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连续霸榜U.S.News.11年!美国院校排名第一的普林斯顿大学怎么样?
指南者留学 小饼 2022年08月05日
阅读量:2340

普林斯顿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市,是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常春藤盟校成员。普林斯顿大学在各大机构评选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一直名列前茅,更是连续11年蝉联U.S.News榜首!

 

凭什么一直榜首?因为普林斯顿的教育只有精英,重视理论研究。
普林斯顿大学以精英式的本科教育闻名于世。它的本科生院是美国大学本科生院三巨头之一。提供的研究生学位,以理论学术研究见长。你问普林斯顿理论有多强,杰出校友爱因斯坦了解一下。

 

普林斯顿在数学、物理、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历史等学科都拥有世界领先水平。但是,资本主义就业市场的专业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至今都没法在此竞足一地。也就是说,普林斯顿果断放弃了三大扩充学校经费来源的招生机会,只为保持它学术风格的理论倾向。这一特色,所有其他常春藤盟校或者任何新崛起的名校都无法比拟。

正因如此,八所常春藤盟校中,普林斯顿大学的学生人数相对较少,在校生8200多人,其中本科生5267,研究生2946。单看没什么感觉,但对标哈佛在读学生3w5,北大本科生1w6、硕士研究生1w7、博士研究生1w2,你就知道差别在哪了。

 

与其他名校不同的是,普林斯顿大学研究院主力培养博士生。举个例子,电影A Beautiful Mind主角原型John Nash是普林斯顿大学博士,他在仅仅28页的博士论文中提出了一个重要概念,在之后被称为“纳什均衡”,成为博弈论中一项重要突破。由此足见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研究生教育的成功。

 

普林斯顿大学开办的硕士项目很少。一个比较熟知的是:金融硕士。
毫无疑问是大神级的项目,常年位列各个排名Quantnet,USNews等的榜首,项目2年制,虽然名字是Finance,但实质是个金工项目。
如果说麻省的金融还有corporate finance track,impact finance你可以说没那么量化的track, 普林的金融无疑更quant-intensive, 3个Tracks分别是: Quantitative Asset Management ,Data Science & Financial Technologies 和Valuation and Macroeconomic Analysis。

 

其次,普林斯顿最有名的专业学院是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关系学院,开设了2年制的MPA项目,提供了4个细分方向,international relation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domestic policy, and economics and public policy.申请时就要选择方向,申请材料还包括4 page policy memo.

 

普林斯顿研究生录取过程严谨,百里挑一,录取率极低。决定录取的因素不一而足,却几乎缺一不可,包括但不限于:本科大学的声誉、本科成绩(GPA)、过往学术能力、大学教授的推荐信、未来研究/职业发展潜力、GRE考试分数以及面试表现。对于大多数人,普林斯顿可能就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