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裸辞去留学,「随波不逐流」的我拿下港大、港中文offer!
指南者留学 平安 2022年05月06日
阅读量:1820

学员背景

C同学

本科背景
南京农业大学 会计学
GPA:86 雅思:7
录取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
香港大学 会计学
申请时间:2021.10.14
录取时间:2021.12.03
香港中文大学 会计学
申请时间:2021.10.29
面试通知:2021.11.15
面试时间:2021.11.22
录取时间:2021.12.20


辞职留学契机

 

回想过去十几年,从我的学生生涯再到之后的打工生涯,好像自己很多关键选择都是在排除了不喜欢的选项之后,顺其自然地选了另一条路。

 

高二物理考得最差,那就选择相对好出分的史政;大三到了升学和工作的分叉点,保研末班车上车未遂,糊里糊涂跟风考研,但内心的压力和恐惧让我退缩,失败之后又糊里糊涂地投简历,进了事务所实习,最后成为了“审计狗”。经历过多次的稀里糊涂,我才真正意识到尽早规划的重要性。

 

所幸进到一个氛围很好的项目组,有一群耐心细致、工作能力很强的同事和领导,在我从学生到打工人的转变过程中给予了很多帮助和鼓励。再加上自己当时对审计这个职业还算热爱,于是实习半年后就直接入职转正了。

 

虽然只是一个内资事务所,但接触到的项目大都是IPO,加上领导和同事的指导,我确实得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上的收获和成长,也接触到很多其他行业的大佬。

 

一些打工日记

 

后面因为身体素质跟不上工作强度,不想再007,于是又产生了读研的想法,其实早在大三得知学姐申请到了KCL,我便对留学有了一点动心。这次也希望通过读研给自己一个缓冲,好想明白自己今后真正想做,也可以长久从事的工作。

 

反思这一段时间,一个很大的感悟就是在大学要尽早考虑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如果想直接工作,那么就多参与实习,亲身体验、了解这个行业的工作内容和强度,排除一些不喜欢的选项。如果想继续深造,那么就有意识地提高绩点,参加各种科研和比赛,提早准备语言和其他能为申请加分的考试。

 

如果是像我一样模模糊糊,那就把现有的东西做到更好,期末能考90就别考85,六级能刷600就别裸考。现阶段一些不经意的努力,在未来会让你有更多选择的方向和底气。(这点我感受很深,感谢大学还算努力的自己,让申请的我有还算看得过去的GPA)

 

准备过程

 

在实习工作一年后,我在莫名的决心和勇气下裸辞,脱产准备所有材料和考试。自己通过各个平台搜集了一些申请建议和干货,继而从结果倒推,确定好每个小阶段要完成的事情:目标第一轮申请,那么最晚10月要把所有材料都备好。

 

文书一个月,GMAT三个月,雅思两个月,现在想想当初真的是时间紧迫。幸好雅思一次出分,7月开始正式寻找文书中介,同时在雅思结束后开始准备GMAT。

 

我搜集信息的能力还是一如既往的给力。在确定中介之前,我其实对申请的整个流程已经大致了解,所以我选择中介的一个原则就是别画饼+能提供及时、详细且准确的信息。

 

在朋友(指南者学员,录了21FALL新国立)推荐下我下载了指南者留学App。可以说指南者App是我了解到的最清晰、详细的留学App,让我收集到很多之前聊过的中介都没有分享的信息,比如录取案例中更全面的标化和经历,学校课程设置和申请要求等。

 

交流之后,发现指南者留学的老师确实更契合我自己的规划和实际,沟通更加高效,而不是像有些中介一味画饼或一味保守打压,所以大概三四天后就签约了。感谢指南者的老师们让我有更多精力投入GMAT的备考中。

 

雅思一次出分令我膨胀,七八月GMAT完全是三天晒网,两天打鱼,只是学了个皮毛。还好文书部分一直有按计划推进(感谢蔡老师的push),让我在九月十月能更专注于GMAT。因为九月底第一次考试只有660,我开始变得焦虑起来,但还是在老师建议下,先用这个分数递交网申;第二次死磕GMAT时收到了CUHK的面试,又是双重焦虑。

 

一边准备GMAT,一边又要准备从来没有经历过的英文面试。还好有面试老师的指导和安慰,让我毛躁的心暂时平稳下来,不算特别拉垮地完成了面试,也二战拿下GMAT,又踩着DDL递交了申请项目。

 

在这里想说的一个血泪教训就是尽早准备并考出语言和G,真的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焦虑。

 

一战GMAT失败

 

所幸几个月的焦虑和自我怀疑终于在11月24号下午16:32都结束了,我收到HKU的offer邮件,激动到立刻下楼跑了两圈。这些年的夙愿和那几个月的破釜沉舟终究是没有错付。

 

高高兴兴地交完留位费,又开始自我膨胀,在报复性休息中间歇性穿插税务师的备考。意料之外的是,在12月8号我收到了CUHK的录取邮件(本以为面试凉透了),这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努力是不会背叛自己的。

 

回顾整段经历,很感激做出每个规划和选择的自己,更感激全力支持我的父母和所有给我提供过帮助的指南者的老师们。这些应该是那种等到我七八十岁坐在摇摇椅上和老太太们唠嗑的时候,都会感到骄傲和开心的经历。

 

写在最后

 

自己不算是那种目标明确并且能持续性输出努力的大神,从大学到工作再到辞职,因为稀里糊涂没有目标跌过很多次跤。所幸在申请这件事上,没有太过马虎放松。

 

所以我最想分享的血泪教训之一就是把握时间,尽早规划。不管是学习还是之后的工作,我逐渐意识到年轻真的就是资本,意味着更多时间上的试错成本。其次就是在不知道大方向的情况下,把目前能做的事情做到更好,也许选项就会在一次次的付出和努力中逐渐显现。

 

另一个感受就是关于信息的搜集和识别。很多时候差强人意的选择和随之而来的结果是因为信息不对称。信息搜集的平台太多太多,只不过搜集到信息之后,必须学会独立思考,辨别信息的真实性,不能一味地被画饼或者被焦虑所影响,想清楚是否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足够了解之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让以后的自己不后悔的决定。

 

希望大家都是积极向上的平行线,即便现在没有交集,以后也会以更好的状态相遇~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