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IC、UCL、KCL全聚德后,我终于迎来女神校LSE的offer
指南者留学 Journey 2020年06月17日
阅读量:1539

学员背景

C同学

本科背景
山东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
GPA:86.23 雅思:7
录取学校(2020年秋季入学)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人力资源与组织
申请时间:2020年1月10日
录取时间:2020年3月23日
南洋理工大学 管理经济学
申请时间:2019年12月9日
录取时间:2020年2月7日

 

距离我收到LSE发来的offer已经两个多月了,却还记得那天晚上激动的心情。现在静下心来回顾过去的大学四年,有开心有难过,有兴奋有沮丧,然而对我而言,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高中的时候,我受周围同学的影响,就有了出国留学读本科的想法,但是由于成本实在高昂,遂选择研究生阶段再出国深造,理由也很纯粹:相比于国内读研耗时短;利于开拓眼界,丰富人生阅历。

因此,我在大一刚入学时就已经定下了目标:进入 QS 前 50 的学校攻读研究生学位

怀抱着这样的理想与愿望,我很快就进入了准备阶段:我经常参加在济南举办的留学机构教育展,了解出国读研的各方面要求以及每个地区的优劣势。

 

当时的我对国家/地区和专业没有特别大的偏好,于是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却难以梳理,导致自己没有抓住大一的宝贵时光;加之大一时沉迷于学生会和社团活动,我的绩点实在是惨不忍睹,也没有参加任何的实习、交换、语言考试。

 

在大一结束的时候,我看着自己乏善可陈的简历,感觉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远。

 

所幸,在看到自己大一不理想的情况后,我咨询了家长和朋友,醒悟过来要抓紧机会提升背景,才能在未来的申请季中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

于是我在大一暑假,前往家乡的四大行之一实习,虽然实习的内容有一些空洞和无聊,但也为我接下来的几份实习做了些许的铺垫:我更加懂得了在工作中该如何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了解了国有企业的工作氛围以及 workload。

我也利用实习结束后的三周假期前往斯里兰卡做了一次国际义工,帮助自己放松身心来全力以赴面对马上到来的大二生活。

在大二的时候,我被澳大利亚宽松的移民政策所吸引,暂时定墨尔本大学为目标院校。与此同时,我也为剩下的三年大学生活做了详细的规划,避免重蹈覆辙。

我先对自己的软硬背景进行了总结和整理:绩点太低;还没有语言成绩和 G 成绩;软背景过于空虚和贫乏。

针对以上问题,我为自己定下了这样的 timeline。

 

时间轴:

  • 大二

努力提高绩点,适当刷分,争取把绩点提高到 85+;大二学年进行语言考试,并达到目标分 7(6),同时要多参加各类比赛,暑期参加暑校;

  • 大三

继续提高绩点并取得 G 成绩,进一步丰富实习经历,若有条件最好出去交换;

  • 大四

准备文书、简历等材料进行申请。


因为时间安排十分紧凑,我觉得找留学机构帮我进行一些指导,会事半功倍。于是我找了一家专门做澳洲留学的中介,但却一直处于放养状况,我很后悔没有仔细调研后再签中介。

 

大二时,我按照计划考了第一次雅思,但是因为自己准备过于仓促只有 6.5(5.5)的成绩,不过足够申请 UCLA 的夏校了。这一年,我一直忙于提高自己的成绩,同时也积极地参加比赛、考证、寻找合适的夏校,但却仍然没有完成 85+以及考出合格雅思的目标。

(摄于 UCLA Anderson)

 

大三上学期我继续努力提高绩点,终于达到了 86+,同时我也时常留意适合自己的交换项目,最后在下学期前往香港岭南大学交流。

在香港交流的半年中,我发现我渐渐地喜欢上这样一座繁华却繁忙的城市:我喜欢local 天生精通粤语、国语、英语的 buff;喜欢狭窄却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的居所;喜欢车水马龙、高楼耸立的维港两岸。

在复活节假期时,我又前往新加坡旅游参观,发现这个小巧精致的花园城市也有着她独到的韵味。回到香港后,我转变了留学方向:申请港、新的学校,以港三所、新两所为目标。

(复活节假期前往新加坡)
(交流的时候去港大蹭仙气)
(香港交流期间,受邀作为岭南大学交流生代表参加CGCC 内地学生联谊会)


