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超强背景学生合集(一)| 从西浦到NUS、港大会计录取
超强背景学生合集(一)| 从西浦到NUS、港大会计录取
赵翔
金牌咨询顾问老师
2022年05月16日 阅读量:3925

文 | 指南者留学金牌咨询顾问 赵老师

 

之前我经常写一些如何帮助本科弱势或者成绩较低的学生斩获录取的文章,很多同学看完文章加了我微信,问我“为什么赵老师你不写一些背景更好的学生的录取故事”,本来我的第一想法是:“这还用问?当然是为所欲为了!”(手动狗头)

 

后来一想,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结合一些案子来分析一下:为什么有一些条件看起来特别好的学生,也没有大满贯?为什么有一些保底的院校,居然敢发拒信?接下来我会写一个合集,把22fall做一个盘点,顺便分析一下22fall整体的趋势,以及对23fall申请大环境的展望。

 

今天的案例主人公B同学,她最后收获了亚洲顶尖学府NUS、港大会计项目的录取,稍微美中不足的是,离IC的录取只差了一步。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看看她的申请过程。

 

学员背景—B同学

本科背景

西交利物浦大学 会计学 GPA:81

录取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会计硕士

香港大学 会计学

 

B同学在大二的时候就联系了我们并完成签约,算是比较早的一个时间,这使得她接下来,不管是在我们的建议下进行本科选课,还是课余的背景提升,都有足够的时间。

 

首先分析一下她的硬件背景,B同学本科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属于中外合办院校,提供英文授课方式,并且有2+2双学位项目可以选择。英式的教育方式使得西浦在申请英国院校时如鱼得水,甚至可以当做英本背景来看待

 

B同学的GPA虽然表面上看只有80出头,但是由于西浦的成绩兑换方式中,40分是及格,60分就对应二等一学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等级了。所以,B同学的这个81分已经约等于国内本科90+的分数了,是个很优秀的成绩

 

大三暑假前,我们开始讨论申请方案,这也是我和B同学重点沟通的内容,我们都很清楚申请英国院校时存在的优势,所以在讨论英国选校时,一致认为应该以G5为主要目标去申请的,非G5作为保底院校的选择。

 

港新这边则考虑得更多。NUS在苏州有一个研究所——苏州工业园区新国大研究院,恰好西交利物浦大学也位于苏州,这是有一定的联想程度的,也是我当时强烈建议B同学去申NUS的原因。最后港新地区,我们决定主申会计学、辅申经济学,院校涉及了NUS、NTU、港大、港中文等。

 

递交了第一批申请后,我们收到了来自NUS会计、港中文经济和帝国理工ESB的面试通知。权衡后,我们放弃了申请UCL及其他非G5院校。最后,B同学成功通过了NUS会计的面试并收获录取,港大则是无面试直接录取。

 

回过头看B同学的申请季,我们还是有一些不足的表现吧。其中港中经济和IC的ESB专业面试没有通过(IC的面试真的是难),导致被拒。不过这两场面试也为NUS会计的两轮面试积攒了经验,帮助B同学通过层层关卡拿到录取!最终B同学当然是选择入学NUS了。

最后赵老师再说一点,IC这两年的面试都好难啊!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准备一下再去参加,今年明显感觉到好多申请IC的学生是被面试卡掉的。如有其他留学问题,也欢迎大家找我一对一咨询~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