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GPA84,DIY失利,二申收获「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录取!
指南者留学 胡图图 2022年03月08日
阅读量:2806

大家好呀,我是指南者留学美国组的文书老师Elise。

 

 

今年我的学生中有一部分在去年申请失败,在今年选择了再战并且最终如愿收获了满意的结果。今天呢,我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亲学生H同学成功“上岸”的经历。

 

学员背景
H同学
本科背景
武汉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GPA:84 雅思:7 GRE:328
录取(2022秋季入学)
哥伦比亚大学 电气工程
提交时间:2021年12月18日
录取时间:2022年02月09日
纽约大学 电气工程
提交时间:2021年11月28日
录取时间:2021年12月08日

 

H同学首次找到我们是在21年7月,当时他刚刚结束了21fall的申请,但遗憾没能收获满意的录取。出于对心仪院校的不懈追求,H同学和父母选择挑选一家专业的留学机构再次尝试22fall的申请。当时,他和父母已经咨询了多家机构,在综合对比后很快选择和我们进行签约,共同准备新一年的留学申请。

 

H同学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硕士阶段希望申请美国名校适合转码的项目。他的硬件背景其实还是不错的,但他的科研经历尤其是CS相关的经历并不充足,直接跨申美国名校CS项目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因此,我们建议他可以EE、ECE(电气与计算机工程)、CS结合申请,这样既可以冲刺名校,又可以规避他的劣势,保证成功率,不至于再次失学。

 

这里也给大家科普一下美国的EE硕士项目,其实EE专业并不像大家所以为的那样,只有传统的电子电气方面的课程;现在美国很多的EE专业底下都有很多不同的小方向。以哥大EE为例,它底下就有光学、无线通讯、微电子设备、数据分析与计算等9个小方向可以选择,也有可以做科研的方向。其中数据分析与计算方向涵盖机器学习、物联网、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等课程,是非常适合转码的。从我们的实际对学员的跟进来看,不少EE专业的同学毕业后都留在了美国从事CS方面的工作(比如我们上周邀请到的在zoom做软件工程师的学长就是哥大EE毕业的)。

 

最终,我们在综合考虑后和H同学一起制定了包括哥伦比亚大学电气工程、纽约大学电气工程、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等在内的选校组合,正式开始22fall的留学申请准备工作。

 

考虑到H同学还是比较缺乏转码相关的经历,我们给他推荐了我们的背景提升项目——中科院实习,通过这个项目H同学在短期内积累了机器学习方面的知识。为了让H同学更深入地进行科研工作,我们又给他推荐了武大计算机实验室的教授。在之后创作申请文书的时候,我也对中科院实习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展开,尤其是强调了其中机器学习的部分,由此展现他的编程基础、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对于申请所进行的长期规划。

 

为了进一步增加H同学的竞争力,我们还特意为他配了一位哥大EE博士作为mentor进行申请指导,在和mentor共同的头脑风暴下,我们再次对文书进行了润色和提升。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从去年11月开始正式为H同学投递申请。有了前期专业的规划和充足的准备,H同学的申请进行得还是非常顺利的。在递交申请后仅仅2周左右,纽约大学电气工程项目就率先抛来了橄榄枝。2个月后,H同学的梦校哥伦比亚大学也发来了录取。


恭喜H同学今年成功圆梦,距离成为他mentor的学弟又近了一步!也期待他后续收获更多更加满意的录取。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