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为了进红圈所,法学专业的我决定去G5留学
指南者留学 Journey 2020年03月26日
阅读量:1716

学员背景

L同学

本科背景
山东大学 法学
GPA:87.55 语言:6
录取学校(2020年秋季入学)
伦敦大学学院 法律
申请时间:2019年11月7日
录取时间:2020年2月5日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法学
申请时间:2019年10月7日
录取时间:2019年11月8日
曼彻斯特大学 国际商贸法
申请时间:2019年9月9日
录取时间:2019年12月3日
布里斯托大学 法学(国际商法)
申请时间:2019年10月7日
录取时间:2019年11月6日
杜伦大学 公司法
申请时间:2019年9月9日
录取时间:2019年10月9日

 

为什么决定留学?


我本科就读于东部某中流985,在大一开学伊始,我们院长主持了一次开学典礼,正是因为这场讲座我有了去留学的想法。

 

我们院长在国内政法类院校本硕毕业后前往美国T14法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后又赴英国剑桥大学和LSE分别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除此之外他还有着丰富的海外律师事务所工作经验以及世界一流大学教学经验。

 

在这次讲座上,他详细地给我们分享了美国、英国法学院的学习模式,并指出国内法学院的学习压力和学生的自觉性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除此之外,他也鼓励我们树立具有挑战性的职业目标。

 

那么,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可以制定怎样的职业目标呢?

 

法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有三条主要路径:律师、公务员、教师。

 

就律师这条路径而言,进入一个好的律师事务所意味着稳定的案源和科学的发展路径。

 

在中国,代表中国最顶尖法律实力的律所就是红圈所,他们分别是金杜、君合、方达、海问、中伦、竞天公诚、通商、环球,这些律师以2万+的起薪成为了许多法学生梦寐以求的职业开始的地方。

 

与高薪对应,红圈所对律师的招聘要求也非常高。

 

众多红圈所都在任职要求中标明“国内外著名法学院毕业”、“英文优秀,能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因此对于有志进入红圈所的同学来说,前往外海外知名法学院深造几乎是一项必然的选择。

 

就教师这条路径而言,同样的道理,所就职的院校决定了教师在申请科研项目,评职称,甚至子女教育等方面是否具有优势。

 

国内985高校在聘任年轻讲师的时候,越来越看重申请者是否具有海外留学的背景,这与中国大学近年来办学国际化的理念相一致。

 

与律师或者教师这两种职业相比,公务员的就业途径对海外留学经历并没有要求。

 

我个人更倾向于以后可以成为处理涉外业务的律师,因此出国留学对我而言就成为了一项必修课。

 

一年的海外硕士学习经历不仅可以让我拥有进入红圈所的敲门砖,还能让我比国内读研的同学早1-2年进入这个行业,拥有更多的时间去成长和积累工作经验。而工作经验是一名律师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其他专业的同学而言,出国留学同样会使得自己的职业路径得到拓宽。

 

我的一位学姐本科学的是哲学专业,后来去了UCL读哲学硕士。硕士毕业后,凭借UCL这样过硬的教育背景,她成功获得了在联合国实习的机会,之后顺利留在了联合国工作。这不仅增加我们国家在国际组织里的话语权,对她个人也是一段极好的历练。

 

除了个人的职业规划,吸引我去留学的还有国外多元的文化背景,这对我个人的成长也是大有裨益的。

 

出国留学可以让我得到更好的资源,接触更优秀的人,也更有机会获得好的发展。通过提升视野和拓展交际圈,自己的层次也可以随之提升,这也是为什么出国要尽可能读名校的原因。

 

同时,到国外读书能够很好地训练决策力与执行力,仅申请这个过程就能锻练很多的能力,比如收集信息的能力、准备材料的能力、沟通联系的能力等等。

 

除此之外,我从十六岁就喜欢上足球,喜欢上阿森纳,而去酋长球场现场观看一场阿森纳的比赛也一直是我的心愿。这也是我选择去英国留学,选择UCL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留学做了哪些准备?

 

01 GPA

 

其实无论是什么专业,去什么国家留学,绩点的高低都决定了申请学校排名的高低。

 

一所学校每年收到来自不同国家的几万份申请,其中每个人的经历都很丰富,招生官只能通过成绩快速地筛选感兴趣的学生。

 

很多学校的官网都会明确声明要求985学校学生的均分达到85分以上,双非院校学生的均分达到90分以上,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直到现在,我都很感谢大学四年认真学习的自己。成绩在手,申请的时候才会底气满满。

 

02 软背景

 

我是在大三寒假签约的指南者。

 

当时也考察了很多中介机构,但是指南者的老师亲切的服务态度和清晰的分析让我相信这是一家专业的中介机构,所以我最终选择和指南者签约。

 

在正式开始准备申请材料时我才发现我的CV中缺乏很多内容:我没有科研经历、没有竞赛奖项、实习经历也只有家乡普通律所的暑期实习。

 

当我发现自己的短板之后,我就计划用接下来的五个月丰富自己的软背景。

 

在科研经历方面,因为我在专业课上表现活跃,和一位任课老师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因而,我主动向他寻求帮助,并成功进入了他的项目组。

 

就这样,我获得了中国法学会省部级项目的科研经历。

 

新学期一开始,学校为有实习计划的同学争取到了去省高院实习的机会,我也积极报名并成功获得了这次实习机会。

 

同时,我之前准备的模拟法庭比赛也终于有了结果。

 

就这样,到了去年暑假,我在科研经历、竞赛奖项和实习经历三方面都获得了显著提高。

 

具体的时间线:

  • 2018.11-2019.04:模拟法庭
  • 2019.02:签约指南者教育
  • 2019.03-04:中国法学会项目
  • 2019.05-06:省高级人民法院实习
  • 2019.07-09:准备法律职业资格证考试

 

我的申请心得


第一,分清主次,始终把学习成绩放在第一位。

 

有些同学会认为实习经历、科研经历或者竞赛奖励越丰富、层级越高,对申请的帮助就会越大,反而对绩点并不是很在意;

 

还有些同学会认为雅思成绩高,就意味着一定可以申请到好学校。

 

但其实对于申请的帮助上,我个人认为学习成绩>软背景>雅思成绩。

 

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可以尽可能的刷软背景,刷语言成绩,这些都是锦上添花的作用。

第二,如果有留学意向,要尽早开始准备。

 

我一直都有留学的意向,但是直到大三下学期我才开始具体准备,也正是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软背景的不足。

 

而我在7月份就要开始准备法律职业资格证考试,所以留给我丰富CV的时间很短。

 

于是接下来的半年,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我还参加了各种项目和实习,那一段时间真的很累。

 

所以,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尽早地去谋划,给自己留出更多时间去准备。

 

第三,我们要积极地利用身边的资源,主动地寻求各类机会。

 

我个人的科研经历和实习经历其实都是源于我主动地去和学院里的老师沟通,大家也可以更多地去利用身边的老师、学长学姐这部分宝贵的资源。

 

如果你不主动表现出你的渴望,那么没有人会知道你需要这个机会,更不会有人主动给你机会了。

 

最后,希望我踩过的坑对正在申请和还没有开始申请的你们能有一点帮助,祝大家都能收获心仪的offer!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