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为了去外面看看,985学霸放弃保研,斩获港大、港中文金融offer!
指南者留学 平安 2022年04月06日
阅读量:2148

学员背景

Q同学

本科背景
华中科技大学 金融学
GPA:3.73/4 雅思 6.5
GMAT 690
录取学校(2021年秋季入学)
香港大学 金融学
申请时间:2021.10.13
录取时间:2021.11.24
香港大学 金融科技金融学
申请时间:2021.10.13
录取时间:2021.11.24
香港中文大学 金融科技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2021.09.28
录取时间:2021.11.13

 

大家好,我是华中科技大学金融系的Q同学,目前通过指南者留学机构收获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若干商学院offer。很高兴能和指南者的学生分享一下我的留学申请经验。在刚和指南者签订合约时,就一直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出现在推文中,如今愿望实现啦。

 

在2021年9月刚开学时,我被通知:“你被保研”。可接着又被通知:“选择保研就不能出国。”但经过深思熟虑,我仍继续选择留学道路。

 

所以,我想从为什么我要选择留学来和大家聊聊我的故事。

 

一、留学动机

 

(1)保研还是留学?

因为是九月才知道我被保研了,而我本科学校向来以工科著名,金融行业相对于两财一贸仍有一定的差距,未来就业可能缺少竞争力。

 

在我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我逐渐意识到,个人对世界的认知源于“对比”。举例来说,当你见过其他颜色,你才知道白色是什么样子。

 

已经体验过多年中国教育,我已经深陷其中,看不清其原貌。看待世界的方法也因此比较单一,出国留学,去体会当地的文化,去学习不同教育体系下的思维模式,进一步加深我对世界的认知。是我留学过程最看重的意义。

 

(2)对于个人简历的帮助

毫无疑问,对于金融专业,有个名校留学经历,是个人简历一大出彩项。我是以就业为导向的求学,因此英联邦是我的第一选择,短短一年的学习时间就可以让我有个硕士证书,性价比比较高。并且英联邦也都是金融行业比较发达的地区,日后实习工作也会有一定的优势。

 

二、准备过程

 

(1)语言成绩准备

我原计划准备参加我校和伯明翰的2+2的合作项目,因此在大二就开始准备雅思考试。但因为疫情原因,只能放弃该项目,选择研究生再留学。又因为我是转入金融专业的,我需要补前期基础课程,因此GMAT考试一拖再拖,到大四上学期才将其考下来。

 

对于一个英语菜鸡来说,备考过程属实艰难。听力听不明白,阅读看不太懂,作文又憋不出来,各种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查阅各种前辈经验,不断进行试错总结,路途的艰辛只有走过的人才知。

 

正因为深知路途的艰辛,才能在出成绩时无比自豪。两门语言考试(雅思和GMAT)出成绩的那刻,心中充满了无与伦比的喜悦,而这种快乐也是只有走过的人才知。

 

GMAT考了690

 

(2)实习准备

别人常说:对于金融人而言,实习的意义就相当于科研对于工科生的意义。在经历了4段实习后,我对于金融行业的认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完成了从认知到实践的跨越。从国投到研究所,每一段经历都意义非凡,也是通过对比,让我明白了自己真正热爱的是什么。

 

当然,实习对于申请研究生方面有了举足轻重的影响。我常把申请研究生比作游戏,语言成绩是开启BOSS大门的钥匙,你若没有连BOSS的影子都见不到,而实习就相当于身上的装备,当装备足够精良,你才能够从容斩杀,通往下一关。

 

获取实习的方法有很多,可以通过各种实习软件等,可以关注各种实习公众号,也可以找学长学姐内推安排,当然,也包括指南者的实习内推。总而言之,只有当你有了装备,你才能打过掉落更精良装备的野怪。

 

每一次实习都是学习的过程。当我是宏观经济实习生时,工作内容非常广。我需要每星期更新数据库然后写宏观经济点评。在这个过程中我的excel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掌握了每个星期需要关注的高频宏观经济数据有哪些。也学会了如何使用wind获得我所需要的数据。最让我受益的就是掌握了宏观经济分析的框架,从PMI的分析与预测,消费分析框架到金融数据的分析框架,从理论到实践,是我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

