劣势是无stem。

申请上针对non-business major,录取的学生41%是人文社科背景,还有很多是理工科背景的学生;要求0-2年工作经历。

这里给大家说下non-business的界定,主要是看本科的学院所属和课程设置,如果有些课程和研究生重复了,学校就觉得你没必要再上了,这也是不match的;国贸/econ是可以的。这种基本是case by case的,不确定的可以先把成绩单发给小蜜看看,一般都会告知。

录取人数略微扩招了,目前在120人左右,但国际生比例不高。陆本里SJTU有先天优势;文书很重要,很看insights。

 

03 商业分析

 

22fall新开设的项目,具体可以看我们之前的推文了解:美研申请 | 盘点22/21新开的宝藏专业&申请tips!

 


三、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

 

 

  • 哥大商学院的3个硕士研究生项目也都已经于今年8月1日开放了申请:
  • 金融经济学(MS in Financial Economics):2022年1月7日截止
  • 会计与基本面分析(MS in Accounting and Fundamental Analysis):2022年1月21日截止
  • 市场营销(MS in Marketing Science):2022年1月21日截止

 

具体的项目介绍可以戳我们之前的文章:哥大6大商科热门项目推荐 | 谁还没个哥大梦呢?

 

想了解最新的项目情况和申请建议,欢迎关注围脖@美研老阿姨Eva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