由于之前签的中介不负责的态度,我决定多做功课,重新再请一位中介辅助我的留学申请。在通过一位19fall前往香港读研的学长介绍,我找到了指南者。

通过与选校老师的交谈,我感觉到指南者在港新留学申请中非常的专业,同时指南者可以跨申不同的学校、地区和专业,这点非常地吸引我。加之,指南者在申请的过程中一直使用我的邮箱作为申请账号,这样整个申请就非常透明,让我们对自己的申请有了更好地把握。

在与指南者愉快地签约后,老师就为我量身定制了包含港三、新二,以会计、经济学位主要方向的一套方案。

很快我的班主任老师就联系上了我,根据我的选校方案对即将开启的大三暑假以及大四进行了详细的规划,这时我感受到指南者的细心和贴心,以及他们负责任的态度。

按照计划我在大三暑假前往某四大审计部门实习,紧接着参加学校的项目前往意大利参加了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回国后已经接近 9 月,马上就要开启紧张刺激的申请季。

(实习下班拍的,高大上的办公室)

(在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旗林拍摄)

9 月份的时候,我不得不把之前因为交换、实习拖累的考 G 计划提上日程。然而GMAT的难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想,我并没有按计划一个月达到目标分数,无奈只能将申请节奏放缓。

 

而在10月的时候,因为很多个人原因,仍然没有得到满意的GMAT成绩,本想继续考G直到分数满意再提交申请,然而班主任提醒我应该要早投递一些不强制需要G成绩的项目,尤其是英国的项目是先到先得机制,于是我在11月投递了第一个 KCL 的专业。

然而情况总是朝着出人意料的方向发展。11月的香港暴乱,无奈之下只好把所有的港校项目全部替换为英国项目,同时也把新加坡一些强制需要 G 成绩的项目也都替换了,形成了最后以申请英国学校为主、新加坡为辅的方案。

由于11月时学校事务繁忙,同时也在某券商投行部实习,所以一直拖拖拉拉到12月底才全部投递结束,而推荐信更是到1月才齐。

在12月的时候,我以为和学校说的一样,6周就会出结果,然而等来的却只有曼大的两周秒拒。收到拒信的时候十分崩溃,还好指南者老师一直鼓励我,会有好消息的,我才重新振作精神,并加申了三个英国G5的专业。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也发现自己其实也蛮喜欢本专业的工作,于是加申的时候不再死磕热门的金融会计专业,而是申请了本科人资专业。

(在投行实习的时候前往沈阳盘点)


2020.1.14 ,随着最后一封推荐信上传完毕,我松了一口气,终于不再被催着交文书了。然而随之而来的却是无比煎熬和漫长的等待。看着微博上的拒录信息,濒临失学的我怀着焦虑的心情度过一天又一天。

期间还时常“骚扰”指南者老师,问问她为什么还没有消息,是已经被默拒了吗,但是每次她都耐心地听我吐槽再安慰我,让我的心情平复了一些。

 

最后在2月初的时候,我终于收到了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offer,开始佛系等待后面的结果,同时也开始收集关于这个保底offer的一些信息。

在收到NTU的offer后,等待了四个多月的 KCL 终于来了消息——reject。紧接着又收到了 IC、UCL的拒信,心情又一次十分低落,这次英国收获了“全聚德”,不禁让我产生自我怀疑。

 

所幸,在3月底的时候,我终于等来了女神校LSE的青睐,给了我极大的肯定与信心,至此,我的申请季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在这里送上几句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吧~

 

1、在申请前一定要根据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尽早确定留学目标,对大学本科时间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

 

2、选留学中介的时候一定要做多功课,根据中介不同的服务条款来选择合适自己的中介;

 

3、选校定位的时候除了依靠中介选校老师的指导,也要自己多做功课(比如多搜索微博上的拒录信息来对自己进行更为准确的评估),不要盲目跨专业,我在申请过程中感受到英国院校跨专业难度会比较大;

 

4、英国申请一定要赶早,尤其是王曼爱华的商学院,在项目开放的15天内有红利期!

 

5、在收到拒信或者长时间等不到消息从而对自己产生怀疑的时候,一定要坚定信念,充满自信地向前看,坚信努力一定有回报。

最后祝大家在 21fall 申请一切顺利!都能拿到梦校offer!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