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遇到问题
Q:长时间接收不到验证码怎么办?
A: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400-183-1832进行语音辅助
没找到相关问题?点此联系客服
选择国家地区
指南者留学logo
指南者留学
选校/定位/规划 必备工具
打开App
宝藏平替项目推荐第二弹-NUS 科技硕士智能系统
陈詹耀 2022年09月29日
阅读量:2803

文 | 指南者留学资深咨询顾问 陈詹耀老师

 

在新加坡,计算机方向是校内申请竞争的大热门之一,NUS和NTU两所学校计算机专业的录取难度基本算是非美地区比较顶尖的存在。从往年的录取来看,985背景、均分85+GRE320的标化成绩已成为标配。

 

那么同样作为大热门方向的CS方向有没有平替项目呢?当然有——处于ISS系统科学研究院下的科技硕士智能系统方向,Master of Technology in Intelligent Systems。

 

下面我将从录取难度,就业情况等不同的方面向大家解析这一项目。

 

 

  • 更高的背景接受度

 

 

智能系统属于软硬件结合的类型,从课程设置上来说,除了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基础课以外,也有像机器人,自动化,语音传感系统,自动驾驶等偏硬件的课程。

 

所以IS相比于纯计算机项目来说,跨专业申请的接受程度会更高,因此近往年IS是很多同学的跨申新加坡计算机专业的一个重要选择。

 

科技硕士智能系统课程设置

 

(以上数据来自指南者留学申请数据库)

 

从以上的录取案例可以看出,IS项目的招生对象主要是工科背景的同学,包括CS EE ME甚至还有信管类的同学,对专业背景方面的的接受程度比较高,只要对自己的技术水平有信心都是可以考虑申请IS项目。

 

 

  • 录取要求相对灵活

 

 

熟悉新加坡申请的小伙伴就知道,新加坡的理工科一向是简约派作风,从不喜欢面试,因此随着申请竞争的愈发激烈,对学校背景优秀,成绩均分比较高的同学的偏好是越来越明显的。

 

像NUS的计算机NTU的人工智能等项目,普遍招收的成绩均分普遍较高,而且背景都以985为主,因此一些学术背景稍弱,但其他方面的能力更出众的申请人可能就得不到青睐。

 

和同学院的EBAC一样,IS也是一个以就业为导向的项目,重视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所以在录取的过程当中,学术背景不是唯一看重的因素,像实习经验,工作经验,面试表现等都是申请成功必不可少的参考因素。

 

另一方面,IS也欢迎有工作经验的学生申请。这一项目非常看重面试环节,全程是机面,重点考察学生的对专业的理解和技术实力。比如经典的问题就有:ai,machine learning,deep learning的概念区别?要求60秒回答,所以面试的提前预习和准备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我在咨询当中也向很多的同学强调“面试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会”,对于很多学术条件没有那么出众的同学来说,IS项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就业表现

 

 

IS项目虽然名称中不带computer,但是就业的方向和计算机几乎是没有太多区别的,并且这个项目同样带有实习课程,帮助学生丰富行业经验,提升求职优势。

 

项目的毕业生大多也是成为未来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专业,入职企业中也不乏像埃森哲咨询,微软等知名企业。

 

 

现在很多同学觉得申请环境越来越卷,因此逃离内卷,选对赛道很重要。如果同样毕业后想从事计算机专业的相关职业,完全可以选择智能系统项目,获得更多的机会!

 

如果这篇文章能给你一些启发,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和我沟通交流~

指南者留学老师
您正在预约联系老师
简单填写基本信息,完成导师预约
以下信息仅供导师提供定制服务,我们承诺保护您的隐私安全
*手机号码
*目前学历
本科大四
本科大三
本科大二
本科大一
硕士在读
博士在读
其他
*留学意向地区
提交
预约成功
顾问老师将尽快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返回首页
下载指南者留学App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您的会员等级不足
前往指南者留学App查看等级详情
取消
立即前往