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双非、GPA前5.7%,末班车申请拿到港理工录取,还有奖学金!
指南者留学 季筱奕 2022年09月28日
阅读量:2120

学员背景

L同学

本科背景
上海海事大学 航海技术
GPA:3.26 雅思:6
录取学校(2022年秋季入学)
香港理工大学 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
申请时间:2022.04.26
面试通知:2022.05.17
面试时间:2022.05.20
录取时间:2022.06.08

 

我的本科专业是航海技术,一个非常冷门的专业,课程设置主要是围绕驾驶船舶技术、船舶业务、国际条约和国际组织等内容。这对我选择研究生学习方向的范围有一定限制,我能选的是航运业、物流相关的专业,还有就是一些欢迎跨学科背景的专业。另外,在GPA方面,只能说不算拉胯,我们专业一共296人,我的GPA是前5.7%,这也是让我最终拿到入学奖学金的基础。

 

我是考研失败后才决定申请境外的学校,并且之前并未打算留学,也没有搜集很多院校资料和准备文书,这个时候有一个靠谱的中介就非常重要了。先来讲讲我和指南者留学的缘分吧~

 

在选择指南者之前,我曾经谈了两家中介,但是他们都建议我gap一年,并且推荐的院校与我本专业都不是非常得贴合。这个时候我非常绝望,在考研二战和留学申请之间疯狂摇摆。后来我在微博看别人的申请经验,看到有人在推荐指南者,便加了吴老师微信。吴老师非常了解我的专业,给了我一份非常详细的院校推荐list,建议我2022年就参加申请,最后还送了一套雅思课程。

 

不得不说,这份院校推荐list很全面,我主要就是想申请香港地区,所以吴老师给了五个选项,包含了港前五的院校,主要在运输政策、供应链和物流管理等方向。在吴老师的帮助下,我开始准备雅思、文书等资料,然后收到笔面试的通知,最后拿到港理工的国际航运与物流管理(简称ISTL)offer。整个过程只有一个多月,可以说准备时间非常短,算是一个非正常案例。下面就来说说我的极限申请过程。

 

我是3月22号才开始准备文书,4月26号提交申请文书,主要是PS和CV还有两份推荐信。指南者的文书老师都非常专业,给了我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比如我是从行业的角度来写PS的,我找到了一个去年行业内发生的重大事件,并且以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评论作为第一段,来展开我为什么想要申请港理工的这个专业。由于当时我也在努力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所以进展非常慢。感谢文书老师Angel的耐心等待和鼓励,把我从濒临崩溃的边缘拉回来。

 

备考雅思的过程也比较曲折,因为上海疫情导致我没有返校,江浙沪的雅思考位变得非常难抢,在与父母商量之后,4月16日我飞到重庆考了雅思。在这之后我就开始专心准备毕业论文,直到雅思考试成绩出来以后,将文书等一并提交给PolyU。整个申请的日程安排非常紧凑,真是突破了我的极限,锻炼了我的能力。

 

4月26日零点,收到ISTL项目的笔面试通知,我非常开心。指南者也提供了相关的笔面试经验和一场模拟面试。5月20号,在参加面试过程中,poly的老师们都非常亲切,结束时还告诉我“Welcome to HK”。6月9号零点,我就收到了录取通知。(说实话,我当时连续十几天都是过了零点才睡觉,只有9号没到零点就睡着了,结果是早上起来才看到的消息)。

 

还有一份意外之喜,就是ISTL项目给入学的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鉴于我不太熟悉英文网站,所以不清楚申请时间。但是组委会给我发了邮件,邀请我参加奖学金的面试!于是我开始和Angel老师一起准备奖学金的申请文书,8月12号面试结束,9月7号下午收到得奖的邮件!也算是中秋的礼物啦!

 

个人觉得,我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申请上香港理工大学,离不开指南者留学的专业指导。对于我来说很特别的一点是,成败都因为我的专业。因为专业性太强,本科毕业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所以选择考研,又因为专业性太强所以有门槛,在准备如此不充分的情况下,短时间内竟然申请上了港理工。总结来看,有一点非常关键,就是好的选择是成功的一半。因为指南者提供了很多适合我的选择,我才能在这么“卷”的港校申请中拿到港五offer。

 

等我入港的时候,港府开始实行3+4的政策,只要在酒店隔离3天就可以出去采购和玩耍。在我敲下这些字的时候,港府已经实行0+3的政策了。也就是说不需要隔离就可以进入香港。23fall的小伙伴可以冲了!

 

我最终入读的香港理工大学位于九龙城区,离尖沙咀、海港城、K11都非常近。其中一个校门就直通红磡站,通行便利,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虽然近年来宁波港和上海港的吞吐量已经远超香港港,但是维港背靠香港这个经济腹地,依然是全世界最繁忙和最有效率的世界港口之一。这也是我在专业学习方面的有利条件。

 

我的专业是在工商管理学院下LMS学系的国际航运与物流管理。这个项目非常欢迎有航运背景(包括航海和航空)的学生申请,我们专业也有非常多金融背景的同学。我选的课prof人都非常nice。香港这边是“保姆式”教学,教授会解答学生的疑问直到确保学生听懂了,外加很多教授就是香港或者内地人,线下也可以和他们说普通话。

 

到了香港后,我的性格也变得有点社牛,因为敢于做自己了。现在看来,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