 

而实习给我的经验,让我能够面对后续的面试更加的从容。当面试考官问我在每一段实习中学到了什么,我能够有条理的将每一个知识梳理出来,从而赢得他们的青睐。

 

在寻找实习的过程中,指南者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从指南者的app上可以获得各种各样的实习信息,也通过指南者留学老师的“内推”途径,获取了多个公司的实习机会。

 

(3)竞赛准备

竞赛非常重要!这是一个可以在个人简历上非常容易量化的项目。通过描写个人在竞赛中做了什么,收获了什么,能够让面试官对你的能力有个直观把握。能够获取奖项那更是锦上添花。所以,只要参与了竞赛,有所作为,我觉得都是一个可以值得回忆的经历。

 

竞赛的获取途径我只有两个,一个是从指南者app上获得的资源与途径,另一个是同学间相互分享的信息。两者相比,前者效率更高。我也通过指南者老师组建了队伍,参加了mathorcup比赛。后者可能是某位同学在网上冲浪时看到了信息,觉得有兴趣来拉你进行组队。

 

数模竞赛准备的资料以及经验:可以通过知乎搜素获取前辈们的经验,可以去闲鱼购买相关网课(因为视频创造者在闲鱼出售视频,并不是盗版视频),指南者老师给的资料,以及各位大佬给予的提携。

 

三、心路历程

 

(1)准备留学前

之前我们家一直认为:留学是有钱人才能干的事情。可通过咨询中介发现价格还能接受,就逐渐萌生了留学想法。

 

前期准备也做了不少。大二咨询辅导员有无出国项目,但疫情原因导致项目终止。大三期间又开始网撒式找留学中介,在层层筛选后我们确定了指南者公司,原因有:学长学姐推荐,公司app做的非常专业,同时也文书很棒。

 

实际上很多留学中介都是找实习生来翻译你的文书,这一点可以去各大实习平台求证,但是指南者的文书真的让我喜上加囍。

 

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2)备考期间

尼采说过:“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备考阶段是整场游戏的灵魂。不断学习,不断尝试,这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可来自对未来的热爱让我坚持了下去。

 

一晚晚的通宵改代码,一次次的改错纠正,一场场的模拟考试,不断的挑战自己的承受底线。我也曾质疑自己:是不是自己不是学习的这块料。但转念一想,不去检验一下又怎么知道答案。这是一场孤独的旅游,但我说的是:风景很美,目的地很棒。

 

尽管很累,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3)拿到offer后

还在回武汉的动车上,我收到了来自香港大学的两封offer,分别是金融与金融科技,当时已经忘乎所以,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四年的努力在那一刻有了回报,我激动的将自己的喜悦分享到了网上,看到不断增多的点赞,甚至收到很长时间不联系的朋友的祝福,我甚至开始怀疑这一刻是否是真实的。

 

指南者的老师第一个告诉了我这个好消息

 

求学路上,从初中到大学,父母给予了他们最大的帮助。他们一次次安慰我,鼓励我,教育我,不让我在人生的轨迹上脱离了方向。我一直是个不让父母省心的孩子,贪玩爱闹,甚至有点好吃懒做,但他们并没有放弃过我,始终给予我鼓励,相信我是最棒的。后来接触到更多的人,发现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这样,让我明白自己有多么的幸运。

老师也不因为我成绩差就对我不管不问,每次上课把我从周公那里抢过来,和别班同学闹矛盾时出面帮我调解矛盾,将我从一个一本都考不上的调皮学生辅导到了一所985,让我走上了更大的平台,不至于让我在醒悟时已经失去了条件。

当然,最后还是要感谢一下指南者留学机构。从留学规划到最终办理留学签证,帮我省了不少麻烦,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专注自己的事情,老师的悉心指导,解疑答惑让我能够安心面对即将到来的问题。

最后祝愿每一个处在申请季的朋友都拿到心仪的offer!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