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辞职去留学,双非的我成功拿下爱大offer!
指南者留学 平安 2022年06月24日
阅读量:2012

学员背景

Y同学

天津商业大学 包装工程
GPA:90.11 雅思:6.5
录取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
爱丁堡大学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
申请时间:2022.01.11
录取时间:2022.01.27
南安普顿大学 项目管理
申请时间:2021.11.02
录取时间:2021.12.16
伯明翰大学 高级工程管理:项目管理
申请时间:2021.11.02
录取时间:2021.11.17
利兹大学 工业技术与商业管理工程
申请时间:2021.11.02
录取时间:2022.01.25

 

01辞职去留学的契机

 

我是赶在疫情爆发时毕业的2020届,当时如愿找到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并进入了一家作为行业龙头的上市公司,地点还是在我喜欢的城市——深圳。工作后,我很快适应了,并且工作表现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但是,随着对工作内容逐渐熟悉,我开始对这种稳定的状态感到迷茫和担忧。

 

其实大学时我们专业的学长学姐就有出国的,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学姐通过努力还录到了新加坡南洋理工的材料专业,这对双非的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另外,我的毕设指导老师之前就有在东京大学留学的经历,所以在和老师的沟通交流中,我也对国外开放的教学模式很感兴趣。

 

工作的迷茫加上内心对留学的向往,让我最终做出了一个决定:辞职!其实,最初我的父母对我的决定很不理解也很不支持,他们觉得我放弃稳定的工作选择一条不知结果,充满未知与风险的道路是不明智的,但是人生哪有什么早知道,我们不可能提前把所有的风险和困难全部规避掉,如果因为害怕困难和失败干脆放弃不做,那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永远都停留在原地,没有进步。通过与父母沟通,最终,他们同意并支持了我的选择。

 

02我的申请过程

 

回顾我的申请季,真的可以用“赶”来形容。离职前疯狂在网上找中介,发现很多都只是简单聊一聊,一旦深入问到学校/专业,就开始卖关子,说签约后会做详细规划,因此我找中介的计划就暂时搁置了。

 

离职后,一次偶然机会搜到了指南者留学的文章,我按介绍下载了App,找到了很多留学的干货和案例以及院校信息,让我看到了指南者留学的专业与规范。但是因为之前我认识的朋友就遇到过不靠谱的中介,所以单看网上的信息还是不能让我完全放心,所以我又特意订票去了北京,想实地考察。到了指南者留学的北京分部,顾问章老师了解了我的基本情况后,当场就帮我分析了几所学校(当时并没有签约),而且即使我提出全部申QS前100的学校,他也表示认可和支持,并没有像我去其他地方咨询的时候因为我是双非就打压我。

 

而且,我当时以为我可能赶不上22fall,因为当时咨询的时候已经9月份了,申请已经开始,我还什么都没有准备,语言也没有考,但是章老师说我可以语言和文书同时准备,还是可以赶上第一轮申请的,这让我有了信心和希望。

 

申请正式启动,在我的申请主导师chloe老师的帮助下,我真的少操了很多心,让我可以安心备考语言考试。记得当时要赶曼大第一轮ddl,老师特意给我安排了加急,把所有资料准备好完成了申请,虽然最后得到的是拒信,不过还是很感谢老师的辛苦的付出。

 

负责的Chloe老师

 

另外,还想夸一夸文书老师,写作质量还是很高的,除了一些细节的地方,我的cv和ps基本是一遍过,就算有细节的地方我提出意见,老师也能立刻get到我的点,完成修改。包括推荐信,文书老师根据提供的提纲进行撰写,写好后我拿给我的学校老师审阅签名,老师看后也是直接签名说没有问题,所以指南者老师们的工作效率真的很高,赞!

 

拿到伯明翰,利兹和南安的offer后,我还不是特别满意,内心想再冲刺一把,又匆忙找顾问章老师商量加申学校和专业,老师也是积极反馈评估我的情况,最终定下了爱大。之后,chole 老师又迅速安排文书撰写,不到两周就搞定了文书,准备好了所有材料递交了申请。其实当时我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因为知道今年申请卷卷卷,爱宝还出了list。没想到,竟然两周下了offer,这真的是意外之喜。

 

现在看真的是很幸运了

 

03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GPA真的很重要!!!尤其对于双非的同学来说,一个高的GPA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本科背景的劣势。虽然大学期间我并没有开始准备留学,但是我给自己定的目标一直是每门课(不管是选修还是必修)都要朝着90+努力,因为我觉得不管以后是找工作/考研/留学,成绩单是最直观反映你学习能力的证据,虽然成绩并不能决定你会是一个各方面优秀的人,但是起码可以反映你大学期间是努力向上,态度端正的。

 

而回顾我的大学四年,我的生活是忙碌而充实的。从大一开始,我就尝试参加各种比赛,申请专利,从大二暑假就开始试着找实习,一直到大四快毕业,我还拉着我团队成员熬夜改比赛作品。也许努力了很多并不能得奖,但是也不要放弃,重在积累。

 

我们可以把每次比赛,当做是一次学习锻炼自己的机会,而不仅仅为了一个结果,以这样的心态去面对,你会更注重过程,收获的可能更多,而不只是一张奖状......这些收获可能是志同道合的伙伴,可能是软件操作技能的提高,也可能是敢于站在讲台上演讲的勇气,亦或是学会如何在团队中沟通合作。

 

我本人有的时候容易忘事,所以比较喜欢把事情记下来。大学四年,我把参加比赛、社团、实习的经历与收获都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了下来,方便日后回顾,也正因为这样,我在毕业一年后写CV和PS的时候知道写什么,大学的各种经历依然很清晰。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经历过的事容易忘,也可以做好记录,这样用到的时候就不会大脑一片空白。

 

最后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语言考试千万不要拖!我大学其实有试着学雅思,但是一直没有考试,总觉得我还不留学,时间还很多。工作后,我也想继续学英语,但是常常加完班回来总想躺着什么都不想干,更不想学习,一直到签约后我才开始好好学习英语,但是脱离学生身份有段时间了,状态并不好找,加上ddl压力,很容易焦虑,而且受疫情影响,我的雅思考试还频繁被取消,复习计划一直被打乱,就很容易崩溃。

 

幸好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励,我才不断调整状态,坚持下去,还有指导行前准备的Jessie老师,也帮我规划好入学前的时间,让我可以踏实刷分,拿到直录要求的语言成绩(感谢+笔芯)。而且我本来还想申请新加坡的学校,但是当时因为一直没有语言成绩不得不放弃。所以,如果你提前做好了留学的准备,一定要抓紧时间先把语言考过,这样可以少经历很多痛苦,你的选择也会更多。

 

04我的感悟

 

其实不管是工作还是选择留学,我相信每一段经历都会让人有所成长。收获也好,教训也罢,对自己来说都是人生路上的一笔财富。人生中的选择有很多种,关键看自己选择后的态度如何,比如,你有没有朝着选择后的方向努力,或在遇到困难时你有没有放弃。

 

如果遇到问题就后悔当初的选择,那永远都觉得选择是错的。其实,我认为选择很难去评定对错好坏,只要自己问心无愧,自己有所收获,自己觉得是值得的,那就是好的选择,毕竟人生是自己的,任何人都无法代替你。所以,既然做出了选择,就努力前进吧,有的时候,哪怕是很小的一步,你也可能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不负自己,无愧于心,保持初心!祝每一位为目标努力拼搏的人可以收获自己的意外之喜,祝每一位处在申请季的小伙伴可以拿到满意offer。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