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在亚洲第一的大学上学有多爽?新加坡国立大学
指南者留学 小饼 2022年09月02日
阅读量:2477

在亚洲第一的大学上学到底有多爽?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QS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简称NUS或者新国大。关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一定要了解它的三大特点。


第一,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一所很美的大学。
它的校园很大而且景色优美,到处都是自习室、游泳池、健身房,有学生卡就能进不要钱,还有着各种世界一流的设施。可以说,新国大能满足你对一所大学的全部幻想。

 

第二,新加坡国立大学实力非常强。
先说排名,自2019QS开始连续5年QS排名世界11名、亚洲第一,排名title进顶尖公司没有任何问题。再看看知名校友,翻翻百科的名字对你或许都很陌生,但其实都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大佬”,比如新加坡第二任总理吴作栋、新加坡前副总理杜进才、新加坡最大企业淡马锡控股的CEO何晶等等……可见新国大实力有多强。

 

第三,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申请确实很难。
学校的几大优点:综合排名高、教学质量好、影响力大、就业情况不错并且又因为新加坡亚裔多好融入、法制健全够安全、花园城市美如仙,使得新加坡的第一学府新国大的众多研究生院备受内地学生的喜爱。申请难度也绝对是top级别。2022申请季我们斩获了213枚新国大的offer。也是分布于各个学科领域。今天也来给大家讲讲这些学院到底有什么特点。

 

先来说说nus的理学院。作为东南亚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理学院,旗下开设有定量金融、统计学、数学、物理、工业化学、数据科学、食品科学、生命科学等多个专业,很多都是新国大的强势学科。而且理学院的众多热门专业还有提前批。对于准备早就充足的同学,可以大大缩短申请周期,不用打持久战。值得一提的是,理学院还有一个和上海交通大学合办的定量金融硕士项目,对于想读商科和数据结合的NUS QF但又不想出国的同学非常推荐考虑。

 

再来讲讲计算机学院。不得不提的就是王牌专业计算机了。NUS的计算机有多强?参考多个学科排名,比如说QS排名,可以看到NUS在一众英美高校中杀出重围,是计算机top10里唯一的亚洲院校。项目下设五个方向,包含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信息通信安全、信息系统和general五个方向。尤其是general方向的申请不限专业,无疑给了很多想要转码的同学一个尝试的机会。

 

商学院也是新国大硕士申请的热门学院nus的商学院资源极。其实新加坡的总理和总统中就有多位诞生于nus的商学院。商学院通过了AACSB和 EQUIS认证,旗下开设有金融、房地产、商业分析、管理学、市场营销、mba、还有近年新开的会计学以及今年新开的战略分析与创新(说不定能捡漏哦)等众多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商学院有两个只有春季入学的项目:管理学和人力资本与管理分析,因为只有春季入学,所以竞争没有其他专业这么激烈,对于想要进入nus商学院的同学,这两个项目非常值得一试。大部分项目并不强制要求交G,不过高分的G仍有加分,参考隔壁商学院平均G717可想而知。不过不论由于疫情政策如何变化,商业分析专业仍然强烈建议大家提交G的成绩。

 

再来说说工程学院。在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NUS工程技术类的专业基本都位于世界前15,可见实力之强。旗下开设有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子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诸多专业,而且新加坡作为航运强国,nus还开设有海事技术与管理专业。这个专业非常建议学习海事的同学申请哦。还记得去年工学院提前下offer,在我们的17枚offer中,仅上海海事的同学就拿到了6枚。

 

风险管理学院旗下开设金融工程项目,同样具有提前批。培养商科、建模、计算机等具备多方面能力的复合人才。与传统金融学相比会多一些定量和计算机的课程,是毫无疑问的卷王项目。今年甚至提前批都提前了2周开放。想要申请的同学一定要做足准备了。

 

还有继续与终身教育学院也有很多同学申请。和国内的继续教育非常不同,这底下可不是什么水专业。一些跨学科的专业或者不太好分类的专业无法挂靠时,会放到scale学院下。比如industry 4.0、风险企业创业。尤其是风险企业创业,因为看重创业想法,非常适合想要申请nus商科但本科背景不是特别出彩的同学逆袭。

 

还有以新加坡国父命名的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times排名里世界前十亚洲第一的法学院、包含众多创新和高科技的系统科学研究所、培养出新加坡第二任总理的经济学所在的人文社科学院等等的众多学院,等候你的申请。

 

录取来说,新国大看重本科背景,录取以985、211、海本同学为主,但是双非同学也并非没有机会。每年我们也会有约10%左右的nus录取来自于双非同学。只要背景优秀,不妨大胆尝试。项目平均学费在51000新币左右,整体费用略微高于南洋理工,整体的留学费用在35万左右。


对于想要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同学,我们也准备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留学申请手册,里面包含了项目的客观信息如学费、学制、申请要求,以及我们真实的录取案例,还有学长学姐们的就读体验。微信添加小助手:zhinanzhe20,即可免费领取。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