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我如何同时收获「麻省理工、耶鲁、哥大、芝加哥、卡内基梅隆」录取?
指南者留学 胡图图 2022年06月10日
阅读量:1634

大家好,我是H学姐。在刚刚结束的22fall申请季,我已经收获了MIT、Yale、Columbia、Chicago、CMU等顶级名校的录取。今天很高兴能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申请准备、申请过程和一些心得。

 

 

H学姐

本科背景
卡内基梅隆大学 计算金融
GPA:4.0 GRE:331


录取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
麻省理工学院 金融
耶鲁大学 资产管理
哥伦比亚大学 金融工程
卡内基梅隆大学 计算金融
芝加哥大学 金融数学
康奈尔大学 工程硕士金工方向
帝国理工学院 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
伦敦大学学院 计算金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金融数学

 

 

一、申请契机

 

我的留学契机比较简单直接:我更喜欢国内的生活方式,毕业后想回国工作。而一般国内好一些的单位都需要研究生学历,所以早在申请本科之前,我就已经做好了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打算。

申请方向上,我本科是在CMU就读金融工程专业,对金融这个领域也比较感兴趣,因此研究生的申请也基本围绕着金融工程和金融数学这两个方向。


二、申请准备

 

01 本科课程

 

申请准备方面,我觉得研究生申请准备其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且我个人认为本科课程和成绩还是很重要的。

绩点对于申请的重要性相信大家多少有所耳闻,毕竟它是你学习能力和本科阶段学习成果最直接的证明。因为早早就决定好了要申请研究生,我对本科阶段的学业还是非常重视的 ,并最终在CMU取得了满绩(4.0),接下来我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针对不同课程的学习方法。

我一般将课程分为三大类。

 

以独立作业和考试为主的理科课程:一般难度会递升,这就需要我们在每次做作业的时候就及时解决不懂的知识点,这样最后复习考试的时候会比较清晰。


以课堂讨论和文书为主的社科课程:可以多在office hour和助教讨论一下文书思路;文书的评分是比较主观的,多和ta讨论,既可以确保不要太离题,也可以展现你认真的态度,更有利于得到一个满意的分数。


以小组作业和演示为主的商科课程:在小组会议前,最好明晰每节会议的目标;至于同一项细分工作,最好可以有两人同时负责,这样大家可以及时沟通保证进度。

选课方面,许多国外大学在申请的时候都需要填写前序课程的成绩,因此在申请之前了解这些学校需要哪些课程还是很有必要的。有了提前的了解之后,大家就可以在本科的学习中每学期选择一两门循序进行学习,这样一方面可以确认自己适不适合喜不喜欢这个学科,另一方面也可以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绩点。

认真对待重要的课程,其实不仅有利于我们得到满意的绩点,还可以以此为基础去寻找合适的科研或者实习机会。在之后找老师提供推荐信的时候,也会更加顺利,比如我的两封学术推荐信都是由金融工程的教授提供的。

02 标化考试

 

标化考试方面,也是尽量能趁早就趁早。我是在大二上学期回国的寒假考的GRE,当时很幸运考了一次就达到了想要的分数(331)。尽早准备标化考试的话,可以避免在申请季的时候增加额外的压力,并且如果成绩不理想也有更多时间可以准备。在疫情的情况下,很多考场也可能会取消,提前准备都为这些不确定性预留了空余时间。

具体的准备上我是在考试前两周恶补了一下单词。我在考之前也看了一些长期背单词的准备分享,但我觉得这个方式可能不太适合我。因为GRE的很多单词我感觉其实日常生活基本完全不会使用,确实比较应试。因此我觉得依靠短期瞬时记忆应付完考试可能是对我来说更有效的方法,并且很节省时间,在此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

 

03 中介选择

 

我是在大三结束的暑假开始找中介的。当时通过一起实习的朋友了解到了@美研老阿姨Eva的微博,上面关于金融工程领域工作职责的介绍非常详细。

 

以此为契机,我又和指南者的Vivi老师进行了通话。在和她聊了我的本科背景和申请目标后,她又帮我对选校list进行了扩充,比如增加了yale asset management和英国的几个项目,这些是我自己前期没有了解到的。

