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22fall末班车申下港城港科!申请时间有限,可以有哪些申请思路?
陈詹耀 2022年07月28日
阅读量:1665

学员背景

G同学

本科背景

985 集成电路设计 GPA:78

签约时间

2022年2月下旬

录取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

香港城市大学 电子资讯工程学

申请时间:2022.04.12

录取时间:2022.05.12

香港科技大学 集成电路设计工程

申请时间:2022.04.11

录取时间:2022.05.20

 

进入7月,大家陆陆续续开始准备申请的材料的问题,那么最近有很多同学都有咨询到的一个问题就是:老师,现在已经7月了,我雅思还没准备,我准备今年的申请还来得及嘛?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的同学,尤其是要冲第一轮的同学,那么接下来我就用一个同学的案例带大家看看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怎么去安排整个申请的工作


G同学联系到我是在2月底,考研成绩出来的时候。那时候考研成绩不理想,按道理来说,这个时候申请已经是进入到了申请的尾声了,很多项目已经接近截止,这个时间相比现在申请23fall的同学来说时间是更为紧张的。现在申请的小伙伴可能还会纠结说我是先考雅思还是先做材料,但是对G同学来说其实并没有多少可以回旋的余地,当然雅思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那针对这个时间有限的情况,我给到了他几点准备的思路:

 

01

扎根本科专业,多求稳少求跨


专业选择尽量简单,简化申请准备步骤。以G同学举例,他的需求明确就是要22fall入学,那这种情况下跨专业申请明显已经是不太可行。唾手可得的背景经历主要是在本专业上,那咱们的申请目标可以主要集中到电气电子这一方向,进行适当的补充。


02

先定保底,完善标化后再逐步加申


备考可以循序渐进,根据自己的申请地区,申请专业的要求,指定不同层次的申请方案。以G同学为例,一开始是对自己的雅思成绩不是太有信心,但是申请的目标学校当中,有雅思6.0要求的也有6.5要求。那咱们在确定目标的时候,可以设置不同的层次。比如可以先以6.0为备考目标,后期如果能够顺利达到更高的分数,那可以考虑加入其他的一些申请选择。那么拓展到其他的一些申请方向也是一样的,比如商科申请的同学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之下也可以先考虑申请备考要求低一些的学校,等标化成绩完善之后再补充一些要求更高的项目。这样在整个申请过程当中可以有更好的调整空间,进退自如。


03

同步准备申请材料与备考

 

申请材料与备考可以同步准备,不需要过多犹豫。G同学本身英语基础过关,雅思的备考上也没有太多的摇摆不定,确定了要申请就直接开始备考了。一个月的时间就顺利出分,加上同步准备了申请材料,在整个材料创作过程当中也是默契程度非常高。负责G同学申请的Cathy老师对于他的准备过程也是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全程不带一点犹豫,配合度非常高,时间的利用也是极其高效。最后顺利在2个月内完成了申请的工作,顺利地收获了今年香港科技大学的offer~

 

7月之前,或许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去提升背景,备考雅思之类的,但是7月之后,时间这一因素就是影响申请结果的关键了。在这个时候咱们应该思考的就是如何合理规划利用时间,把时间投入到最为关键的备考和材料准备当中,争取尽早申请,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录取机会。


如果这篇文章能给你一些启发,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和我沟通交流,我是指南者留学广州公司的陈老师,也欢迎来我们线下办公室面对面交流,祝愿大家申请顺利,都能收获自己理想的offer!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预约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