指南者的几位老师让我感觉对我所申领域有很好的了解,并且我又进一步了解到了指南者的南极星计划,觉得非常适合我,于是很快就完成了签约,正式开始我的留学申请工作。

 

 

三、申请过程


正式签约后,我就开始了申请文书和简历的准备工作。

有了相关的课程、实习、职业规划等,文书素材基本就算就绪了。之后针对不同的学校和项目,Eva老师会和我再着重讨论该项目的重点,并从经历中选择合适的部分来凸显我和项目的匹配度。我记得当时帝国理工的项目偏重risk,文书的准备也都是围绕这个主题进行的。并且鉴于Eva老师对金工的各个career path都有了解,这对文书中回答职业规划等问题有很大帮助。

在这里还要感谢Eva老师的一点是和她的讨论帮助我对自己的简历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深挖了一些小组项目中的经历。我申请的所有学校基本都在申请的某个阶段问过关于teamwork的问题。除了文书,在之后的行为性面试中,这些经历也对我的回答起到了帮助。

在这里也分享一下文书的大概思路给学弟学妹们参考。不同学校字数要求可能不相同,但我用的基本框架都是自我介绍、学术课程、活动实习经历、职业规划,加上为什么申请这所学校。我个人觉得,在文书方面,研究生申请,相比本科(美国)申请来说,是一个标准化很多的过程。美国本科的同学,在写完文书以后也可以给学校的application essay advisor阅读一下,综合多方面建议。

另外我个人认为文书讨论的过程在申请中是很重要的,不仅是为了写文书。细致的讨论,也是为后续视频问答和面试做到了准备。面试基本上就是文书的语言翻版,不过考察的更多是表达能力。

许多学校都有视频回答这一个环节,基本上是限时一两分钟准备,然后进行一两分钟回答。就像之前说的,这些行为性问题的回答可以在准备文书的时候一起准备好。多熟悉一下这些材料,对之后面试也会有帮助。

指南者老师们的模拟面试辅导也对我的面试很有帮助。毕竟有时候自己准备和说是一回事,真的到问答的情景又是另一回事,所以有模拟面试可以很好地帮忙缓解真正面试时候的紧张。

我个人觉得面试的时候可以缓解紧张的另一点小窍门是放慢语速。因为人一紧张语速就容易加快,可以想象一下学校里一些老教授30秒说30个字的姿态。放慢语速还可以给自己更多的思考时间。

申请过程除了文书准备、面试,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很琐碎的工作,比如要了解各个学校的ddl、上传各种文件材料等等,这里很感谢sky老师很细致的整理了这些工作,帮忙节省了许多时间,同时也不用担心自己错过了什么日期。

 

 

四、申请心态


最后我想聊一下申请心态的问题。

面对各种不确定性,我感觉大家在申请的时候都会面对焦虑这个问题。而且很多时候这个问题并不是和朋友聊天就能消解的,还有可能让大家的焦虑加倍。这点上我觉得和指南者老师的沟通反而可以帮我比较好地缓解这种焦虑,因为指南者的各位老师可以一起帮我把控时间线并在准备上提供实质性的帮助,这种切实可控的感觉会让我觉得安心一些。

申请中我觉得焦虑的源头其实就是不确定性和随机性,但我个人觉得研究生申请是一个比本科申请标准化很多的过程。如果前期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研究生申请的结果其实相对更容易预测,因此这个过程总体还是比较轻松的。

就像之前说的,研究生申请准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觉得申请的过程很像煲一道汤。申请前的绩点、标化、实习、活动等等,就像为这道汤备菜。而申请季的这一个多学期,就是把这些准备好的食材放到锅里熬煮的过程。

过程中我们可能需要看顾一下火候,就像随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心情。等待的过程可能会很漫长。但要相信,只要一步一步处理好了这些步骤,等待着的,一定会是一道温暖美味的料理。

最后,祝所有学弟学妹在申请中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

 

如果你也来自国内外顶尖院校

如果你也刻苦努力成绩优异

如果你也渴望圆梦哈耶普斯麻牛剑

 

参与指南者留学【南极星计划】

下一个收获顶级名校录取的就是你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